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最后一天,说几句话。(2/2)
作者:种一棵大树

    所以之后的配角,我基本上没有深度挖掘他们的人生经历,我只要求他们一个特点,就是喜感,能和主角碰撞出有趣的故事。

    于是这部作品,在古庙之战后,确定了整体基调,就像一个喜剧电影,配角无论多坏,一出场就是喜感的,主角与他们交手,也少了之前的命悬一线那种紧迫感,更坚定了无厘头路线。

    虽然如此,但是我依旧保持了配角刻画的底线,就是不降智。

    我也知道刻画细节这些方面是我的弱点。

    直到评论区出现一个夸我细节的评论,我觉得很意外,但是又觉得很合理。

    因为,我真的下了很大功夫在细节上,但是并不是在描写的细节上,而是剧情的细节上。

    这也是我坚持的方向,我愿意把精力花在剧情打磨上,一遍两遍三遍,花几个小时都行。

    但是我不愿意把精力花在描写上。我如果愿意把精力花在这些描写上,以我的写作功力,也是可以写得不错的。

    但是,我认为网络小说的核心,还是剧情。

    所以,我的剧情细节,基本我反复精雕细琢,都打磨了好几遍,补丁打过很多次,才最终有了最后合理的效果。

    打个比方,林家小院女门神那段灭了八恶人的剧情,我原本想法,是林语在小院浸泡金经铜骨浴,然后林云海为了保护他,而跟八恶人厮杀,拼得筋疲力尽,一直维护到林语成为武道宗师,然后林语成就武道宗师后大杀四方。

    既感动又热血。

    后来我觉得这个剧情,太平常了,这种剧情在其他网文里,随便拉出来就是一大堆,我不是很满意。

    于是就改了,改成了女门神剧情:沈清芸和宋悠言稀里糊涂的团灭八恶人而不自知。

    改成女门神剧情之后,我又觉得他们四对四互相打死,配角有点降智了,不符合常理,因为正常的话,他们会开口,会跑,会知道自己打了自己人而停手。

    于是,我就完善了剧情,加入了明珠寻找狂毒解药的剧情,跟沈清芸叫人棒打林语结合起来,用狂毒来合理化这场厮杀。

    然而厮杀后,林语回家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与两个女门神没有那种,林语要夸她们,她们又怕被林语责怪的喜剧效果。

    于是,又再次完善剧情,打个补丁。就是《周至武传》这本自传书的出现,让林语知道了他们的行动。

    而《周至武传》这本书在八十七章的时候就已经安排了,到了一百七十多章,才出现它的作用。

    既是剧情补丁,又是一个伏笔。

    同时八恶人的剧情,又揭开了林云海当初为何跟慕怜生闹误会,以及经脉受伤的往事。

    剧情是环环相扣的。

    所以,我也想自夸一句,这本书的细节,非常好。

    它非常细腻,细腻并不是在传统思维认为的文笔的华丽,人物的描写,场景的描写。

    而是细腻在剧情的层次感,合理性。

    每个剧情,作者都精雕细琢,在脑海里一次一次的打补丁完善,到最后才呈现了剧情的合理性,既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

    而我一直以为我把精力全部放在剧情上,是个优点,满满的干货,但是写书后,我才知道我错了。

    这本书并不是小白文,剧情质量高,喜欢这个类型的读者,又大多数对文笔有要求。

    像我这样简简单单轻轻松松的文笔,可能这部分读者一眼扫过,觉得文笔太白直接就不看了。

    所以,这本书,在风格上,没抓住定位。

    其实我觉得如果推荐有的话,这本书成绩应该不错的,这本书属于吃百家饭那种类型,有搞笑,有热血,有智斗,有爽点,有反转,一直看下去还有环环相扣的惊艳伏笔…

    或许,时候未到吧,也或许,命该如此。

    书还会写下去,但是每天更不了那么多字了。坚持了那么久,很累,也感谢支持着这本书的几位朋友。

    名字就不说了,你们都在粉丝榜上,这本书最大的收获,就是你们的支持。这种支持,让我感觉到,自己像在炎炎夏日里顶着烈阳奔跑的行者,而你们是途中递水给我补充体力的朋友…

    还有一些目前不在粉丝榜的朋友,也谢谢你们,给这本书评论。我一直以为我写的东西没几个人看得下去,你们评论了,我才知道,除了我所知的几个人之外,还是有人一直在看我的故事的。

    让作者觉得,自己写的故事,还是受到了认可。

    作者也只想好好讲故事,故事里不会夹带私货,去讨论什么人性啊道德啊,也不会去反映讽刺什么现状之类。

    单纯就是想把有趣的故事讲给书友们。

    书还会继续写,不过,部分精力会分去构思新书了,更新不会像之前那么猛了,身体吃不消…

    最后,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