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求学篇·上课(1/2)
作者:蜗牛的葡萄爱
    巫冽活了十几万年,虽然是妖,但也认识人类的字,不过因为没什么机会写,所以她写的字不提也罢。

    班鸿雪先是讲了一些修真界的常识与历史,然后又在教认字,听得巫冽昏昏欲睡,终于,在点了几下脑袋后,她成功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不怪她无聊到睡着,对于活了太久的老妖怪来说,什么历史不知道?很多历史甚至主角还是她本人,这能听下去才怪。

    而且,人类流传下来的历史,当然是站在人类的角度看待的,里面很多事情,三言两语也说不清。

    班鸿雪自然看见了睡着的巫冽,不过他并没有表示什么,小孩子瞌睡多很正常,在他看来,两三岁的孩子,能够老老实实的待在屋子里,已经算是不错了。

    不过,班鸿雪放过了巫冽,不代表别人就不会找麻烦了。

    “妹妹,妹妹醒醒,现在还是讲课时间呢,别睡着了。”谢舒兰看向巫冽,看似偷偷的在叫,实际上声音大得,屋子里所有人都听见了。

    巫冽或许是睡得太沉了,并没有动弹,依旧趴在桌子上睡得很香,小脸甚至睡得红彤彤的,让人想咬一口。

    这时候,班鸿雪就不得不出马了,之前还可以装作没注意,现在这情况,也由不得他继续忽视下去了,要不然以后在这群小孩子面前,他就毫无威信可言了。

    于是,他在所有小孩的注视下,走到巫冽的身边,用手中的书不轻不重的敲了敲桌面,口中道:“巫冽,起来,上课时间不能睡觉。”

    这次巫冽终于有反应了。

    她皱着眉,坐直了身体,只是眼睛却没有睁开,晃晃悠悠的坐了没多久,又如同没有骨头般,趴了下去。

    那小模样,似乎困极了。

    班鸿雪看着巫冽那迷糊样子,只觉得有些可爱,甚至还想伸手戳一戳她的小脸蛋,只可惜,场合不对。

    “咳。”班鸿雪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两声,见巫冽还是没反应,他的眼神中闪过无奈,不得不继续敲桌道:“起来,再不起来可就要惩罚你了。”

    这次,巫冽终于彻底的清醒了,她猛的起身道:“唔,下课了吗?”

    “哈哈。”

    或许她那娇憨的样子实在好笑,惹得班上许多的学生忍不住笑出了声。

    “还没有。”班鸿雪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上课时间不许睡觉,念在你年纪小,这次就算了,下次再睡觉,我可就要惩罚你了。”

    巫冽回过神,立马重新坐下来,一副认真听课的样子,口中还非常配合的道:“对不起,下次我不在犯了。”

    本来班鸿雪就不想管,见巫冽如此配合,他也就继续讲课了。

    谢舒兰看了看自己的师傅,又看了看巫冽,咬咬牙,最后不甘心的将目光落在了面前的书上。

    还以为巫冽会被惩罚,结果班鸿雪就只是不轻不重的说了两句而已,难道年纪小,就可以犯错不罚吗?谢舒兰有些不甘心的瞪着面前的书,就差瞪出一个洞来了。

15.求学篇·上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