260 得用点特殊手段了!(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光海传媒刚刚上线的《难言之隐》,张昀看了十分钟,就基本可以确定,这是一部必然爆火的电视剧。

    《难言之隐》是一部家庭剧,讲述的是一家三代人的爱与嫌隙。剧集一开头,就打出了“哪怕最亲密之人,也有难言之隐”这样的话语,直接定下了整部剧的基调。

    很有逼格。

    换成别的公司,张昀完全不会把这种有逼格的发言放在眼里,反正该烂还得烂。

    但光海传媒不同。

    还是经典的美剧模式,故事题材很俗套,但剧情演绎起来却完全不是华夏其他的家庭伦理剧所能比拟的。

    就像之前的《人间往事》一样,《难言之隐》不追求动作,不追求高潮情节,它只是在用心讲述一个家庭的故事,却让人不禁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就凭这十分钟,张昀隐隐便觉得,《难言之隐》可能要赢了。

    这倒不是说《白夜追凶》的剧情不行,而是说,《难言之隐》相对于《白夜追凶》,会更让观众感觉到新鲜。

    《白夜追凶》除了开头的“兄弟身份互换”是亮点外,后面走的也是一般刑侦电视剧的路子,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但《难言之隐》这部明明是在讲家庭伦理,但却与华夏家庭伦理剧半点不同的电视剧,却是观众所未经历过的。

    就像《华夏诡事》一样。

    《白夜追凶》可能打不过《难言之隐》,这其实很正常,毕竟谁也不能说一部剧一定要火到无人可比的地步。

    但是,对于新世界来说,这一点也不正常。

    因为新世界和光海传媒的两次battle,新世界凭借《华夏诡事》,有了小幅度的领先。这一点点的优势让网友产生了“新世界比光海传媒强”的念头,但也只是产生了而已,并不足以让这个念头永远固定下来。

    新世界要做的,就是再接再厉,竭尽所能地保持甚至扩大这个优势,让新世界作为国内电视剧行业领军角色的形象,深入人心。

    现在,《华夏诡事》刚刚完结不久,所有人都在关注新世界接下来的动作。如果新世界后面的作品足够优秀,地位将愈发稳固,但如果新世界的作品压不住光海传媒,那之前建立的优势,可就荡然无存了。

    所以,必须要想出应对方法来!

    “张总,我们怎么办?”齐晓芸见张昀面色也十分凝重,提议道,“要不然先暂缓《白夜追凶》,下一部电视剧换成《云南虫谷》?”

    “《云南虫谷》才立项不长时间,还没拍呢,这中间那么长的档期,白白让给光海传媒吗?不行,这个办法不行。”张昀摇摇头,否决了齐晓芸的提议。

    “那要不然再改改剧本?”齐晓芸又提议道。

    “整体故事架构在那里,再改也不可能跳出刑侦的犯愁,”张昀又摇摇头,说道。

    “那还能怎么办?”齐晓芸也陷入了沉思。

    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眼对小眼,沉默了半天。

    剪辑室里的剪辑师还在审核着《白夜追凶》,张昀想了半天,眼神飘忽不定,忽然看到了电脑上正在播放的《白夜追凶》样片。

    那是《白夜追凶》的最后一集,关宏峰关宏宇兄弟二人站在墓碑前。

    几乎是看到哥哥和弟弟分道扬镳,各走一边的时候,张昀的耳边就响起了一段深沉含蓄的BGM。

    “开往白天的夜,有没有终点

    “星光凋谢,迫在眉睫

    “轰轰烈烈,代价不屑

    “谁向谁妥协,谁跟谁告别

    “……”

    《白夜追凶》这部电视剧,张昀曾经研究过,他对整个故事里的所有细节都可谓了如指掌。

260 得用点特殊手段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