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说服(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有勇气啊,第一部电影就想载入史册。”

    张昀走进暌违一年的办公室,有些怀念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笑着说道。

    “你太坏了,还逗他。”齐晓芸娇笑道。

    “谁让新世界的业绩越来越好呢,作为员工还不能飘一下?”特意赶到公司的刘明洋喝着枸杞泡水,哼哼道。

    这一年里,因为人手不够,刘明洋的工作重心渐渐从导演转为了管理层。也是年纪大了(没看都枸杞泡水了吗),每天在片场黑白不分地熬,有些熬不住了,所以刘明洋也乐于坐在办公室里处理事务。

    当然,主要原因还是,新世界也不缺他这一个导演。

    如今的新世界,最不缺的就是导演和编剧。

    导演是因为新世界名声太响,只要是个导演都知道,给新世界拍片稳赚不赔。所以新世界说有新项目,有些导演甚至愿意低价执导——可惜,只是电视剧导演,电影导演对新世界没什么特殊观感。

    而编剧则是因为新时代编剧公司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国内的优秀编剧,基本上都在新时代挂名。而且,同样因为新时代影响力的扩大,如今编剧在剧组中的地位,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听说前阵子就有个资方随意更改编剧的剧本,那位编剧在新时代的帮助下将资方告上法庭。最终资方愿意妥协和解,那位编剧得以保住了自己的心血。

    这事儿说来简单,但其实互相争论了很久。

    不过不管怎么说,张昀当初和几位编剧创立新时代的初衷,总算是有了小小的收获。

    “员工飘可不是什么好事。所谓骄兵必败,我们必须得时刻谨慎,更加认真,做出更多更优秀作品来。”听到刘明洋说员工飘了,张昀很是严肃地说道。

    这让刘明洋和齐晓芸不自觉地端正了态度。

    “所以你这次回来,到底要拍什么类型的电影?”齐晓芸重新开始刚才的话题。

    “我刚才不是说了,拍牛逼的特效大片吗?”张昀眨眨眼道。

    “蛤?”齐晓芸愣了,“刚刚你不是故意逗他的吗?”

    “谁说的,我说的可是真的。”

    “你不是说员工飘不是好事,要时刻谨慎更加认真吗?”刘明洋斜着眼睛问道。

    张昀摆摆手,笑道:“员工当然不能飘了,我作为老板,稍稍飘一下,不可以吗?”

    齐晓芸和刘明洋听到这话,对视一眼。

    好家伙,华夏驰名双标!

    ……

    半小时后,新世界的董事长办公室里。

    张昀坐在老板椅上,对面的沙发则坐着易学斌和林镇远;齐晓芸仍然穿着黑色职业装,黑色丝袜裹着均匀而细长的双腿,看起来性感而美丽;刘明洋靠着墙壁,坐在一张摇摇乐上,而这张摇摇乐,张昀记得当初他还在公司时,是没有的。

    不过,不管这帮人坐在哪里,他们的表情基本上都是一样的。

    大概可以用语言形容为:“你莫不是在逗我?”

    “你不会是在逗我吧?”易学斌首先说话了,“你一年没回来,回来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诉我们要拍电影。拍电影也就算了,反正一直有这个计划,但是你见过哪个公司一上来就拍特效大片的?你就不怕投进去好几亿,赔得裤衩都不剩吗?”

    林镇远推了一下易学斌,示意他齐晓芸还在。然后他也说道:“是啊张昀,特效大片咱们从来没接触过,没什么经验。要不再缓缓,先拍点儿走剧情的,我对你的剧本还是很有信心的。等咱们有了经验,再拍大制作不行吗?”

    “这话我刚才已经说过了。”刘明洋微眯着眼睛,对林镇远说道。

    他的意思是,这话说了也没用。

    张昀笑了笑,对众人说道:“我知道大家在担心什么,因为新世界没有相关的经验,也从来没有在大银幕上做过尝试。第一次拍电影就搞这么大的阵仗,万一出了点儿意外,这对新时代的名声不利,也可能会导致公司出现不必要的亏损。”

    “既然都知道,你还这么激进干嘛?”易学斌道,“你就不怕步子迈大了扯到蛋?”

    “我本来是想慢慢来的。”张昀悠悠说道,“我原本的想法和你们一样,循序渐进。事实上,我早就准备好了一个爱情题材的剧本,成本不是很高,就算赔了,也不痛不痒。
284 说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