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章 神龛(1/2)
作者:种一棵大树
    “这些水草不敢拦我了,这么说,我可以进去了?”

    林语抬起脚,一步踏进了黑暗里,回头,却发现,依然还有一个自己还在黑暗之外。

    虽然那些水草没过来缠住自己,但是,黑暗里的林语,却冲不出黑暗,被困在了黑暗里。

    时间越久,林语就越感觉到自己,如一团微弱的烛火,就算没有水草来拖自己溺水,不过多久,自己也会被风吹灭。

    林语无法沟通到外面的自己,他试了试沟通自己的影子,让自己的影子走进来。

    只见影子动了起来,本体失去了灵魂,被影体所带动,走进了黑暗里,与黑暗中的林语,融合在了一体。

    两者融合的时候,林语感觉到,自己刚才那种风雨飘摇危如累卵的感觉消失了,恢复了从容踏实的安全感。

    林语将手伸出了明暗交界线,手直接穿出去,并没有刚才那些被困在牢笼的感觉了。

    看来,现在的状态,一切正常了。

    他收回了手,运行着武道神目,往着黑暗深处游去。

    他要走到深处,是因为,他答应了母亲,有一天,会把他父亲带回桃源净土。

    此地若不是因为自己,有这个既不属于武道又不属于仙道的诡异影体,哪怕自己是修为通天的大修士,对付这些水草也是无济于事的。

    因为黑暗里,任何修士都会被剥夺灵气变成凡人,而任何东西一沾水草都会变得软弱无力,此环境里,水草可堪称无敌。

    恰好自己有这个不需要触碰水草,就能制服它们的影子,不然,决不可能进得来。

    那些水草见识到了他的影子,能克制它们的软化万物的天赋,大都不敢再靠近他。

    有几根水草跃跃欲试要过来拖他入水,但是林语控制着影子,用手影,对着那些水草的倒影一戳,被戳到的水草立刻如触电一样,闪退回去。

    林语游到了一半,忽然,他的武道神目看到了前方河流的左岸的石壁上,有一个洞窟,洞窟有一个金光闪闪的神龛。

    神龛里有一个竹雕的神像,这些竹也是金光灿灿,好像就是传说中的,万年蕴魂竹。

    神像闭着眼,安详入定。

    林语缓缓接近了神龛,只见神像忽然睁开了眼,看着林语,说:“有意思,本以为先生让我守在此处是多余的,没想到,还真有背负人命者,能到这里,小子,请回吧,不然我会出手。”

    林语做惊讶状:“你该不会就是写浮生洞那三个字的人吧。”

    “正是本座。”

    “哇,前辈的字写的真是,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行云流水,起笔如日月,落笔如云烟,隐隐能感觉到你与天比高的气魄,今日一见,果然是,字如其人,小生拜服!”林语夸他,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父亲。

    这老家伙可以决定父亲未来能否进来,林语便跟他说几句好话。

    “哈哈,小鬼,虽然你马屁拍得我很开心,但是,我还是不能让你进去,你回去吧。”

    “所以前辈在此的目的,是为了劝回来者。”

    “是的,先生让我在此,劝回第一个闯入这里的杀生之人,你走运,刚好是第一个,有点特权,若是第二个的话,我二话不说,直接踹走。”

    “好,我回去。”

    林语说完,往桃源净土里走去。

    “小子,我让你回去,而不是让你进去。”

    林语说:“我回我娘的家,不行吗。”

    那神像思考了一下,说:“不错,当初先生让我劝第一个人回去,但是没说回哪里,让你回这边,也不算违背嘱托,这次可以给你钻个漏洞,但是下不为例。”

    “先生?哪个先生?”林语问。

    “自然是建立了桃源净土的先生。”

    “不会是我的先祖吧。”

    “小子,你可想得美,我都想先生是我的先祖,可惜,先生恒古至今,都是孤独且唯一的。”

    “咦,前辈,你这一身行头,好像都是蕴魂竹啊!”

    神像说:“我知道你打什么注意,你想向我讨要蕴魂竹是吧。”

    林语点了点头。

    神像说:“我这些蕴魂竹,也不够保我的残魂多少年了,肯定是不能给你的,不过,我以前种的一批蕴魂竹,估计也差不多成熟了,我离不开此地,你帮我取回来,我可以分点给你。”

    “可以,我帮你取回来,但是你还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九十七章 神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