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公交车上的意外(1/2)
作者:夏霁夏霁
    忠爱汉服的凌一一穿着一身袄裙,拖着小箱子奔去学校旁边一个人租住的房间。

    这里是自家,在学校旁边的是父母专门为自己租的房间,为了方便她上学,免得城内城外跑,麻烦。

    高二下期的时候,凌一一接管汉服社团,管理得很好,会带着社团里的人参加各种活动,每年的艺术节也是学校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日,坐在公交车上,凌一一头戴两个泠泠作响的头饰,一双明眸透亮,脸上的粉饰自然不失大雅。

    坐到蜀汉路站台的时候,她往人群里一眼望去,有一个穿着自己学校的校服的男生。凌一一没戴眼镜,他在自己眼中有一些模糊。

    个子高高的,戴着黑色的眼眶。好熟悉。

    是谁?

    凌一一好奇,一直盯着他,直到走到车上,站在后门,她才看清,是陶颖。

    这个男孩子,凭着一张姣好的面容和接近一米九的身高吸引着许多女生的喜欢。就凭自己班上,就有两三个女孩天天讨论他,说他各种可爱。

    凌一一看着他,也没觉得多可爱嘛。不过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挺好看的。

    公交车平稳的开着,人群不断涌进车辆,陶颖从后门的位置移动到了凌一一的附近。

    陶颖也看到了凌一一。就六班和十四班,都知道她,凌一一,这个热爱汉服的女孩。只要有空,就穿汉服。陶颖直直的站着。忽然公交车的一个急刹车,打破了车里的平静。所有人都没怎么站稳,使劲握住把手,身体一倾,差点倒在地上。

    但陶颖不同,直接一屁股坐在了他后边的人的腿上,他连忙起身,对着别人抱歉,边说,脸也红了,耳朵也红了。

    车里发出一些哄笑声,他的耳朵更红了。

    凌一一看着他也笑了。

    陶颖和凌一一隔的蛮近的,互相虽然都没怎么说过话,但是都知道对方是谁。他为了避免尴尬,拿出MP3,戴上耳机听歌。

    凌一一脑袋里一直想着他刚刚摔在别人身上的模样,很想笑,可是又觉得自己这样很没有礼貌,她便一直憋着。

    陶颖用余光看见了凌一一在憋笑,心里十分尴尬,可是莫名其妙地,自己也很想笑,他想着自己刚刚的模样,确实很搞笑。

    凌一一紧紧抿住嘴巴,不让自己笑出来,可她一抬头发现他也在抿嘴憋笑,这下她实在是忍不住了,露出了牙齿,笑了出来。

    此时,陶颖也笑了,两个人都笑了,两个人都露出了白白的牙齿。

    凌一一看着他,一双桃花眼笑起清新透亮,本身白皙的皮肤加上泛红的脸颊让他显得更加青涩而帅气。

    他自然大方地笑着,凌一一愣住了,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是那种一眼便能抓住别人眼球的笑容。

    像一束和煦的阳光。

    凌一一闪躲的眼光暴露了,她的脸有一些泛红,心跳也开始加速了,嘀咕着:好看,真好看。

    这个少年,太好看了。

    她又抬头看他,他嘴角还在上扬,她能清楚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扑通扑通。

    有小鹿在心间雀跃。

    后来快要到了离学校最近的站台的时候,凌一一起身去拿行李箱,陶颖也站在后门,然后为她腾出位置。

    两个人看了一眼,又尴尬地避开了。

    下车的时候,凌一一大方地拉着行李箱走开了。

    今天下午需要返校,第一节晚自习下课的时候,凌一一在走廊出来透气。刚走出教室门,便看见刚刚路过的陶颖。

    高三的时候,换了教室,也换了楼层,她在一楼,他在三楼。

    他这是去上厕所。冉柒在教室门口一直站着,和朋友聊天,不一会儿,陶颖又经过了,这次他没有戴眼镜,他直直地看着前方,嘴里唱着歌。

    凌一一听到了,很好听。
65 公交车上的意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