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 顶级拉扯(补昨日)(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欣瑶姐,其实你不用答应陈飞的,你的工作已经结束了。”

    后台更衣室内,待陈飞走后,徐可儿对林欣瑶说道。

    “不答应陈老板,外面该怎么收场?”林欣瑶无奈地道,“我从来不知道,粉丝能够这么疯狂。”

    “这只能算是一般,也不是太疯狂。”徐可儿随口道。

    “这还不叫疯狂吗?那什么才叫疯狂?”林欣瑶惊讶地问。

    “粉丝里有一种极端的存在,叫私生饭——他们一般都不被称之为粉丝——这些私生饭会跑到自己喜欢的明星的小区蹲点,就为了见明星一面,有时候甚至会干扰明星的正常生活。”徐可儿说道,“我听说之前就有电竞选手的粉丝,查到了选手的老家,跑去老家去找他。但是选手出去了,没有在家,家里只有那位选手的奶奶。那两个家伙甚至在他家里吃了一顿饭才走的。”

    “……这,这合理吗?”林欣瑶目瞪口呆。

    “这不合理,但私生饭脑残粉这种东西,本来就不是合理的存在。”徐可儿见怪不怪地说道,“跑到家里,打电话骚扰,查出行记录,狗仔队干的活,那帮私生饭也都会干,而且更加精通。”

    “太恐怖了,正常人怎么能干出这种事情?什么也不求,就能这么疯狂吗?”林欣瑶心有余悸,同时有些纳闷地问道,“我怎么从来没遇上那种人?”

    “欣瑶姐,你也不看看你住在哪里,京城最大的别墅区,是一般人能进去的吗?”徐可儿没好气地道。

    林家所在的别墅区,那可以算得上是全华夏最高档的小区之一了,一般人别说进去,在门外蹲个点,都会被保安驱逐,林欣瑶当然不可能遇到那些私生饭了。

    “我现在又不住那里。”林欣瑶则多说了一句。

    林欣瑶现在和张昀住的地方,虽然也算是高档小区,但和林家根本比不了。

    “那我就不知道了,或许张总早就帮你处理好那些事情了呗。”徐可儿随口猜测道。

    “幸好我没有遇到过那种麻烦。”林欣瑶摇摇头,庆幸着说,“不过今天发生的这件事,还真是打碎了我对粉丝的认知。这些粉丝如果处理不好,真的容易造成很大的麻烦。”

    “处理?你想怎么处理?”徐可儿问道,“欣瑶姐,你总不能告诉他们不要喜欢你,不要当你的粉丝吧?那样可就得罪太多人了。”

    “未尝不可。”林欣瑶倒是无所谓地说道,“我又不靠粉丝活着。”

    粉丝有多疯狂,林欣瑶以前确实基本没啥了解。

    明星也不是全都靠着粉丝活的。流量明星得仰仗粉丝,因为没有粉丝,就没人给他们做数据,没人关注他们。这也是为什么当初某战的粉丝搅得天下大乱,这位随便说句话就能让粉丝誓死相随的“大明星”,从头到尾都没敢放出一个屁来。

    他的粉丝在网上耀武扬威,能够让整个粉丝团体产生一种“看看我们就是这么牛,天下无敌”的优越感,增加粉丝们的凝聚力。在核心粉丝看来,他们做的事一点都没有错,甚至是在为自己的割割好。

    如果割割这个时候跳出来阻止他们,就会“伤了他们的心”。

    很显然,某战背后的团队并不想得罪粉丝。

    因为没有粉丝,割割啥也不是。

    像林欣瑶这种明星,可就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种类型的。

    这些年来,她不是在拍戏就是在拍戏,咋可能去关注自己有多少粉丝,粉丝又干了什么事?

    她是专业演员,凭能力吃饭,凭演技吃饭,有没有粉丝给她没日没夜地做数据,她也能把自己的作品卖得很好。

    所以直到今天之前,林欣瑶只是知道她的粉丝非常多,“势力”很大这个概念,对于具体有多少,势力有多大,一无所知。

    今天上台的短短半个小时,她第一次感受到了粉丝们的热情,所以非常感动,以为粉丝就是这样全身心地热爱着她。

    然而此时此刻,这帮粉丝不依不饶搞出来的一连串糟心事,却让林欣瑶更深刻地明白了,什么是粉丝,什么又是明星。

    所谓粉丝,就是在喜欢上某个明星后,追捧和支持明星,将这个明星视为人生的全部的一种“狂热分子”。这些粉丝不允许有人诋毁自己的“爱豆”,更认为爱豆是天下最厉害的明星,无人可比。

    在这种极端的心理趋势下,若是没有正确引导,粉丝与粉丝之间难免就会出现拉踩攀比和互相攻讦这样的事情发生。粉丝大战,乌烟瘴气。

    当类似的偏颇的粉丝出现时,如果没人制止,明星就会“败路人缘”,成为全网皆黑的对象。

    详情请参考上述例子。

    而明星,其实就应该在出现这种偏颇的粉丝时,起到“明星”这个名词真正该起到的作用。

    以身作则,引导粉丝积极向上,做一个优秀的榜样。

    但很显然,大多数明星并没有起到这种作用。

    现在,第一次真正接触到自己粉丝的林欣瑶,决定要做出一些以身作则的事。

    “林老师,一会儿就轮到你上台了,你要做些准备吗?”

    林欣瑶和徐可儿正在更衣室里谈论着这些粉丝,有工作人员过来询问道。

    “做些准备……”林欣瑶想了想,回头问徐可儿,“做什么准备?”

    徐可儿不以为意地道:“不用准备,就正常上去说两句就好了。你是个演员,又不是唱歌的,难道上台去给粉丝们唱首歌吗?”

    “嗯?”林欣瑶灵光一闪,“好像也不是不行。”

    “嗯?”这回轮到徐可儿惊讶了,“欣瑶姐,你什么时候还会唱歌了?”

    “是个正常人就都会唱歌好吧?”林欣瑶翻了个白眼。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说,我好像从来没听你唱过。”徐可儿改口道。

    “最近这两年天天在家照顾林林,唱歌算什么,换尿布我都会。”林欣瑶开了句玩笑。

    “……这两件事是怎么被联系到一起的?”徐可儿默默吐槽。

    林欣瑶没搭理徐可儿,转而对工作人员道:“给我准备一把吉他吧。”

    “吉他?林老师是想唱什么歌吗?告诉我们,我们可以直接放伴奏。”工作人员道。

    林欣瑶摇摇头:“不是,我打算唱一首原创歌曲。”

    工作人员:“?”

    徐可儿:“?”

    ……

    “什么?林欣瑶要唱歌?还是原创?”

    听到工作人员的回复,陈飞当时就惊掉了下巴。

    林欣瑶不是演员吗?一个演员,要求唱歌也就算了,竟然还要唱原创歌曲?

    这是什么意思?现在演而优则唱已经内卷到必须原创的地步了吗?

    “我只是传话,林老师确实需要一把吉他自己打算唱歌。”工作人员很是无辜地回答。

    “……想不通,既然她要唱就唱吧,去搞把吉他来。”陈飞一头雾水,不过这是林欣瑶要求的,他也只好遵命了。

    “演员唱原创歌曲?这是不是就相当于臭打游戏的跑去干编程啊?”陈飞摸着下巴,自言自语。

    他对于林欣瑶唱歌这事儿……总觉得很不靠谱……

    ……

    “借吉他?林欣瑶要唱歌?这是什么操作?”

    工作人员说明来意,正在后台准备结束的专业歌手们都懵了。

369 顶级拉扯(补昨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