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 华夏武侠?狗都不看!(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叮铃铃铃铃铃!”

    “今天的课程就上到这里,下课。”

    下课铃声响起,正在讲课的化学老师推了推眼镜,拿起教材,转身离开了教室。

    本就已经躁动不安的课堂,在化学老师走后,立刻像菜市场般哄闹起来。

    众所周知,国内的学校,课堂是永远没有按时下课这一说的,所以这一幕,发生在自由的美利坚。

    “汤姆,这个周末有什么活动吗?”兰迪一屁股坐在汤姆旁边的座椅上,期待地问。

    兰迪是个蓝色头发的棕色人种,蓝色头发让他看起来乖张而放肆。但事实上他的原本发色是黑色,这一头蓝发,是他后染的。

    他询问的汤姆,则是一个留着半长不长的黄头发的白色人种,鹰钩鼻使他英俊的脸庞显得格外硬朗。

    两人大概都只有十七八岁,正在上高中。

    听到兰迪的问题,汤姆看了他一眼,说道:“上次给你介绍了瑞丽,这才过去两周时间,就打算分手了吗?”

    “不是打算,是已经。”兰迪讪讪一笑,说道,“我跟她不是一类人,她总喜欢管着我。你知道的,我最讨厌被人约束。”

    “你妈妈让你回家的时候,我也没看到你反抗。”汤姆无情地吐槽道。

    “那是另一回事。”兰迪摆摆手,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纠结,“说说,这个周末有没有活动?野营?还是酒吧?”

    “都没有。”汤姆耸耸肩,“这周我要去电影院。”

    “哦?要和爱丽丝约会吗?”兰迪有些失望,“那真是太无趣了。”

    “不,我们已经分手了。”汤姆说道,“只是这周末有一部电影上映而已。”

    “啊!那真是太好了!”兰迪激动了一下,发现自己说的话有点问题,赶紧解释道,“我的意思是说,我也想去看《海边情缘》。”

    “不,我去电影院不是为了看《海边情缘》的。”汤姆摇摇头。

    “那还有什么电影吗?”兰迪疑惑道。

    “《卧虎藏龙》。”

    “是那部电影啊,没什么意思。”兰迪听到电影名,不禁表示无趣,“最近总能看到它,还有一些视频推荐。但我不觉得它有什么值得看的,华夏的电影就像红灯区的女人,完全不值得我们付出任何精力。”

    “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十八岁的家伙说出来的话。”汤姆对兰迪的形容表示无语,“也许这一部不太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兰迪问。

    汤姆说道:“这部电影是《功夫》的创作者制作的。”

    “《功夫》……我没看过,我也不想看。”兰迪表现出不屑,“既然你要去电影院,那我还是去找瑞丽好了。”

    “你们不是已经结束了吗?”汤姆奇怪道。

    “女人就是这样,只要会一些花言巧语,就能够轻易将她们骗到手里,哪怕曾经抛弃。”兰迪很自豪地说道。

    “呵呵……”对此,汤姆表示无话可说。

    ……

    在几个月前,或者说在今年之前,汤姆对华夏的电影基本没有什么印象。他像许多美利坚人一样,认为华夏电影没有可取之处——这倒不是歧视和偏见,只是华夏电影确实很少能够进入美利坚人的视野,故此便让他们产生了这种刻板印象。

    从没看过华夏电影,自然人云亦云。

    不过就在几个月前,汤姆的这种刻板印象被改变了。这种改变的起因是爱丽丝。因为汤姆当时已经厌烦了爱丽丝,所以他打算借一部无聊的电影结束这场恋情。无意中,他看到了正在上映的《功夫》。

    他本以为这部很突兀地出现在美利坚电影院中的华夏电影,能让他借此爆发出愤怒,然而走进电影院后,他全程被《功夫》跌宕起伏的剧情,以及优秀无比的特效吸引,竟然直到电影结束,他才反应过来——他今天进电影院是来跟爱丽丝分手的。

    ……或许是因为看过电影后心情大好,连带着看爱丽丝都显得可爱起来,汤姆没有说出分手。于是两人的恋爱便又继续了下去,直到上周,汤姆发现爱丽丝和篮球队的约翰走到一起,这才正式分手。

    对于约翰嘛,汤姆一点没有被戴绿帽子的恼怒,甚至心中升起了一丝感激。反倒是约翰有些过意不去,并承诺如果学校里有人欺负汤姆,汤姆可以寻求他的帮助。

    你帮我解决了爱丽丝,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
349 华夏武侠?狗都不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