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说服(2/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但是那天去《非凡者3》的首映现场,我被菲利斯的话启发了。”

    “什么话?”众人奇怪地问。

    此时那期《影视面对面》还没有上线,所以暂时并没有人知道菲利斯说了什么。

    张昀简单地复述了一遍,众人听罢,尽皆默然。

    “你就是因为菲利斯说华夏没有能站得住脚的商业片,所以产生了拍特效大片,证明华夏的电影实力的想法?”易学斌沉吟道,“我虽然也觉得有些憋屈,但这会不会太过于儿戏了?”

    “菲利斯那些话,其实只是一个引子,我因此产生了拍特效大片的冲动。但真正让我下定决心拍特效大片的,却不是这种冲动。”张昀郑重说道,“这是我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理由呢?”齐晓芸言简意赅地问。

    “如今的新世界,再也不是当初我们六个人在十几平米的出租屋中的样子了。如今的新世界,有着国内顶级影视公司的实力,也打造出了新世界这块金字招牌。我们有人,有钱,更有源源不断的资源。我们什么都有,又何必循序渐进呢?”张昀缓缓说道,“新世界的一举一动,都在全华夏网友们的眼中。我们不管是拍小成本的爱情片也好,拍大制作的特效片也罢,根本不需要宣传,华夏人就知道我们在干什么。

    “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利用上这些关注,用最华丽的特效,直接冲进大银幕之中,用这一部电影,树立起新世界在电影行业的标志呢?

    “新世界,既要有冲向未来的勇气,更要有舍我其谁的信念!

    “一鼓作气,在电影市场,夺下属于我们的一席之地!”

    张昀这话说得慷慨激昂,但在座的各位也都不是新人小白,不可能会被轻易感染。

    “但是……万一赔了呢?”易学斌还是抓住了问题的关键。

    “我给这部电影的预算是五亿。对于现在的新世界来说,五亿好像还赔得起。”张昀顿了顿,知道得拿出点儿真凭实据了,“但我有九成把握,赔不了。

    “剧本我已经有了,你们看一下就知道。导演我也找到了,绝对能用好这五亿的资金。至于说特效嘛……和咱们合作的那几家特效公司的实力,你们还不相信吗?”

    “剧本已经有了?”

    一听说张昀有了剧本,本来还紧锁眉头的众人立刻来了精神。

    “那你还不赶紧拿出来看看!”刘明洋更是迫不及待地催促道。

    “让你们开开眼!”

    张昀微笑着将平板递给刘明洋。

    “《功夫》……这标题还真是言简意赅。”

    刘明洋先看了一眼标题,然后迅速往下翻去。

    “哦?你这个剧本,怎么还做了分镜啊?”

    刘明洋看到剧本内容,不禁问道。

    张昀这一次写的剧本,因为要安刘明洋等人,最重要是安任一清导演的心,所以在一些重要的特效镜头,都做了简单的分镜绘画。

    这些分镜图外行人或许看着只是一堆火柴人在那里比比划划,但刘明洋这个导演只看了一眼,就看出其背后隐含的内容。

    “这个打斗……”

    刘明洋没怎么看剧情,着重浏览分镜图。

    然后,当他看到五郎八卦棍与天残地缺“对波”那一段时,他愣住了。

    好半天,刘明洋将平板放下,深吸一口气,忽然露出一脸丑陋的微笑:

    “谁不同意拍这部电影,谁就是傻逼!”

    然后,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刘明洋竖起大拇指对张昀说道:“妈的,好久没说过脏话了。张昀,你是真牛逼啊!就像我第一次和你吃饭时那样,牛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