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 华夏武侠,真好看!(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crouchingtiger,hiddendragon。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

    放映厅里,《卧虎藏龙》的片头已经开始放送,兰迪看着《卧虎藏龙》巨大的英文标题,表示费解。

    “我也不是很了解,听网络上的人解释说,这或许说的是在这个世界中,有很多强者隐藏在暗处。”汤姆给了一个模糊的解释。

    “强者为什么要隐藏起来?有能力的人就应该去帮助别人才对,不是吗?”兰迪问道。

    “我也不知道。”汤姆摇头说道,“或许华夏人觉得,强者隐藏起来会是一种更好的生活。”

    “华夏人总是喜欢故意弄出一些奇妙的玄虚。”兰迪撇撇嘴说道。

    两人说话间,电影已然正式开始。

    在一阵悠扬的笛声之中,山水相间,如同画卷般,一家名为雄远的镖局出现在画面里。

    “很美,但镖局是什么意思?”兰迪想问问汤姆,但他转头,发现汤姆已经开始认真看起来。

    兰迪眨眨眼睛,便也闭上嘴,继续看起来。

    《卧虎藏龙》的开头比较平淡,就是李慕白来到雄远镖局,与俞秀莲讨论了一下提前出关,想要解决一些没有解决的事,并委托俞秀莲将青冥剑送给京城的贝勒爷。

    “这个片头有些无聊。入定是什么意思?修炼的一种形式吗?”兰迪一边看着,脑海中闪过各种各样的念头。

    对华夏文化,尤其是华夏武侠文化几乎完全不了解的他,很难明白“入定”这种在美利坚文化中完全不存在的东西,更难以明白为什么一把看起来没什么不一样的剑,会显得尤为重要。

    他只觉得无聊。

    但开头的无聊,还不足以让他产生愤然离场的冲动。

    他继续看下去。

    “华夏的古代,和我们这里真是完全不一样——我们好像没有古代。这些房子看起来有一种独特的美感。”

    俞秀莲已经来到京城,兰迪看着琳琅满目的华夏建筑,倒是喜欢上这种与美利坚完全不用风格的房子。那些房子上面有着各种各样的怪兽石刻,房檐低矮而流长,淡灰色的瓦片层层叠叠,自有一种优雅韵味在其中。

    “喔,这个华夏演员好漂亮。”

    剧情继续发展,当林欣瑶饰演的玉娇龙出场时,兰迪被惊艳到了。

    原版《卧虎藏龙》中,或许是为了表现真实,或许是为了复古,或许压根就是技术不足,人物的妆容都比较老气,哪怕是当时只有不到二十岁的章子怡,看起来也很是成熟。

    而任一清拍摄的《卧虎藏龙》,虽然没用那些看着就不真实的滤镜,但优秀的化妆技术,也让演员显得更加年轻灵动。尤其是林欣瑶,本就显年轻的她,在镜头之下,美得不可胜收。

    美得在这些审美都不太一样的美利坚人眼中,都足以达到惊艳的地步。

    “这么漂亮的女人,一定是主角吧?”兰迪心想。

    接下来的剧情,也确实像他想的那样,林欣瑶饰演的玉娇龙戏份并不少。而后,当故事发展到十五分钟时,第一场小高潮,到来了。

    急促的小鼓忽然响起,兰迪不自觉被鼓声吸引,目不转睛。

350 华夏武侠,真好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