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第一步(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坦白地讲,真正能在国外引起大规模讨论的华语电影,寥寥无几。

    从华语电影开始发展到现在,也只有《霸王别姬》、《卧虎藏龙》等几部电影曾经在国外收获粉丝。

    哦,当然还有李小龙的众多功夫电影。

    哪怕前几年火到不行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在美利坚上映时也大多是海外华人贡献的票房。

    然而,就是这样一种情况下,04年,一部名为《功夫》的电影横空出世。

    那一年,国内对于这部电影的评价相当不好,哪怕《功夫》拿下了年度票房冠军,在口碑上,它依然是失败的。

    但《功夫》在国外的口碑,却与国内截然相反。

    国内的大多数人认为《功夫》的武打动作过于“虚无缥缈”,看起来虽然震撼,但过于虚假,与当时流行拳拳到肉的武侠片格格不入;而国外观众却反而认为《功夫》的武打动作,堪称武侠片的巅峰。

    事实证明,那时国人对《功夫》的负面评价,并非《功夫》不够强,只是《功夫》的武打特效过于超前罢了。

    《功夫》在国外的讨论度极高,粉丝更是无数。这部电影甚至因为其经典的喜剧桥段、天马行空的武打动作,而被一些人称之为“邪典电影”。

    在IMDB上,《功夫》的评分达到了7.8分;rottentomatos的topcritics新鲜度达到90%,audiencescore则是89%,其中audiencescore上,《功夫》是华语片在rottenTomatos中得分最高的。

    你不需要知道这些英文单词是什么意思,你只要知道这个得分既权威又牛逼就行了。

    大众评分代表了外国人对《功夫》的喜爱,而行业内的人的评价,则说明了《功夫》足以成为经典的原因。

    《功夫》曾被“加菲猫之父”比尔莫瑞称之为“当代喜剧的最高成就”,“《功夫》上映之日,美国喜剧工作者应当默哀一天”;在纽约大学,《功夫》入选了学生必看的50部电影,是为数不多的华语电影;《阿甘正传》、《美丽心灵》等众多好莱坞知名编剧,同样也对《功夫》赞不绝口。

    甚至于,《功夫熊猫》中的很多桥段的灵感,都是脱胎自《功夫》……

    如此种种,换成别的华语片,张昀还担心一下,但既然是《功夫》……

    根本不用担心。

    他就等着,看这帮外国人大开眼界呢!

    而接下来的发展,也完全证明了张昀的想法。

    当《功夫》电影正式开始,激昂魔性的BGM响起,当“还有谁”三个字猛然炸响,这群没见过世面的老外,就再也不商量着提前离场了。

    他们的眼睛死死盯着银幕,开始随着剧情发展,发出“哈哈哈哈”或者“哇哦”的笑声和惊呼声。

    “酱爆”露着半拉屁股被包租婆暴揍,他们哈哈大笑;三大高手大战斧头帮,他们惊呼;

    男主和包租婆街头赛跑,他们爆笑;天残地缺琴杀三大高手,他们惊得说不出话来;

    看到火云邪神的造型,他们笑得不能自已;看到“狮吼功promax”版,他们目瞪口呆……

    将近两个小时的观影体验,酒会上一个人也没有离开。

    大厅里所有人仿佛都被施展了定身术,就连那些本应该提供服务的侍从,也因为陷入电影剧情之中,半天不肯挪动一步。

    幸好,需要服务的人也沉浸其中,这点小小的问题被掩盖了过去。

    当《功夫》最后一个镜头结束,片尾曲轰然响起,现场观众方才从震撼中醒来。

    “现在的华夏电影已经这么精彩了吗?”

    “我从来没想过我会看一部华夏电影看到挪不开眼睛的地步。”

    “我也看过许多武侠电影,但这部是我看过最精彩的。”

316 第一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