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一年以后(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华夏,昆城。

    如果要在华夏找一个真正“四季如春”的城市来,那么这座城市,必然是昆城。

    由于从南面来的暖湿气流影响,昆城日照长,霜期短,年平均气温15°,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真真正正的“春城”。这座城市是华夏著名的历史文化城市,更是华夏面向东南亚、南亚的门户。这里有千奇百怪的石林,美丽的滇池翠湖。任何人来到昆城,都能感受到春的气息。

    当然,你也可以去旁边的某座城市,然后被陪酒姑娘骗个几千块钱。

    张昀戴着墨镜,躺在独栋别墅二楼的缓台上,享受着午后温煦的阳光。

    身后的客厅里,林欣瑶正穿着健美服,勤快无比地练着瑜伽,试图减去她身上并不算多的赘肉。

    而在张昀身边,刚刚两个月大的小佳林,非常乖巧地和自己的父亲同样姿势地躺着。

    此时距离张昀宣布休息,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时间。这一年的时间里,外界发生了许多事,而对于张昀和林欣瑶来说,两人之间唯一的变化,就是有了小佳林这个儿子。

    两个多月前,怀胎十月的林欣瑶并不算太顺利地产下了一个男孩。男孩长得很漂亮,样子更像母亲一些。

    上户口的时候,张昀几乎是没有什么犹豫,就给自己的儿子起名为“张佳林”。

    这名字也没什么寓意,不过是“张+林”的谐音而已。

    当初林欣瑶马上就要生产时,张昀在网上查了许多育婴经验。在那些父母分享他们养育孩子的经过时,几乎无一例外的,这些父母都在说自己孩子总是哭哭闹闹,甚是苦恼。

    有人的孩子不抱着就不睡觉,有人的孩子喜欢白天睡觉晚上哭闹,搞得人寝食难安。

    在他们的育儿经历里,孩子成了最折磨人的恐怖“幽灵”。

    那时候,张昀真担心小佳林会影响到他和林欣瑶的二人世界。

    但等小佳林真正降生以后,张昀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

    一开始,小佳林也哭也闹,但因为林欣瑶生产之后身子很虚,刘慧和杨琴两位母上大人更多地在照顾林欣瑶,张昀自告奋勇接下了小佳林的照顾工作,所以,小佳林的又哭又闹,到了张昀这里,就统统不管用了。

    小佳林哭的时候,张昀也会看看是不是尿了拉了,若是发现并没有问题,只是他在单纯的哭闹,张昀就坐在旁边等着他自己哭完。

    ——孩子其实是这样的,别以为小孩就没有自我意识。像是网上说的,自己家孩子如果不抱着就不睡觉,那绝不是孩子娇气,只是被家长惯出来了。

    因为他一开始哭的时候,发现你会非常担忧地抱着他,哄他睡觉,他习惯了这种情况后,自然而然就养成了不抱着不睡觉的坏毛病。

    而张昀这个没心没肺的父亲,就那么看着小佳林哭。在哭了几次都得不到张昀的拥抱后,小佳林明白了,无理取闹在自己爸爸面前,完全不好使。

    所以现在,小佳林那叫一个乖巧。白天自己消消停停地玩,晚上按时睡觉。只有当尿了或者拉了,感觉到难受的时候,才会放声大哭。

    这让刘慧和杨琴两位母亲都十分惊讶,因为她们怎么也没想到,张昀能把小佳林教的这么懂事。

    “我儿子小时候如果能像你儿子一样省心,那就好了。”杨琴意味深长地说。

    张昀很想告诉老妈,你儿子不省心可能是你的教育方式有问题。

    但他没敢说。

    “儿子,晒太阳舒服不?”

    躺了一会儿,张昀回身碰了碰小佳林,发现小佳林已经戴着墨镜,睡得死死的。

    “啧,看着没有,这就是我儿子,真懂得享受啊!”

    张昀一边说着,一边又将遮阳伞往小佳林身上罩了罩,遮住了大半的阳光。

    “也许这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吧。”林欣瑶练完瑜伽,擦着汗立在门边,温柔地看着张昀父子俩。
273 一年以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