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 被忽略的《恐怖游轮》(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卧虎藏龙》北美票房第一周达到了两亿,国内的票房则超过了二十亿,仅仅一周,《卧虎藏龙》就收回了成本。我们新世界,又一次创下了记录!”

    新世界公司,齐晓芸略带激动地公布着《卧虎藏龙》首周数据。

    “是啊,我们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一个华夏电影从来没有达到过的记录。”刘明洋听完报告,无比感慨。

    《卧虎藏龙》在国内的数据虽然同样十分强劲,但并不算得上是顶尖。二十亿的首周票房,比之《功夫》要高,但两者所处的境况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功夫》也像《卧虎藏龙》一样,前面有一部佳作撑腰,《功夫》的票房只能更高,不会更低。

    但新世界创造的记录,并不在国内,而是在国外。

    从华夏电影起步开始,不是没有华夏电影在美利坚上映。譬如之前提到过的国庆片《开天辟地》,就曾经在美利坚上映。其他一些在国际上有名望的,在电影节上拿过奖的电影,都在美利坚上映过,成绩也都还不错。

    然而这个“不错”,在《卧虎藏龙》面前,不值一提。

    在新世界拍摄电影前,华夏电影在美利坚的票房纪录是七千万刀乐,由华夏著名导演王川拍摄,那是一部讲述华夏农村风貌的乡土电影。

    九十年代,国内的许多乡土电影都曾经拿下过世界荣誉,深受西方媒体和评委喜爱。但这些乡土电影所以能为人喜爱,关键不在于其剧情的精彩,而在于其“揭露”了华夏的弊病。

    简而言之就是,这些导演为了获奖,不惜把华夏的丑陋拍给西方人看。

    这样导致的结果,自然是大奖一个接一个的拿,但在西方人眼中,华夏就变成了一个穷凶极恶、落后封建的东方国家。

    而这一次,《卧虎藏龙》彻底改变了西方人的偏见。

    这部电影没有将故事背景放在近代,而是将其放在了古代。古代的华夏是什么样子,那并不重要,西方人也不会因此觉得,如今的华夏还是那时的样子。

    前朝的剑,确实是斩不了本朝的官的。

    不明真相的西方人反而被《卧虎藏龙》中精湛的功夫和飘逸的轻功所折服,甚至因为《卧虎藏龙》的热映,在美利坚出现了一些“华夏吹”。

    就像华夏也有这个吹那个吹一样,别以为美利坚人多么爱自己的国家。

    将国旗做成内裤,也可能单纯就是因为美利坚国旗适合做内裤而已。

    这些“华夏吹”宣扬着华夏的武侠文化、中医文化,在国内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风潮。于是有人跳出来发表威胁论,认为《卧虎藏龙》这部电影,是华夏文化入侵的一种表现……

    这场景是如此的熟悉,吹的、黑的、不吹不黑的,各种人物都有。只要把ins换成微博,那就是华夏国内的互联网现状。

    只是这一次,上演闹剧的是美利坚人。

    外国的月亮从来都不那么圆,仔细看去,人类都一个德性。

    不过到底,这至少证明了一件事——《卧虎藏龙》确实为华夏文化的宣传,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毕竟这种风潮,以前似乎从来都是由美利坚的电影,在华夏刮起的。

    “现在咱们新世界在国内,可以说是鹤立鸡群的存在了。有哪个电影公司能像咱们一样,两部电影就打进好莱坞的?”听完齐晓芸的报告,易学斌看起来有些飘,已经开始嘚瑟起来了。

    不过他的这种飘,很正常,因为上到股东,下到公司的小员工,都很飘。

    那可是美利坚啊!那可是好莱坞啊!以前只有华夏人夸好莱坞电影的份儿,今天终于轮到美利坚人夸华夏电影了!

    谁不得飘一下?

    “不得不说,张总当初营销的‘爱国’形象非常有远见。因为有之前的视频做基础,《卧虎藏龙》的票房成功,网友们立刻就将新世界当成了华夏的骄傲。如果我们上市的话,股票或许已经翻了一番都不止。”齐晓芸笑着说道。

    “对啊!张昀,咱们是不是该考虑一下上市的事了?”被齐晓芸提醒,易学斌转过头来问张昀。

    “上市这种事情也不是点点头就能上的,而且我觉得,我们距离上市还有一些差距。”相比起其他人,张昀显得十分冷静。

    “还有差距?哪里有差距?”易学斌问。

    “底蕴和实力都有差距。”张昀耸耸肩,说道,“别觉得《卧虎藏龙》拿下这么好的成绩,我们就可以在好莱坞横行无忌了。《卧虎藏龙》票房能这么高,真正起作用的,是图仑影业,而不是新世界。等到什么时候,不需要图仑影业的帮助,单只是新世界这一个名头,就能让美利坚人心甘情愿地掏钱进电影院,我们再上市也不迟。”

    “图仑影业……”提到这个名字,在场的众人不禁有些惴惴。
353 被忽略的《恐怖游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