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 对线(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看到张昀这个戴着眼镜的有病人士忽然站起来,落雨的眼神越发凶狠起来。

    就看张昀和林镇远坐的位置,谁还能不知道这俩人是一伙儿的?

    我说怎么突然冒出来一个问“冰山理论”的,原来是来找茬的!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还没搞清楚冰山理论是什么吗?”落雨冷冷地对张昀说。

    张昀笑了笑,没回答落雨,而是伸手拍着林镇远的肩膀,让林镇远坐下。

    林镇远此时正有些慌乱,回头看看张昀,见张昀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便默默地坐了下来。

    “冰山理论我大概已经懂了,其实也不是什么高深的理论。我只是有些疑惑,作为一个畅销书作家,怎么连这种东西都不知道呢?”张昀看着落雨,笑着问。

    “我已经说过了,作家不是文学研究者,你有些太看得起我们了。我们听说过这些理论,但到底是什么意思,你恐怕得去找专业人士。”青涩柿子将之前对付林镇远的话,又拿出来对付张昀。

    “听过但不知道什么意思?这话会不会有些自相矛盾?如果你听过,总能知道大概吧?说的不够专业,不代表你就说不出来。”张昀笑容不变,声音越来越大,“你们一直在逃避,我有理由怀疑,你们根本不知道那些名词是什么。”

    “好像是这么回事……”

    “这俩人在搞什么鬼啊?还能不能好好开座谈会了?”

    “其实仔细想想,他俩说的还挺有道理的。一群作家怎么可能连文学知识都不知道呢?就算无法用专业名词解释,也应该知道个大概吧?”

    “刚才我被误导了……”

    “这俩人很明显就是来搞事的啊,莫不是落雨得罪了他们?”

    “我怎么感觉这个戴墨镜的很眼熟啊……”

    林镇远本已经带起来的节奏,被青涩柿子一句话带了过去,然而张昀站出来,同样是一句话,又把节奏抓了回来。

    道理就是那么个道理,大学生又不是没智商,从“冰山理论”开始,就已经有人觉得不对劲,此时经过张昀提醒,大多数人隐约明白了张昀想干什么。

    他想证明这些作家根本就没有任何文学底蕴。

    证明一个作家没有文学底蕴,就像证明一个演员没有演技一样,对其本人来说,无异于奇耻大辱!

    如果台下的这些人不是落雨的书友,而是演员的粉丝,此时张昀和林镇远可能已经死无葬身之地了。但就因为这只是一群看书的,他们才有智商有理智。

    刚刚林镇远问了那么多个名词,落雨和青涩柿子这帮人看似在说林镇远强人所难,但他们却几乎一直避重就轻地,将那些问题略了过去。

    这有什么可避重就轻的?会的就说,不会就不说,还是说……做贼心虚?亦或者……根本答不上来?

    疑心一起,大家看落雨的眼神就变了。而更多的人,开始抱起胳膊,等着看接下来的热闹了。

    “啊对,我们是知道那些理论的意思的,只是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楚罢了。”眼见到张昀把话带了过去,白雪情知不妙,赶紧在旁边帮忙找补。

    “那你倒是解释啊?”张昀看着白雪道,“前面那些太难了,我问你一个简单的,‘受害者言论’,你一定听说过吧?”

    “我当然听说过,不就是……”白雪哪里听说过这种东西,她犹豫一下,便准备瞎蒙。

    “白雪,不用搭理他。我知道这是什么,但我凭什么要告诉你?你不懂的问题可以去网上查,我又不是百度,没有义务告诉你!”白雪还没说话,已经再也无法忍耐的落雨忽然开口,冷冷地回击道。

    “嗯……其实这个词是我现编的。”张昀很是无辜地来了这么一句。

    台下顿时响起爆笑声音。

    这下,可真是彻彻底底暴露出落雨等人的不学无术了!

341 对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