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入门篇·重生(1/1)
作者:蜗牛的葡萄爱
    “嘶。”

    巫冽坐在河边,全身湿透,只觉得浑身难受,她吐出一大口水,然后缓缓起身,向这个身体的家走去。

    没错,她并不是这个身体的主人,只是取而代之罢了,真正的原主人已经淹死在了河中。

    看了看自己的新身体,巫冽不由得嫌弃的“啧”了一声。

    这个身体只是一个两多岁的小女娃,走路都不怎么稳当,却由于好奇,一个人到了河边玩耍,最后没踩稳不慎落入了河中,被淹死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也算这小女娃运气好,巫冽的神识刚好飘到了这里,见这女娃是极阴属性,非常适合她恢复神识,所以就与小女娃的灵魂做了一个交易。

    不得不说,小女娃的要求就是简单,只要巫冽照顾好她的母亲就自愿把身体给巫冽用。

    对于巫冽来说,这都不算什么,凡人的寿命不过匆匆几十年,她在这具身体里温养的同时,顺便照顾一下身体的母亲也不是难事。

    浑身的湿衣服让巫冽难受,最后实在忍受不了,她用神识中仅剩下的一点法力烘干了衣服,然后慢慢的向那个家走去。

    脑海中小女娃的记忆慢慢的被巫冽梳理着,大致了解后,巫冽脸上不由得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口中的语气成熟得一点也不像是两岁的孩子,“这个家还真是有意思。”

    没想到,在回去的路上,巫冽正好看见原身的父亲用背夹背着一个老人,那个老人不是别人,正是原身常年卧床的爷爷。

    只见那身材魁梧的父亲手中拿着锄头,正一脸默然的向山上走去,口中喃喃道:“老东西,你可别怪我,要怪就怪你自己得了不该得的病,放心,我给你找了一块风水宝地,你以后可要保佑我赢大钱。”

    看来这是打算活埋了那个老头吗?巫冽眼中闪过一丝嘲讽,人类可真是有意思。

    本来她想装作没看见,直接回家,反正原身只叫她照顾母亲,又没说照顾爷爷,这两人想做什么都与她无关,没想到却被叫住了脚步。

    “二木你怎么在这?”那父亲看见了巫冽,停下脚步大声问到。

    巫冽反应了许久,才想起,这个身体的主人名字就叫赵木,小名二木,为何一个女孩子会有这样的名字?这又是一段心酸事。

    巫冽看过去,天真的回道:“爹,我刚从河边回来,你和爷爷要去做什么?”

    或许是因为巫冽才两岁多,所以她的父亲根本就懒得撒谎,直接道:“把你爷爷埋了,反正他也好不了了,早死早超生。”

    “哦。”巫冽向父亲的背后看了一眼,但是因为角度的原因,只看见了一个低垂的脑袋和骨瘦如柴的手。

    想着就这么回去,似乎不符合孩子好奇的天性,于是巫冽笑眯眯的道:“那我可以一起去吗?我好久没上山玩了。”

    山里的孩子,虽然只有两岁多,但是走一段路还是没有问题的。

    父亲随口道:“随你,但是别指望我抱你。”说完便转身继续向山上走去。

    “嗯。”巫冽笑嘻嘻的跟在父亲的身后。

    这时候她才看清所谓的爷爷。

    白花花的头发已经剩的不多,身上虽然穿着破布衣服,但是还算干净,巫冽知道,这都是因为母亲每日照料的关系,不知道母亲知道父亲这么做后,心里会怎么想。

    或许是知道自己的结局,老人脸上死灰一片,从头到尾也没有开口说一句话,也许对于他来说,比起即将到来的死亡,儿子的所作所为更让他难过吧。

    很快,就到了父亲口中的风水宝地,然后他将老人放在一旁,开始哼哧哼哧的挖土坑,对于劳动人民来说,挖一个不大的土坑要不了多久的时间。

    老人因为坐不稳,姿势扭曲的倒在地上,巫冽看了一眼,并不想帮忙,她不过是一个看客而已。

    “二木,过来,过来这边。”这时候,老人突然开口说话了,他混浊的眼睛看向巫冽,艰难的开口道。

    巫冽有些疑惑,她本不想过去,但是看到老人那眼中闪过的痛苦,她鬼使神差的还是走了过去,蹲在一旁,问道:“怎么了爷爷?”

    “这个给你。”老人将藏在衣服里的玉佩偷偷的交到了二木的手中,然后小声道:“这个玉佩能让你进入一个修仙门派,好好藏着,以后或许你用的上,别让你父亲发现了。

    巫冽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玉佩,突然发现玉佩上面的标志和杀她的人,衣领间的图文一模一样!

    这可真是太巧了。

    巫冽笑了起来,将玉佩收起,然后看了老人一眼,突然起身向正在挖坑的父亲走去。

    只见巫冽蹲在一旁,天真的道:“爹,回去的时候你可要把背夹收好,不要丢了。”

    “怎么这么说?”或许是挖累了,趁着回答休息休息,父亲站直身体,看向巫冽问到。

    巫冽笑的一脸纯真,“等以后你老得走不动路了,我好背你上山呀!”

    至于上山做什么,那就不言而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