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任一清的决定(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纯粹的特效大片?”

    三位导演看到张昀说得如此像回事,忽然觉得如果跟着张昀入一波,好像也……还是不太靠谱。

    “张总,”李云峰清了清嗓子,率先开口道,“我们知道,你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电视剧编剧,但电视剧是电视剧,电影是电影。你真的肯定你能写出来一部足够支撑得起特效场面的优秀电影剧本吗?”

    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电视剧和电影不是一个概念。

    张昀能写出优秀的电视剧,但不一定能写出精彩的电影,尤其还是必须符合大众审美,让人看了直呼过瘾的商业电影!

    “我知道电视剧是电视剧,电影是电影,但你们也对我这个专业编剧太不信任了吧?”张昀甚是无语地道,“实不相瞒,我以前也写过电影剧本。”

    这话是真的,没穿越之前张昀好歹也是个贺岁档电影编剧好吗!

    “好吧,是我们唐突了。”李云峰又道,“不过,就算你能写出不错的剧本,可我们还是很难相信,你说拍特效大片,就能拍特效大片。”

    张昀挑挑眉:“愿闻其详。”

    “也不用解释什么,想想新世界以前是干什么的,以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就一目了然了。”李云峰道。

    李云峰没有直接说出来,但张昀明白了李云峰的意思。

    他不相信一直在拍电视剧的新世界,拍第一部电影,就迈出如此巨大的步伐!

    这一方面是因为,新世界压根就没有拍摄电影的相关经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一个公司越大,想的就要越多。

    新世界靠拍摄电视剧起家,逐渐成为电视剧行业的领军者。

    但那只是电视剧行业而已。

    新世界如果真的想要插足电影行业,第一部电影绝不可能像张昀说的那样,拍什么特效大片!

    ——就算真拍特效大片,也会控制成本。

    这不是什么个例,凡是大公司,想要扩展领域,都是要摸着石头过河,一点一点试探着深入的。

    这就像专注于漫改英雄爆米花大片的漫威,忽然有一天说要拍《蝙蝠侠:黑暗骑士》一样。

    搁谁谁不得怀疑漫威能不能拍明白?

    新世界要拍电影,他们信;但就因为刚刚菲利斯的一番话,新世界的老板张昀就要舍弃原来的爱情片,拍特效大片。

    这么不靠谱的决定,李云峰三人怎么可能会义无反顾地听信张昀的话啊!

    “好吧,我明白你们的意思了。”

    张昀也是无奈。这帮大导演还真是不好伺候,拍爱情片他们嫌弃难度太低没啥意思,拍特效大片他们又觉得新世界不可能拍得出来。

    他也知道自己口说无凭,再怎么胡吹海吹也没用,于是干脆说道:“既然是这样,我也不奢望你们能真的相信我。我只能说,如果你们谁有意向为新世界拍摄电影,我会完全将拍摄权力交给你。我们新世界向来主张各司其职,杜绝外行插手内行的行为。只要谁执导我们的电影,剧组里面最大的就是你。”

    剧组里最大的是导演。这是常识,也是行业内的规矩。

    不过规矩毕竟是人定的,现在有多少导演在剧组能真正做到一手遮天,不得而知。

    所以张昀才会特意提及这一点。

    而至于这一点的诱惑力嘛……李云峰和曲明非常默契地,摇了摇头。

    名导演就是名导演,果然不把这当回事。

281 任一清的决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