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 群星璀璨(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奥斯卡金像奖有一个几乎没人知道的名字——美利坚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

    之所以会在“电影艺术”后面加一个“科学学院”,倒不是因为这个奖项曾经给科学家颁过奖,只是因为这个奖项是由美利坚的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创办的。

    所以这个很长的名词的断句,应该是美利坚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

    随着好莱坞电影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奥斯卡金像奖的名气也就随之越来越大。到得如今,提起奥斯卡金像奖,一般人都会以为这是一个国际性奖项。

    然而,它一直都是美利坚本土电影的电影殿堂,就算有颁发给国外电影的奖项,也终究脱不开美利坚的影响。

    至于这个影响是什么嘛……你品,你细品。

    奥斯卡金像奖在很多个著名场馆中举办过颁奖典礼,包括著名的好莱坞华夏剧院(你没看错)、洛杉矶神圣大礼堂、洛杉矶音乐中心、柯达剧院等等大型建筑。

    到现在,奥斯卡金像奖固定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办。

    每年的二月份,杜比剧院群星璀璨,你叫得上名字的好莱坞明星会出现在这里,叫不上名字的也会出现在这里。堪称是一场好莱坞的豪华盛宴。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逐渐发展,奥斯卡的规模越来越大,其包含的奖项与地区,也在逐渐增长。

    比如去年棒子国的电影《寄生虫》拿下了最佳外语片,就一跃成为当年最爆火的亚洲电影之一。

    不过总体看来,自从进入二十世纪到今天,亚洲电影、亚洲演员参加奥斯卡金像奖的次数屈指可数。这虽然也有奥斯卡金像奖是美利坚本土奖项的缘故,但如果华夏电影真的足够优秀,又怎么可能在“最佳外语片”这个奖项上看不到华夏电影的影子呢?

    只能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与地球相比,这个世界的华夏就要争气许多了,毕竟这一次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由华夏人制作的电影出现了两部。

    一部名为《卧虎藏龙》,一部名为《恐怖游轮》。

    而这两部电影,统统离不开张昀这个挂逼的名字。

    “看起来你并不是很紧张,张先生?(英)”

    缓慢行驶的商务车上,马克看着悠闲自得随处大量的张昀,笑着问道。

    “我应该紧张吗?”张昀看了马克一眼,反问道。

    马克不置可否,示意张昀看看林欣瑶。

    张昀不用回头,就知道此时林欣瑶整个人神经都绷成了一根琴弦。

    “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么重大的颁奖典礼,不紧张才是不正常的吧?”林欣瑶见张昀和马克的话题落到她的身上,努力解释道。

    “所以还是你不太正常。”马克笑着对张昀说道。

    “可能是因为……我对于这件事,没有想象中那么在意吧。”张昀沉吟了一下,如此回答道。

    自己写的电影进了奥斯卡,这无论放在谁身上,都会开心得要死,更何况张昀直接两部电影都进了奥斯卡。

    张昀本以为,他也会像林欣瑶一样,兴奋而期待。然而当真正坐上车,前往杜比剧院的时候,张昀的心却平静下来。

    这种感觉很奇怪,但张昀仔细考虑良久,发现只有一个解释能说得过去:因为这些电影都不是他自己写出来的,所以不管多么重大的奖项,多么让人艳羡的荣誉,都无法引起他的共情。

    就像之前参加过无数次国内颁奖典礼一样,他从来没怎么激动过,反而觉得理所当然。

    抄的神作还能输,那张昀还活不活了?

    “或许从此以后,该写点儿原创剧本了。”张昀低声咕哝道。

    “怎么了?”林欣瑶没听清张昀说了什么,但她明显感觉到张昀的情绪变化。

    “嗯?没怎么,你还是顾好你自己吧,大明星。”张昀回过神来,抓住林欣瑶的手,调侃着说。

    也就是在张昀说完这句话的同时,商务车停在了杜比剧院的红毯前,外面疯狂的呐喊声,以及片刻不停的闪光灯,尽皆从车窗传进了车里。

    “你准备得怎么样了?”张昀问林欣瑶。
373 群星璀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