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耳机里开出的花朵(2/2)
作者:夏霁夏霁
    “这也是我现在的心情。”凌一一回答。跟他在一起,就是很放松而开心的。

    “你喜欢那个歌手?”凌一一问道。

    “挺多的,挺喜欢花粥的。不过最喜欢的还是张韶涵。”

    凌一一点点头。

    “记得小时候,有次张韶涵来成都开演唱会,我可着急了,因为我是当天知晓,便一个人在家拿了一叠钱,跑出去买票了。可是很多人都不买给我。有个姐姐说她有票便卖给了我。”陶颖嘴角上扬着,“结果那张票是离舞台最远的票,我只能听见张韶涵的声音,却见不到她人。最让人伤心的是,那个人卖的那张票故意抬高了很多价格。”

    “哈哈哈哈,没事啊,以后还可以见到她。”凌一一安慰道。

    “小时候挺傻的。”

    “是挺傻的。”凌一一嘴角一直上扬,觉得这个男孩实在是太可爱了。

    两人就这样边聊边笑着,到了终点站,下了车。

    走在路上的时候,凌一一犹豫了很久,然后道:“那个……”

    “嗯?”

    “有一些冒昧,但我还是很想问,你有女朋友吗?”

    陶颖笑了一下,说:“我现在都和你走在一起了,你觉得我要是有女朋友你还能走在我身边吗?”

    凌一一心里开了花,抿嘴笑着。

    还差一个街道,两个人就要走到学校了,凌一一让陶颖停住,然后让他转身不要动。

    陶颖虽有好奇,但还是乖乖转身。

    凌一一从自己书包里拿出之前在安德鲁森面包店的东西,然后还放了一瓶饮料在他的背包里。她边放边说:“你蹲下来一点,我够不着了。”

    然后陶颖便微微弯曲了腿,蹲着。

    放完后,凌一一拉上拉链,然后说:“OK啦!你先去上学吧!我回家吃完饭再去上晚自习。”

    陶颖“嗯”了一声。

    待凌一一走后,陶颖把书包拿到自己身前抱着,然后看看书包里的东西,最后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便走了。

    回到家的凌一一看见外婆还在炒菜,便走进走进自己的房间,拿出柜子里的MP3,她看着MP3,然后决定以后自己也要多听听它。

    她拿起耳机看着它,不知道为何,耳机好像有生命,当他递给她的时候,在耳机里仿佛开出了一朵花,在心里开花,让她的世界多彩。

    “陶颖,陶颖……”她一遍遍小声念着他的名字,越念觉得这个名字越好听,她便越喜欢。

    后来她又看了看在自己书桌上的卷子,看着日历上的倒计时时间,还有半学期就要高考了。

    除开每一周的周末去见陶颖,凌一一好像觉得没什么动力。成绩一直漂浮在年纪中上游,可是还是觉得有一些迷茫。

    但是现在不迷茫了,她想去他想去的学校。

    陶颖就是凌一一的动力。

    她下次再见他,一定问他志愿准备报哪里,凌一一凝视着时钟,志在必得说道:“等着吧。我一定要和他考到一个地方!”

    “说什么呢?吃饭了。”外婆站在她房间门口,皱眉看着这孩子,咋看都觉得她好像魔怔了。

    凌一一有一些尴尬,回道:“诶诶,这就来。”

    吃完饭时,凌一一看了一眼窗外,正飘着小雨,下雨了。

    “外婆,我们家有几把伞啊?”

    “三把吧,怎么了?”

    “没事,我看着窗外下雨了,我就问问。”

    出门的时候,凌一一拿了两把伞走。

    他是住校生,教学楼到宿舍是有一小段距离的,她不知道他有没有伞,她只想给他一把伞,这样便不会被淋着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