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菠萝啤(1/2)
作者:夏霁夏霁
    一周,两周……时间如梭,看着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教室里的数字牌从两位数变成了一位数的时候,凌一一的心也紧张了。

    两个人约定好,最后的两三周里,互相不找对方,好好学习,参加完高考再找彼此。

    每天晚上晚自习开始前,总有十分钟的时间留给一个同学来讲话,讲什么都可以,发泄情绪,讲讲心里话,毕业赠言都可以。

    这个活动就快要结束了,而凌一一恰好是全班最后一个。

    她想着每天自己走读,住校的同学总是想着出去的,还记得上次班级吃火锅,好多同学都喜欢那个饮料,菠萝啤。

    菠萝啤,有办法了!

    那天晚上她放学后来到超市,自费买了四十听菠萝啤,她又自己一个人搬到教室,当她搬来的时候,整个人都累傻了。

    邂逅排的罗陈看见了箱子中的菠萝啤,一脸疑惑问道:“你今天讲话不会是和大家发菠萝啤吧?”

    凌一一看见他,立马把他拉住,说:“帮个忙呗,晚自习前,帮我发一下这些菠萝啤好不?”

    罗陈点头答应了。

    后来凌一一又找了晏九帮忙。

    到了晚自习时,大家都去吃饭了,他们三个人便在教室发菠萝啤,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有一听。

    等到大家回来时,都发现桌子上有一瓶菠萝啤,好奇是谁给的。

    快要上课了。该凌一一上讲台讲话了。

    “菠萝啤是我请大家喝的,我看上次吃火锅大家都喜欢喝,马上也要高考了,不能喝酒我们就喝菠萝啤吧,就当给大家壮行了!”凌一一气质昂扬说着。

    所有同学都在鼓掌欢呼。

    “接下来,我给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写了话,送给你们每一个人。”

    然后凌一一便挨着对每个人都说了话,在这个过程中有欢笑,有鼓掌。每个人都在仔细听凌一一讲话。每一个人同学都收到了凌一一的祝福。

    班上自然是有看不惯她的,但是在最后这一刻,大家也才意识到,高中三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又有什么好计较的呢?

    年少无知,懵懂青春。

    时间早已超出了十分钟,但是每个同学都没有计较,班主任走进来看着这番模样,也没有多嘴,而是把时间都留给了他们。

    快要到晏九了,凌一一叫到晏九的名字时,晏九有些紧张,听完她对自己的祝福,他的心暖暖的,莫名地开心。

    班上自然是有情侣的,凌一一笑着说:“祝你们99啊!”说完,全班都懂了,全班都在鼓掌,还有叫好的,一片热闹。

    最后所有的同学都讲完了,凌一一拿起手中的菠萝啤,对着大家喊道:“十四永不败!”

    “十四永不败!”所有人都举了起来,然后一起喊道,最后一起喝下了手中的菠萝啤。

    他们是骄傲的十四班。

    这一幕落下帷幕,凌一一还悄悄地藏了一听菠萝啤。

    却不料被晏九看到,说:“你怎么还有一瓶?”

    “我自己喝不行啊!”凌一一怼道。

    “不如给我吧,我留作纪念?”晏九看着她笑。

    “为什么要给你?不给!”凌一一说完便把菠萝啤放进书包里,转身复习去了。

    晏九又点了点她的肩,问道:“你喜欢喝奶茶吗?”

    “?”凌一一有些疑惑。

    “喜欢喝什么口味的?”

    凌一一没有说话,看着晏九。

79 菠萝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