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二合一章节)(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尽管张昀、林光耀和沈方元三方已经签订了并购合同,华夏影视和华耀影视两家视频平台的股份也已经通过转让的形式交给了新世界,但直到目前为止,相关消息仍然处于封锁状态。

    毕竟是个大事,怎么也得准备妥当再发布消息。

    所以此时张昀曝出这个消息,在场除齐晓芸几个新世界的人外,全都是第一次知道这件事。

    怎能不震惊!

    新世界和华耀影视合作,这不算什么,新世界收购了华耀影视,也不算什么。张昀可是林光耀的女婿,一家人想干什么干什么,有什么可吃惊的?

    真正让他们吃惊的,是华夏影视!

    新世界竟然将华夏影视与华耀影视合并了!

    虽然影视管理局仍然持有华夏影视的股份,但仅仅是新世界收购国有企业股份这件事,就足够震惊他们一百年了。

    张昀现在都这么牛逼了吗?

    “以前也不是没有私人企业收购国有企业的案例,不过张昀,你搞清楚股权配比了吗?别到时候竹篮打水一场空。”作为一个很靠谱的长辈,程皓首先提醒张昀这件事。

    “放心吧程老师,相关事宜我已经找律师仔细核对过了,华夏影视以后只能听我指挥。”张昀笑着答应道,“唯一的变数就是,如果以后意见不合,影视管理局有权收回给予华夏影视的特权;股份方面,没有一点问题。”

    关于和上面合作,股权明确这方面,张昀可太有经验了。倒不是说他本人被搞过,而是健力宝当年的悲剧至今仍然历历在目。

    健力宝在九十年代时,可谓红极一时,称霸天下,鼎盛时期年销售额甚至突破了55亿——那时候的55亿,可全是真金白银。

    然而健力宝最终还是衰落了。尽管这确实是包括管理经营不善、盲目扩张、市场销售混乱等诸多原因导致的,但最后给了健力宝致命一击的,是当地政府的背刺行为。

    当地政府持有健力宝的大量股份,当政府换届后,与创始人李经纬熟悉的老官员纷纷退休,新官上任,背刺一击,将自身持有的股份卖给了其他公司。

    于是,健力宝的创始人反而成了无关人士。

    健力宝由此结束自己的传奇生涯。

    张昀深知这一经典案例,所以在和沈方元拉扯的时候,直接明确华夏影视51%的股份归新世界所有。

    这样,就算以后沈方元和连成退休换届,华夏影视也只可能被收回特权,而非公司所有权。

    而预计到那个时候……华夏影视流媒体平台也大体上用不到那些特权了。

    “那就好。”程皓见张昀信心十足,便点点头,不再多问。

    “张老师你可太厉害,你是怎么说服上面把华夏影视卖给你的?”酷琪两眼冒着星星,问张昀。

    “其实也不用多费劲,摆在华夏影视面前的,只有一条路。那条路就是和我合作。”张昀笑道,“凭我的名字,足以让沈局长将传播华夏文化的任务交给我。”

    “哟哟哟,装起来了。”易学斌登时调侃道。

    “该说不说,传播华夏文化这个重任,也只能交给张昀。”陈琦则认可地说道。

    还是那句话,张昀一直在努力弘扬华夏文化,这不是人设,而是事实。只凭这一点,沈方元就只能选择张昀。

    “所以你今天找我们来,就是想和我们商量,怎么传播华夏文化?”郭宇驰若有所思地问。

    张昀点点头:“没错,我希望以后华夏影视能够被打造成一个像云阙、图仑那样的国际性流媒体平台。而你们都知道,但凡是一个流媒体平台,必须得有自身的吸引力,也就是要有为人喜欢的ip作品。我今天叫你们来,就是希望大家能够集思广益,为华夏影视以后的发展想出一个方向。”

    “剧情为王计划不就挺好的吗?”程皓问道,“只要我们一直产出优秀的剧本,吸引力自然而然就会源源不绝。”

    “话是这么说,但这个方向太过笼统,不够明确。”张昀解释道,“华夏影视流媒体平台想要稳住脚跟,立足国际,尽量产出优秀作品是必然的。剧情为王计划本身就是华夏影视未来的必然,而非发展方向。我想要的,是华夏影视的重点方向——在众多优秀作品中,找到一个可持续性的,有最大吸引力的关键ip。”

    张昀的话让众人了然,并陷入深思。

    “华夏影视既然承担着传播华夏文化的责任,那我们选的重点方向就应该是华夏传统文化。”

    “这还用说吗?显而易见。”

    “关键是选什么传统文化呢?武侠?历史?还是什么?”

    “总不能搞都市爱情职场剧吧?”

    “科幻,华夏的科幻还在起步阶段,搞科幻绝对有前途。”

    “别开玩笑了,科幻都是那个思路,哪能有华夏文化在其中?我觉得还是武侠类比较好,武侠是华夏独有的一种影视类型,既是华夏影视未来的特色,也展现了华夏传统文化的精华。”

    大家七嘴八舌地商量着,这种讨论持续了整整二十分钟,商量来商量去,最终还是将重点落在了“功夫武侠仙侠”上面。

    毕竟纵观华夏影视史,在国际上产生影响,而且为华夏所独有的影视作品,终究离不开“功夫武侠仙侠”这个范围。

    “功夫”是影响力最大的,甚至影响到了好莱坞的一些导演。有些导演拍摄电影时,甚至特意邀请华夏的武术指导,为自己的电影打磨动作。比如世界闻名的《黑客帝国》。

    “武侠”则是华夏人的一种特殊情怀。或许如今的时代,武侠已经没落,但就算是在十年前,武侠也是最受华夏人热爱的题材。金老爷子和古龙的武侠被改编了一次又一次,至今说起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哪怕是个小孩子,也能轻而易举地喊出“张无忌”三个字。

    哪怕根本没人能够理解为什么位于中原的六大门派,要不远万里跑去喜马拉雅山脉去灭一个魔教。

    武侠,是华夏人的梦。

    至于“武侠”之上的“仙侠”……近几年被搬上荧幕的仙侠作品越来越多,只可惜质量参差不齐,甚至不如十多年前的《仙剑奇侠传》。只是既然有了“武侠”,“仙侠”这种衍生出来的高武题材,自然也会被大家所提及。

    所以最终,大家的想法在辩论中汇聚一处——华夏影视今后的重点ip方向,就是功夫、武侠和仙侠!

363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二合一章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