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 人脉很重要(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图仑影业有一个传统:想要成为领导者,首先得必须明白你领导的是什么东西。

    这句话明确点说就是,必须杜绝外行领导内行的情况。

    漫威为什么能在短短十年间咸鱼翻身,从一个濒临倒闭必须被迫卖版权才能维持生计的小公司,变成如今这个风靡全球的IP工厂呢?

    因为漫威早就在破釜沉舟拍摄《钢铁侠》时,就找到了凯文费奇为整个电影宇宙规划。《钢铁侠》一经成功,整个宇宙开始“运转”,每拍摄一部超级英雄电影,都会在其中埋设彩蛋,为后续电影留下伏笔。

    《雷神》、《绿巨人》、《队长》……几部单人电影有好有坏,有优有劣,口碑不一,但这些电影却为后续的宇宙拓展奠定了基础。

    于是,当《复仇者联盟1》正式上映,漫威宇宙第一次呈现在观众面前,瞬间就引爆了全球观影热情。

    这其中,凯文费奇为整个电影宇宙做的规划是极为关键的。如果没有凯文费奇的统筹,漫威的每一步走得绝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完美,甚至更大胆一点的说,“复仇者联盟”能不能出现都是个未知数。

    没有一个懂行的人做规划,漫威很有可能像隔壁DC一样,被搞得满目疮痍。

    08年的时候,《钢铁侠》票房和口碑虽然成功,但漫威在DC面前,不过是一只蚂蚁而已。那个时候,DC推出的超级英雄电影是《蝙蝠侠:黑暗骑士》,这是一部至今都霸占着超级英雄排行榜榜首的经典影片。

    然而时过境迁,再看看现在,《复仇者联盟》无人不知,《正义联盟》无人不呕。

    究其原因,就在于DC那边没有一个懂行的人统筹领导。华纳都是一群什么领导啊?说他们目光短浅真不为过,看到漫威成功就眼红,火急火燎上线《正义联盟》,又嫌弃《正义联盟》的导演拍得时间太长,不够商业,直接把扎克施耐德开除,强行上映尾灯版《正义联盟》,想让DC也学着漫威一样搞爆米花英雄片割韭菜。

    最后结果如何,不言自明。

    外行领导内行可真是太可怕了,内行眼光长远,驻足整体和未来,外行只要利益,才不管你长期发展不发展的。

    图仑影业深谙这一行业忌讳,所以对于公司内的高层领导者,图仑影业从建立至今就有一个硬性规定:没有参与投资或拍摄过好作品的人,没有资格成为领导者。

    这也是为什么,马克之前担心自己接任公司会遭到其他人反对。

    他拍的电影全都扑街了,根本没有一部好作品,怎么能说服别人让他带领整个公司呢?

    而这一次的《卧虎藏龙》,马克赌对了,他终于拿出了一部优秀到没有缺点的作品,优秀到超过在场大多数人的作品。

    《卧虎藏龙》上映至今,全球票房已经达到8亿,未来很有可能会突破10亿甚至15亿。

    这个数字,就算大多数好莱坞特效大片,那也是望尘莫及的!

    他马克凭借《卧虎藏龙》,就足以接管公司了!

    “可是卡尔,”虽然卡尔一句话让在场的股东们沉默,大家都知道卡尔心意已决,但法里斯还是决定挣扎一下,“马克这一次的《卧虎藏龙》能够成功,真正原因在于那位名叫张昀的华夏人,这也可以算作是投资吗?”

    外界不知道,图仑影业内部却不是什么秘密。这次《卧虎藏龙》看似是图仑影业作为主要投资者,事实上真正获利的是新世界,图仑影业不过是挂了个名字而已。

    “在华夏有一句话,叫‘人脉投资’。很多时候,未来的长远利益,要比眼前可以看见的利益更为重要。”马克不慌不忙说道。

    “人脉?华夏有什么……”

    “好了,不要再说了法里斯。”法里斯还想争辩,卡尔却直接阻止他说下去。

    “我已经做出了我的选择,今年年底,公司会交给马克来管理,你们不用再劝我。”卡尔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马克身边,拍拍马克的肩膀,“马克你说得对,人脉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

    “我不会的,父亲。”马克恭敬说道。

    “我有些累了,剩下的事情你们跟马克谈吧,我先走了。”卡尔的眼睛略过所有人,里面有着一种难以抵抗的威严。
361 人脉很重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