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入门篇·偶遇(1/1)
作者:蜗牛的葡萄爱
    “那个……”就在闻蔚年犯难的时候,一道略显恭敬的声音传了过来,“掌门,不如让她吃我的吧,刚做好,还没来得及吃。”

    有些熟悉的声音在身旁响起,巫冽抬头看去,这人她还有些印象,好像是什么大师兄?

    班鸿雪见巫冽看过来,立马露出他认为最亲和的笑容,“要不要尝尝我做的饭菜?”

    “你也饿吗?”巫冽歪了歪头,眼神疑惑地道,不是说,到了一定的修为,人类也可以不吃东西的吗?

    班鸿雪看见巫冽那可爱的动作,恨不得伸手捏捏她那一看就很柔软的脸蛋,本来他觉得这小娃儿很有意思,想收为徒弟的,只可惜,阴差阳错,最后没有成功。

    班鸿雪顺势坐了下来,笑道:“我早已辟谷,自然是不吃的,这是我为自己新收的徒弟准备的,她也吃不惯食堂的食物,于是我才做了这些。”

    “那算了,我不喜欢吃别人的东西。”巫冽扬了扬下巴,颇有些高傲的说到,这动作由她做起来,给人一种十足的娇憨,让人讨厌不起来。

    巫冽总觉得这人不正常,以她现在的身份,还不足以让人献殷勤,所以在她看来,这人怎么看怎么可疑。

    没想到会被这么干脆利落的拒绝,班鸿雪无奈道:“没关系的,我可以在做一份。”

    “不用。”巫冽再次拒绝。

    正说着,一道略带稚嫩的女音响起,“师傅。”

    巫冽顺着声音看去,嘿,这可真是冤家路窄啊,这不就是她那个善于伪装的亲姐姐吗?

    赵丫看向巫冽,有些意外的道:“是你!赵木,你怎么在这里?”

    之前赵丫在大殿的时候并没有看见巫冽,她以为巫冽因为表现太差,没有成功通过考验,如今在食堂里看见他,对面还坐了一个一看就很厉害的人,心思活络的赵丫眼睛微眯,不知在想什么。

    “你们认识?”班鸿雪看看自家徒弟,又看了看巫冽。

    赵丫收起心思,脸上全是亲切的笑意,“岂止认识?他是我的亲弟弟呢!”

    “弟弟?”班鸿雪疑惑,看着巫冽,虽然巫冽穿着有些破旧的男装,但是再怎么看也是一个小姑娘啊,这弟弟的称呼是怎么回事?

    闻蔚年看了一眼赵丫,随后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般,继续看向巫冽,眼睛转也不转,像是在出神。

    至从原身的父亲死后,巫冽就没打算再隐藏自己的性别,更何况,也不可能瞒得过这些修为高深的人。

    巫冽点头,对班鸿雪道:“嗯,小时候母亲怕我被父亲遗弃,所以一直让我穿男装。”

    赵丫脸色大变,惊呼道:“什么?你竟然是女孩子?”

    “是呀,姐姐以后可以叫我妹妹呢,毕竟父亲已经不在了,我也可以不用瞒着大家了。”巫冽笑眯眯的道。

    赵丫双拳紧握,压抑道:“我一直以为,母亲偏心是因为你是男孩子,没想到,她是真的更疼爱你。”

    “舒兰……”班鸿雪有些担心的看向赵丫,似乎没想到她会突然说这样的话,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做才好。

    赵丫看了看自己的师傅,又隐晦的瞟了一眼闻蔚年,意识到现在的场合不太适合说这样的话,于是她有些别扭的看向巫冽,解释道:“抱歉,我只是还有些接受不了。”

    这话看似是对巫冽说的,实际上却是解释给另外两人听的。

    “嗯,没关系的姐姐。”巫冽天真的道,就好像并没有听懂赵丫之前的话。

    若是年纪大些的人装懵懂,恐怕没有人会相信,不过巫冽现在才两三岁,所以,没有人怀疑她是不是装的。

    赵丫收起自己的情绪,脸上的笑容再次变得亲切起来,她看向巫冽,笑着道:“对了妹妹,我现在的名字叫做谢舒兰,字柔淑。”

    “哦,我现在叫巫冽,字惜霜。”巫冽也面笑心不笑的回答。

    谢舒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记下了,然后又装作体贴的样子,对巫冽道:“妹妹,这份食物你拿去吃吧,我等会再吃也没关系。”

    “谢谢姐姐。”巫冽装作十分高兴的样子,将食物全部拿了过来。

    若是别人,巫冽是绝对不会吃的,但是谢舒兰不一样,她就是喜欢看谢舒兰那明明不想给,又故作大方,最后眼睁睁看着她吃掉食物的样子。

    在一旁的班鸿雪见状,给了谢舒兰一个赞许的眼神,“你们姐妹两的关系真好。”

    “她是我妹妹,让着她是应该的。”谢舒兰柔柔的笑着。

    巫冽看了谢舒兰一眼,若不是清楚谢舒兰的本性,她恐怕会真的以为谢舒兰是真心的。

    不得不说,谢舒兰的演技,真是无师自通,旁人还真看不出她的真实样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