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你要战,那便战!(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不愧是为很多经典电视剧做过配乐的大师,这BGM配上《白夜追凶》的剧情,观赏度何止提高了一星半点啊!”

    家中,张昀听完梁诚刚刚发过来的,为《白夜追凶》制作的BGM后,非常开心地点点头。

    此时距离上次张昀拜访梁诚,不过过了一周时间,梁诚就已经制作了十段旋律。

    这十段旋律,有的用于凶杀案发生之时,听起来让人毛骨悚然,简直就像凶手杀的不是被害人,而是观众。这一段BGM,很有《少年包青天》内味儿。

    有的则是用于主角查案之时,旋律低沉而逐渐昂扬,突出表现了一种拨开层层迷雾,终见光明的气氛。

    有的则用于主角推理之时,节奏较为欢快,但并不激烈,给人一种高山流水,婉转低回之感。就像是,你真的在主角旁边,听着主角将整个案件,抽丝剥茧推理出来一样。

    简而言之,就是适合!非常适合!

    什么风格都有,什么风格都搭!

    “我就说坚持用梁诚大师吧!这就是梁诚大师给我们的答复!”张昀对于自己当初的决定,无比之自豪。

    “是是是,你的坚持是正确的。”林欣瑶端着一盘水果走过来,对张昀的臭屁表现十分敷衍。

    她靠在张昀旁边,看着那十段旋律,忽然想起来一件事:“我听晓芸姐说,你用一首歌,才换到了梁诚大师的创作?”

    “嗯……是啊。你之前在做剧本研讨,所以没告诉你。”不知为什么,张昀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晓芸姐还说,《起风了》那首歌,是你以前心情抑郁的时候写的?”林欣瑶又问。

    “……那是我随口瞎说的,《起风了》不是我写的。”张昀赶紧解释道。

    “我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才能让心情抑郁的你,写出‘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这种歌词的?”林欣瑶好像没听见张昀的解释,继续追问道。

    “这个嘛……”张昀感觉自己的冷汗要下来了。

    很久以前,他记得听别人说过,女朋友和老婆,是两种不同的生物。女朋友能够容忍你的所有缺陷,老婆却会将你的缺陷放大,然后毫不客气地揭露出来。

    女朋友通常也都会通情达理,落落大方,但老婆却斤斤计较,蛮不讲理。

    这自然是因为情侣到亲人的身份转变造成的,也是你老婆爱你的象征——如果你老婆对你干什么都漠不关心,那你得摸摸你头上有没有帽子了——但有一说一,这种象征还真是有点让男人难受。

    才结婚多久啊,没想到我亲爱的瑶瑶也变成那种人了。

    张昀叹了口气,使用转移注意力大法,说道:“其实那是我后改的歌词,原来歌词不是那样。”

    “原来的歌词是哪样?”林欣瑶果然“上当”,问道。

    “我当初心情抑郁,是因为我最喜欢的电竞选手‘失恋’了,这首《起风了》,是他的内心写照。”张昀开启二五仔天赋,开始胡口乱诌。

    “什么电竞选手?”林欣瑶问。

    “江湖人称‘水产巨子’。”

    “蛤?”

    “这些都不重要。反正你只要知道,我原来写的歌词是‘以爱之名再见了宋哈娜’就完事儿了!”

    “宋哈娜……”林欣瑶被张昀的胡侃搞得有点晕。

    趁此机会,张昀一把搂住林欣瑶,将林欣瑶抱在腿上。

    “说说吧,今天怎么突然来小脾气了?是不是在剧组有人欺负你了?”张昀完美地转换话题,温柔地对林欣瑶说道。

    “没有啦……”林欣瑶扭捏了一下,有些郁闷地道,“是我妈。”

    “咱妈咋了?”张昀奇怪道。

    “她说再不要孩子我就成大龄产妇了。”

    张昀“嗯”了一声:“妈说的有点道理。等你拍完《鬼吹灯》,咱们就努力造小孩。”

    “那我的戏怎么办?”林欣瑶锤了张昀一下。

    张昀想了想,画风忽然变成了叶修:“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听着不像生孩子,反而像是王者归来。”林欣瑶非常恰当地吐槽道。

    张昀嘿嘿一笑:“说对了,可不就是王者归来吗?等你生完孩子,给你一个惊喜!”

    “什么惊喜?”林欣瑶眨眼问道。

    “惊喜如果现在说了,那还叫什么惊喜。”张昀轻轻吻了一下林欣瑶的嘴唇,“好了,我们干正事儿吧!”

    林欣瑶疑惑道:“什么正事儿?”

    “造小孩啊!”

    “不要!我还得背台词呢!”

    林欣瑶立刻便要起身,但张昀哪里会给她机会。

266 你要战,那便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