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 入围奥斯卡(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你说什么?”林光耀听到张昀的话,愣了好半天,才再次确认道。

    “瑶瑶入围奥斯卡了!”张昀有些激动地说道。

    “华夏人也能入围奥斯卡吗?”林光耀第一反应,这消息是假的,所以纳闷地问。

    “华夏人当然也能入围奥斯卡了。它看的不是演员是不是美利坚人,而是电影是不是美利坚的电影。”张昀解释道,“瑶瑶拍的《恐怖游轮》,不就是好莱坞电影吗?”

    虽然奥斯卡天下闻名,不过这个颁奖典礼就像金像奖金马奖一样,只是本土的颁奖典礼,入围的电影,必须得是美利坚电影公司出品的电影才行。

    当然,为了体现国际性,奥斯卡也会设立一些诸如“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这样的奖项,供国外电影参选,同时,在“最佳摄影”等次要奖项上,也并不只局限于本土影片。唯有最佳影片等重要奖项,才只颁发给本土影片。

    《恐怖游轮》自然属于“本土”这一概念。

    “啊!这样啊!”林光耀恍然大悟。

    然后,他又迷惑起来:“奥斯卡不是明年开年才会开始吗,你怎么现在就知道了?”

    “是图仑影业的马克告诉我的。”张昀指了指自己的手机,“图仑影业作为美利坚的电影巨头,内部消息还是有些的。奥斯卡筹办早就开始了,《卧虎藏龙》和《恐怖游轮》优秀的表现,让这两部电影都有了入选奥斯卡的可能。”

    刚刚的消息,正是马克发来的。消息内容也很简单,就是告诉张昀,《卧虎藏龙》和《恐怖游轮》有极大可能入围奥斯卡。

    《卧虎藏龙》因为是“外语片”,所以只入选了“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最佳音乐”等次要奖项。可惜的是,美利坚人玩不明白动作,所以没有“最佳动作设计”这个奖项,否则《卧虎藏龙》保底有一个奖项获得;《恐怖游轮》则因为其完全由新世界的好莱坞分公司宣发,算作本土电影,所以入围了“最佳编剧”等奖项,林欣瑶作为当之无愧的大女主,凭借精彩的表演,入围了最佳女演员。

    尽管奥斯卡目前的正式名单还没有发布,但马克是何许人也?他的内部消息,基本八九不离十。

    也就是说,也许之后两部电影的提名奖项会发生变化,但入围,是妥妥的事了!

    据马克所说,如果下半年没有更多优秀的电影,《恐怖游轮》甚至还有机会入选“最佳影片”!

    “听你这么一说,事情还没完全确定下来对吧?”张昀都有些激动,林光耀反而冷静下来。

    “大体上是差不多了……”

    “没确定之前,就不要太过乐观。那帮洋鬼子可不是什么心胸宽广的家伙。”林光耀如此说着,忽然又叹了口气。

    “怎么了爸,我怎么感觉你似乎不太高兴?”张昀注意到了林光耀的表情。

    “不是不高兴,只是很不敢相信。”林光耀感慨地道,“还记得当时瑶瑶拍电视剧时,我是什么态度吗?”

    “当然记得,你不同意。”这种事情张昀可不会忘。

    “是啊,我不同意。”林光耀悠悠说道,“可是不管我再怎么不同意,瑶瑶还是拍到现在,不仅拍到现在,甚至还有机会提名奥斯卡……我真是不敢相信。”

    说到这里,林光耀的眼角有泪光开始闪烁。

    “爸,瑶瑶她有着别人没有的天赋和努力,这是她应得的。”张昀见此情形,赶紧安慰道。

    “这是她应得的。”林光耀用力点点头,然后看着张昀说道,“谢谢你!”

    “爸,你这突然是干什么?”

    “谢谢你,支持瑶瑶走到今天。”林光耀认真说道。

360 入围奥斯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