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入门篇·测试(1/2)
作者:蜗牛的葡萄爱
    “母亲,我听说,修仙之人讲究灵根,没有灵根是不能修仙的,姐姐就一定有灵根吗?”这时候巫冽只想劝说母亲,也管不上她现在说的话像不像两三岁的孩子了。

    好在,突逢巨变,又遇上这样的难题,让她们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现在的问题上。

    “这……”母亲又为难了起来。

    巫冽继续道:“而且你也知道,我继续留在村子里,不一定是好事。”

    这话七八岁的赵丫或许听不明白,但是母亲却肯定能明白巫冽的意思,言下之意是,她的女子身份,如果留在村子里必然会被发现,到时会被人怎么看待,还是未知数。

    “好,你们两都去。”最终母亲还是松了口。

    既然事情已经成为定局,现在赵丫自然不会再说什么反对的话,要知道,在大人面前,她永远都是一个乖乖女,“放心吧娘,我会照顾好弟弟的。”

    巫冽看了她一眼,心想:你不找麻烦就不错了。

    “好好好,我这就出去帮你们问问,明天有没有去镇上的牛车。”母亲起身道。

    招收弟子的地方只有镇子上才有,他们这个小村庄是没有的。

    见母亲已经离开,赵丫脸上的表情立马变得嫌弃起来,“你最好没灵根,我可不想去哪都带着你这个拖油瓶。”

    巫冽没理赵丫,因为最后注定要让赵丫失望了,实际上他们两都有灵根,不过赵丫是极品灵根,而她,是最为废材的灵根。

    如果没有那块玉佩,或许赵丫的期望还能实现,可惜了。

    巫冽有些坏心眼的想到。

    第二天,天还蒙蒙亮,母亲便带着他们两人坐上牛车出发了。

    虽然修仙之路坎坷,但是来报名的也有不少,毕竟,只要能够在这条路上成功走下去,光宗耀祖近在眼前。

    “好多人啊,我们去哪里报名好?”赵丫看着人山人海的报名处,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一向没有主见的母亲这时候也犯了难,看着面前好几处的报名地址,不知道该选哪一个好。

    巫冽直接指着人最多的地方道:“去那!”

    “为什么去那?”赵丫双手掐着腰,瞪着巫冽道。

    “人多!”巫冽天真的回到,当然,这不过是她随便找的借口而已,实际上,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那处是琉璃天的招收处,而她的仇人,就在这个门派。

    赵丫想了想,点头道:“好吧,我们就去那。”

    一百个人里面,难出一个有灵根的,而这其中,还有一部分是五灵根,也就是修仙人常说的伪灵根,拥有伪灵根的人,修炼基本无望,所以一般大门派都不会收这种资质的人进去的。

    巫冽和赵丫安静的排着队,眼看着一个个的孩子被淘汰,赵丫原本自信的样子渐渐被担忧所替代,她绞着手指,眼神不停地落在测试台上。

    相比于赵丫的紧张,巫冽面上则一片平静,因为她早就知道自己的灵根是最差的那种了。

    终于,轮到了他们。

    排在前面的赵丫先测试。
5.入门篇·测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