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专辑(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出圈”,这个词语的含义大概就是“火出了圈子”的意思。

    某一个领域的某种事物,本来只在这一领域内为人所知,但倘若忽然某一天,此事物的热度飞速增长,就会让其从单一领域,火到其他领域,甚至是全网络。

    故名“出圈”。

    就像显卡这傻逼玩意儿,今年以前没人关心它到底怎么样,但矿老板一开始挖矿,臭打游戏的买不到,显卡挖矿这事儿就闹得全网皆知了。

    这让很多人——包括我——都在诅咒赶紧矿难,赔死这帮不干人事的狗东西。

    之前的电视剧,其实也经常出圈,而且各有各的出圈方式。大多数电视剧所以出圈,是因为流量演员和其粉丝足够傻逼;有一些像是《华夏诡事》出圈,则是因为《华夏诡事》第一次让华夏有了正儿八经的恐怖片。

    而这一次,《白夜追凶》出圈,却既不是因为陈学敬和林欣瑶两位主演的演技,也不是因为《白夜追凶》的剧情。

    《白夜追凶》出圈,竟然是因为这部剧的BGM!

    梁诚亲手操刀的配乐,质量怎么可能会差?极其艺术性的BGM搭配上《白夜追凶》的诸多名场面,立刻让无数人深刻地记住了那一场景,以及那一场景下,播放的旋律。

    “神剧配神曲”,这是最近一段时间大家对《白夜追凶》的评价。

    也就是在这样的评价下,《白夜追凶》渐渐因为BGM出圈了。

    源头在于B站的二创视频。

    与地球不同,这里的华夏发展到如今,从来没出现过禁止短视频使用电视剧画面侵权的相关话题。所以直到现在,B站的影视吐槽和安利视频,仍然层出不穷。

    二创作品更是数不胜数。

    在这些二创作品中,《白夜追凶》的二创作品近期内最为出名。

    因为“兄弟二人共用一个身份”的设定,很容易去搞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而《白夜追凶》最大的优点就是,它这部剧里的BGM,实在是太让人印象深刻了!

    做二创都不用去找别的音乐,直接将BGM拿来就行。

    要伤感的有伤感的,要悬疑的有悬疑的,要热血的也有热血的。

    只要是你能想到的,《白夜追凶》影视原声带里,应有尽有!

    也正是因此,B站《白夜追凶》的相关视频越来越火,这让很多不怎么看电视剧的人,产生了一丝好奇,跑去看《白夜追凶》的原片。

    于是《白夜追凶》数据忽然暴涨。

    ——当然,如果仅仅只是这样,《白夜追凶》想赶上《难言之隐》的热度,其实还有点费劲。

    反正不可能像张昀自信所说的那样,轻而易举打败光海传媒。

    真正让《白夜追凶》爆火出圈的,是另一件事的曝光。

    这导致才《白夜追凶》好风凭借力,一朝上青云。

    而所谓的另一件事,是梁允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发布。

    ……

    魔都音乐学院。

    “听说没有,梁允签约了一个经纪公司。”

    “还用听说?这事儿不是老早以前就人尽皆知了吗?”

    “不不不,这回的消息和上一次可不一样。梁允今天晚上就出第一张专辑,这事儿你知道吗?”

    “今天晚上?真的假的?这我可真是一点儿也不知道。”

    “真的,不信你去光荣音乐看看,首页就有他的推荐。”

    “有一个牛逼的爷爷是真好啊,才大一就能发专辑。像你我这样没什么背景的音乐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签个公司,发自己的第一张专辑。不,发第一首个人单曲就行。”

    “你要是想发你就自己发呗,就是没推荐而已。”

    “想成为大明星,缺的不就是那个推荐吗!”

    ……

    陆晓星坐在食堂里吃着晚饭。

    食堂各色人物都有,高谈阔论数不胜数。自然而然地,旁边那两个学生说的话,就飘进了陆晓星的耳朵里。

    很巧合,陆晓星和梁允是同班同学。

    更巧合的是,和梁允一样,陆晓星也出生在“音乐世家”。

    陆晓星的外婆当年是国家女高音,享誉海内外,他的父亲和母亲则是国内一流的小提琴演奏家。

    从小耳濡目染,陆晓星这些年学的乐器,考的评级,甚至比梁允还多一些。

    两人同班,家庭又如此相近,自然而然的,就会产生竞争心理。

    平时这两个人,基本就是你压我一头,我压你一头,互不相让。当初梁允传出签约了经纪公司时,陆晓星就有考虑过也签个公司。

269 专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