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求学篇·阴凉生(1/1)
作者:蜗牛的葡萄爱
    巫冽来到闻蔚年身前,仰头笑眯眯的道:“你怎么在这里?”没办法,谁叫她现在身高太矮了呢?

    闻蔚年低头看向说话的小人儿,虽然依旧没有听见师傅这两个字,但他并没有表现出多在意,语气依旧平淡的道:“午饭。”

    说着,便将手中的食盒递给了巫冽。

    巫冽看着眼前的食盒,才确定,闻蔚年是特意来给她送吃的,刚才因为注意力都在闻蔚年的身上,她居然没有看见他手中的食盒!

    “给我的?”虽然已经确定这食盒是给她的,但是巫冽还是装作惊喜的样子,抬头看向闻蔚年,小心翼翼的问到。

    那样子只需一眼,就让人觉得,这小孩可爱又可怜,让人忍不住想更加的疼惜她,将她划入羽翼下,好好保护起来。

    闻蔚年心中划过一丝涟漪,但面上依旧平淡,“嗯,早上忘记给你。”

    因为早上忘记给,所以才特意跑了一趟送过来吗?只因为她“吃不惯”食堂的饭菜?

    “谢谢。”巫冽低着头,装作害羞的样子,小心的接过食盒,待她抬头想再说什么的时候,才发现,闻蔚年不知何时,已经不见了。

    巫冽:“……”

    这人也消失得太快了吧?简直神出鬼没的。

    看着身边渐渐消失的雪花,以及周围人探究的目光,巫冽觉得,还是找个人少的地方吃饭吧。

    虽然她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她,但是在吃饭的时候,她还是不喜欢别人的目光过多的投注在自己身上。

    这样想着,巫冽提着对她来说还有些过大的食盒,慢悠悠的向人少的地方走去。

    琉璃天门派弟子虽然多,但是门派占地面积更大,甚至比起某些小国来,也不逞多让,想要找一处人少的地方,还是非常容易的。

    没多久,巫冽就在一处竹林里的小道旁,找到了一座无人的凉亭。

    这里环境清幽,伴随着灵鸟的鸣叫,吃起饭来想必会更加的香。

    巫冽进入凉亭,看了看与她差不多高的石桌,再低头瞧了瞧手中大大的食盒,略有些无语。

    现在的她实在是太矮小了,明明只想把食盒放在桌上,可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也让她犯了难。

    算了,随便找个石梯坐下吃吧。

    巫冽拿着食盒,正准备转身,没想到手中的食盒突然不见,下一秒已经到了高高的石桌上。

    猛的转头,巫冽就看见,她的身边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刚才她的注意力集中在石桌上,居然没有发现有人靠近,这要是以前是绝对不可能的。看来,这具身体实在是太弱了,不论是实力,还是感知方面。

    来者是一个小男孩,巫冽还有点印象,是和她一起去修真界,那晕船的小男孩。

    “谢谢。”巫冽面色不变的道谢,语气中透着疏离,她来这里是为了报仇的,可不是来交朋友的。

    那小男孩像是没听懂巫冽话语中的淡漠般,十分自来熟的坐在石凳上,一边打开食盒,一边语气自然的道:“我还认得你,我们是同乡,一起来的修真界,我叫阴凉生,你叫什么?”

    “巫冽。”巫冽也坐上石凳,冷漠的回到。

    “哇,你的午餐好丰盛啊!不愧是掌门首徒,待遇就是不一般。”阴凉生看着摆在桌上的三菜一汤,一脸期待的看向巫冽,“我可不可以尝一点?”

    巫冽想也不想的拒绝,“不可以。”

    有哪个动物不护食的?他们妖也是动物修炼而来的,抢他们食物,就相当于挑衅!

    “哦,好吧。”或许是巫冽拒绝的太过干脆,阴凉生看起来有些失望。

    正在巫冽拿起勺子准备来吃的时候,坐在对面的阴凉生突然收起失落的表情,神色莫名的道:“那天我看见了。”

    巫冽不动声色的瞟了一眼阴凉生,然后继续吃她的饭菜,大有我不感兴趣,你说不说随你的意思。

    阴凉生见巫冽不接话,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继续道:“我看见了,那天在仙船上,你是故意将你姐姐也拉下船的!”

    巫冽吃饭的手一顿,终于抬头看向了阴凉生,眼神中带着淡淡的杀意。

    见巫冽终于肯看过来,阴凉生笑道:“你说,如果这件事被那些本来就看不惯你的长老们知道了,他们会怎么做呢?”

    “你来到底是有什么目的?别一直在我吃饭的时候叽叽喳喳行吗?”巫冽皱眉,神色不悦,知道了又怎样?她还怕那些没本事的长老不成?

    “放心,我没有恶意。”阴凉生笑眯眯的看着巫冽。

    巫冽不置可否,心里却想着,如果阴凉生敢拿这件事威胁她,那她也不介意杀人灭口,这里除了他们两外并没有别人,虽然她现在修为全失,但想要无声无息的取一个小男孩的性命,还是可以做到的。

    心中虽然杀意已生,但面上却显得更加的淡定了,她看着阴凉生,并不说话,只等着阴凉生说出来这里的目的了。

    巫冽相信,阴凉生特意跑过来告诉她这些,肯定不是为了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