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初识(1/2)
作者:夏霁夏霁
    你还记得第一次恋爱吗?

    那个人是谁?现在在哪里?还好吗?你和那个人,还在一起吗?

    小L和斌第一次相识,是在游戏上认识的。

    那时的小L才高一,十六岁的豆蔻少女,懵懵懂懂,情窦初开。

    那个时候的斌,十七岁少年,却又不像个少年。

    在多少人眼中,所谓的网恋无非就是小孩子过家家,在虚拟的世界里面获得安慰,逃避现实?

    其实不然,有的人相恋至分开,却一面都没有见过。

    有的时候,或许他就在你身边。

    2016的夏天,王者荣耀这款手游,算是火爆了每一坐城市,即使是今日也依然热度未减。

    正是炎炎夏日,知了停落在树枝上,叫个没完没了,仿佛要把整个夏天给叫响。

    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将树影刻在大地之上,留下斑驳的黑影。

    小L盯着手机屏幕,手指不停地滑动,微蹙着眉头,任凭汗珠已经打湿了发丝,紧紧贴脸脸颊上,她的注意力仍然专注于游戏的输赢。

    “上啊!上啊!盘他!”小L肆无忌惮地吼着,“嗷!怎么又卡住了!”

    因为网络卡住,小L又送了对方一个人头。小L气的说不出话,看着灰暗的屏幕,嘟着嘴。不过她注意到了她的队友,英雄角色是韩信。

    此韩信,操作如一条流水线,三两下就把对方解决掉了!带线、打野、清兵、团战中的表现,真是让小L佩服的五体投地。

    小L被吸引了。

    在聊天框里迅速打下一行字:大神,这么厉害!

    小L复活了,迅速冲出水晶,上前杀敌。

    消息栏弹出了一句话,是韩信回复的:这只是基本操作。

    小L看到后一脸黑线,心中有些不满。她玩这个游戏这么久了,还是第一次见操作这么顺畅的韩信。他这样的回复,岂不是在嘲讽自己。可是小L又能怎样呢?因为他真的太秀了,小L已经对他顶礼膜拜了。

    游戏结束了,小L那队获胜了。结束后,那个韩信无疑是全场MVP(全场最佳)。

    小L二话不说,直接选择添加好友。

    没过一会儿,对方便同意了。

    小L上前打招呼:你好,可以叫我小L,以后还请大神多多指教,把我带飞吧。

    对方回复:嗯,我叫斌。

    斌。小L看着这个斌字,也不知为何,第一次觉得这个斌字竟如此好看,她喜欢这个斌字。

    还没等小L回复,对方又来了消息:如果以后要常一起开黑的话,加个QQ吧。

    那个时候的学生都热衷于QQ,大人更爱微信。

    小L有些欣喜,回复道:好啊好啊。

    随后,两人便互加了好友。小L认斌做了师父。起初,斌是拒绝的,可在小L的百般哀求下,还是答应了。

    小L认了师父之后,左一个“师父”,右一个“师父”的叫着,一点儿也不害臊。

    两人一直开黑聊天,玩到了晚上十点。

    准确来说,整个聊天过程只有小L唠个不停,斌偶尔提醒她清理兵线、及时推塔等基本操作。

    嗯,对斌来都是基本操作。

    小L急急燥燥的,身为一个法师,一点儿也不懂什么叫猥琐发育,看见敌人就上前冲。要是韩信在身旁,那更是天不怕地不怕。

    因为她知道,斌是师父,怎么会见死不救呢?

    嗯,小L在游戏里似乎找到了依靠。

    一局游戏又结束了。

    小L兴致未尽,准备再邀一局。斌发来了消息:不玩了,得睡了。

    小L看了看时间,愣住了,这才十点。

1 初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