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 尴尬的失误(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我觉得这里的特效用气波更好,能表现出天残地缺的琴音攻击犀利。无数的气波铺天盖地过来,有一种压迫感。”

    “那不对啊,如果是气波的话,不是又回去了?还得是刀。”

    “那更不对。你看看老板画的草图,是军队啊,应该做军队!”

    “什么军队?你总不能搞一群人拿着机关枪突突吧?”

    “别看草图了,就好像你能看得懂一样……”

    整个屋子里有二十来个人,这群人吵了个天翻地覆,互相想要将对方说服,说不过的时候,就试图从物理层面上说服对方。

    张昀和沈方元站在门口,看了个目瞪口呆。

    反正张昀是没想到,这么大一个领导来参观,这帮家伙会这么毫无形象毫无顾忌。

    “林云!”张昀赶紧喊了一声负责人林云。

    “谁叫我?”林云也跟着这帮人讨论,听到有人叫自己,登时不满地抬起头来。

    看到张昀这个大老板,林云脸上的不满不仅没有消退,反而更是气急败坏地走了过来。

    “张总,你也太不负责任了,琴音的特效到底怎么搞?你画的那些草图,谁能看得明白?”林云一点也没有下属的样子,直接将草图拍给张昀,“问候”道。

    “这个……”张昀看了一眼草图,顿时尴尬了。

    凌云特效主要负责的特效制作,是天残地缺出场,琴音杀死五郎八卦棍三人的片段。这一段的特效是全片中最有诗情画意的一环,张昀也是无比重视。

    因为记不太住原曲《筝锋》,张昀再次找到梁诚,斥巨资让梁诚专门为这场戏设计了一段既有意境,又勾人心弦的BGM。这段BGM,配合上天残地缺那杀人于无形的“气劲”,比之原版也不遑多让。

    而这一段的特效打斗,也是相当经典。由琴音凝结而成的刀光剑影,很有华夏风韵。张昀将这段特效交给凌云特效制作,也是因为凌云特效是自家的,技术最为靠谱,最能达到张昀的要求。

    张昀的要求很简单,就是按照《功夫》的原版剧情copy下来就好了。为了让凌云特效的员工们少走弯路,张昀还给他们画了一些简单的图,描绘了他预期的特效效果。

    但张昀没想到,自己拙劣的绘画技术,反而给凌云特效的工作人员们带来了困扰。

    ——他们看不懂张昀画的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为此开始争论到底做什么样的特效比较好。

    “你们纠结多长时间了?”张昀尴尬地摸了摸鼻子,问林云。

    林云的真实年龄只有三十一岁,但因为经常熬夜,眼睛很红,头发很乱,脸上皮肤一点光彩都没有,看着像是快四十的中年人。

    他顶着一双通红的眼睛,说道:“我们就剩最后一段特效没做,有些摸不准老板您的意思。”

    “这样啊……那前面的先给我看看。”张昀决定先看成片再说。

    “你看完了赶紧给我解释解释,你画的那些火柴人是个什么东西。”林云吐槽了一句,带着张昀来到电脑前。

    沈方元没有说话,默默跟在后面,看到了这段还在处理中的视频。

    视频开头,就是十二路谭腿的死亡。他从猪笼城寨离开,沉默地走在路上,看到了一个戴墨镜的长衫中年人。中年人轻柔地弹着琴,琴声悠扬婉转,甚是平和。

    十二路谭腿没有在意,继续往前走去。随着他的前行,镜头缓缓推进,树枝、瓦片、从半空中跳下的猫……一一被切成两半。

    当十二路谭腿反应过来时,一切已经来不及了。

297 尴尬的失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