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 凌云特效(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因为华夏影视平台的特殊性,所以在华夏影视上架的影视作品,都或多或少处于一种“少儿不宜”的状态。

    这里的“少儿不宜”,并不是说画面里会出现一对不穿衣服的男女互相打架,而是华夏影视允许导演和编剧在一定程度上,为了剧情需要,让某些台词和画面超出审核限制。

    比如历史问题。如今的很多架空历史电视剧,为了过审,会将大家耳熟能详的古代人物改名。《长安十二时辰》中,“贺知章”就被改成了“何执正”。

    再比如说一些敏感话题。关于民族方面的,或者是其他一些国家方面的,如果是正常审核,有些便不能提及。《神雕侠侣》中,“恢复中原,驱逐鞑虏”一词,便被改成了“驱逐他们”,让人啼笑皆非。

    再再比如,血腥和迷信。《华夏诡事》正是托了华夏影视的福,才能在既有鬼又有断头等血腥场面的情况下,安然上线。

    华夏影视给了创作者某种程度上的特权,这对于华夏影视行业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至少能够让创作者敢于创作,而不是像原来一样,自缚手脚,自我阉割。

    但创作者享受这种特权,就必然要付出一些代价。先不提华夏影视在注册观看等方面的繁琐程度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用户数量,因为华夏影视不接广告、不做推广,在这个平台上线的影视作品,其实少赚了很多钱。

    要梦想,就没钱,要钱,就得舍弃梦想。鱼与熊掌不可得兼这个问题,从古至今都未曾解决。

    在这种情况下,创作者们自然而然分成了两派。有人追求梦想,仍然坚持将自己的作品在华夏影视独播,有人则更看重利益,将作品放到其他平台播出,或者将版权同时卖给多个平台。

    就连新世界也是这样。张昀在搞完《华夏诡事》和《白夜追凶》之后,便将新世界的管理权交了出去。而齐晓芸接管公司之后,公司的剧本基本都属于可控范围内,完全不需要借助华夏影视的特权,所以新世界这一年的时间里,虽然有些作品还是会在华夏影视上线,但并非华夏影视独播。

    而一旦华夏影视失去了“独播”这个优势,它想留住用户,可就难了。

    新世界专门放弃利润,拍一些有利于国内电视剧发展的特殊题材电视剧吗?倒也不是不可以,只是……

    “沈局长,华夏影视现在有多少影视作品正在播出啊?”张昀考虑了半天,问道。

    “同期内有四部,数据上其实还不错。但比起你们新世界当初那部《华夏诡事》差了许多。”沈方元回答道。

    “那您的意思是……”张昀估计这个“差了许多”,应该非常的多。

    “我当然是希望你能拍一部优秀电视剧出来,就是不知道如今新世界已经越来越庞大,你还有没有当初那‘重振华夏荣光,我辈义不容辞’的宏伟志愿了?”沈方元没有提什么要求,只是说了一句很熟悉的话。

    这句话既是之前张昀在微博上发的,也是很久以前张昀对沈方元说的。

    重振华夏荣光,我辈义不容辞……

    张昀咀嚼了一下这句话,微微一笑,对沈方元说道:“我明白沈局长的意思了,给我一点时间,我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案。”

    “不用勉强。”沈方元露出满意的笑容。

    当初自己给自己挖的坑,如今闭着眼睛也要往下跳啊!

296 凌云特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