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 调查(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这次因菲利斯的话导致的网络舆论,其实非常好解决。

    虽然这帮导演确实也都因为拍过许多电影而小有名气,但导演就是导演,永远无法与明星相比。

    如果此时此刻,被当面羞辱的不是这三位导演,而是包括林欣瑶在内的任意一个明星,那网上的节奏,将会“芜湖起飞”。

    对头的粉丝、自己的黑粉、对家公司的水军……无穷无尽的节奏必然会将其淹没,让他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

    但谁让……任一清等人只是导演呢?

    他们确实也有死对头,也有黑粉,但导演这一行,真就是完完全全靠能力吃饭的。就像任一清,别看他已经两年没有接过戏了,那是因为任一清被上一部电影伤到了不想接。如果他想,他完全可以以一年一部甚至两年三部的频率继续拍下去,根本不愁没戏导。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这么多年的导演生涯,任一清早已经证实了他的导演能力。资方可以用新人小鲜肉,可以用流量收割韭菜,但导演这方面,还是老的靠谱一些——他们至少也得找个能把小鲜肉拍好看的导演啊!

    所以网友们黑不黑的,对他们的影响不是很大,把风头躲过去,他们以后该怎么样,就还能怎么样。

    然而任一清就是在明知道躺平任嘲便什么事都没有的情况下,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

    他想不引起轰动都难!

    网友们从最开始的愤怒,再到看过微博内容后的佩服,最后到怀疑这条微博的可信程度,这中间心态的转变,仅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任一清这个人,只要是对电影有点接触的,都或多或少听过他的名号。

    很久以前靠拍武侠片起家,拍过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武侠片功夫片。但近些年他拍的电影,一部比一部烂,尤其是两年前那部仙侠商业片《仙旅奇缘》,简直刷新了大家对这位名导演的认知。

    当时甚至有很多人喊出了“任一清江郎才尽”的口号,告诫任一清以后别拍电影了,免得误人子弟。

    任一清两年没拍电影,或多或少也与当时的舆论有关系。

    而现在,任一清竟然说他要拍一部真正的华夏大片?

    还是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这可信吗?

    “任一清的导演实力还是有的,《仙旅奇缘》虽然很烂,但里面的许多镜头确实拍的不错。如果给任一清一个优秀的剧本,任一清应该能拍出不错的特效片来。”

    有网友还是选择相信任一清。

    “这个时候发微博,我看是为了蹭热度吧?任一清这人可真是没有下限,这种热度都蹭!他要是真像他说的那样拍出来特效大片,我佩服他,但你看看他之前的那些作品,我是不相信任一清真能用心悔改,用心拍出一部好电影。”

    有网友则近乎对立地,完全不相信任一清。

    这两种言论,除吃瓜群众外,几乎是相互持平的。前者说的有道理——任一清确实有很强的导演实力,他说拍大片,值得相信;后者说的也很有道理——拍了那么多烂片,任一清还会拍好电影吗?

    双方各执一词,到得最后,好像菲利斯那些话,自然而然被忽略了,大家关注的重点,反而移到了“任一清能不能拍好电影”这件事上。

    也许,这是被转移了注意力,而更有可能是,华夏的网友们也知道,一直揪着菲利斯的话不放,无异于自己给自己反复鞭尸……

    “任一清能拍好电影?如果他还能拍好电影,我特么早就成央台名嘴了!”

    管云迪背着自己的小包包,坐在地铁上,对任一清这件事不屑一顾。

    管云迪是自媒体公众号“云迪影视”的创始人兼老板兼编辑兼外勤记者。云迪影视如今成立了七年,粉丝超过千万,是国内最知名的自媒体平台之一。

288 调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