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到底简不简单?(2/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这让真理君的粉丝都有些诧异。

    真理君虽然平时也收钱吹捧电影吧,可哪次不是遮遮掩掩的?这一次竟然这么直白毫不掩饰?那或许只有一种可能——《功夫》这部电影真的很牛逼!

    真理君的短评发上来后不久,相继有数个影评人发表了自己对《功夫》的看法。大体上没有什么区别,都是在说《功夫》特效怎么好,剧情怎么优秀。

    只有一个名为“天雨娱乐”的自媒体在评价多写了一个观点:“《功夫》什么都好,就是剧情结构太简单,这让它难以成为经典。”

    这个评价的角度倒是新鲜。别人都说《功夫》剧情好,天雨娱乐也在说《功夫》剧情好,但话音一转,它来了一句“剧情结构太简单”。

    剧情好,结构却简单?这不矛盾吗?

    这个影评给不太了解其中内情的网友们整不会了。

    《功夫》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

    没给他们多少烦恼的时间,马上,知名影评人“一路朝北”发表了自己的评价。

    而且是跟天雨娱乐相对应的评价。

    “功夫的剧情结构虽然简单,但它的节奏却非常巧妙。这种巧妙的节奏感为简单的结构赋予了灵魂。而且,如此简单的剧情结构,恰恰是为了最直观地表达出《功夫》这部电影的内核情感。这一点,我将会在不久之后的《功夫》长影评中,详细解释。”

    “一路朝北”,自然就是于朝北。

    其实当初于朝北是抱着黑张昀的心思去的,毕竟两人之间的仇恨很深。但在看过《功夫》之后,于朝北最终选择实话实说。

    《功夫》这部电影,几乎是一部没有缺点的完美电影。这样一部优秀的电影,如果他还在因为和张昀的仇恨而无脑乱黑,那他的影评人生涯估计也就走到头了。

    他又不蠢,既然《功夫》无懈可击,那就暂时隐忍,先跪着把钱赚了再说呗!

    等以后张昀出了垃圾片,他再黑也不迟。

    正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嘛!

    所以,他才有了以上的一番言论——好巧不巧,关于《功夫》这部电影更深层次的一些东西,于朝北就是听了天雨娱乐那两位媒体人的话才明白过来的,这一次还跟他们对着来了一次不同见解。

    于朝北高兴啊!

    这可都是流量,都是热度!

    他可不管会不会得罪天雨娱乐,先把流量赚了再说。

    于朝北高兴,天雨娱乐那边自然不太高兴。他们真想反驳于朝北,但是碍于不能剧透,只能憋着,憋得难受。

    天雨娱乐憋得难受,网友们就更难受了。

    这个说《功夫》唯一的缺点是结构太简单,那个说简单的结构反而更有利于《功夫》抒发主题。

    那到底我们该听谁的?

    给他们整的更不会了!

    “永远不要被网上的评论牵着鼻子走,是好是坏,自己去看不就行了?”

    有中立党如此说道。

    虽然中立党最不受人待见,但这句话说得还真不错。

    《功夫》是好是坏,自己去看一看不就行了?

    有什么可纠结的?

    于是,在万众期待之中,又一年春节,悄然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