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突如其来(1/2)
作者:夏霁夏霁
    凌一一一转头,便发现了陶颖。周围没什么人,他便上前去打招呼。

    陶颖微笑点头。

    “你写了吗?”凌一一指着横幅问道。

    “写了。”陶颖指着方向说,“在那里。”

    凌一一顺着他指的方向去找,密密麻麻的字苦死她了,看她一面茫然的模样,陶颖便伸手去指。

    她看到了一行字:一如既往,万事胜意。

    一如既往,万事胜意。为什么会是一如既往?凌一一不解,便问道:“什么意思?”

    “一如既往就是想说……不忘初心吧。”陶颖解释。

    凌一一点头,又拉着他去看自己写的留言:山有木兮,落英逢君,高考加油。

    想必陶颖是明白她的意思的。毕竟她送他的银杏叶书签上写着:“山有木兮木有枝,落英时节初逢君。”

    她的言语里是有他的。

    后来人多了,同班同学也多了,为了避嫌,两个人也便疏远,各走各的。

    倒数第三天了。

    教室里进一步增加了紧张的气氛。恰遇周末,周六下午放了学,凌一一觉得最近卷子喘不过气,便准备去附近的中心公园逛一逛。

    穿过夜市,凌一一又遇见了一个人,晏九。

    她甚至忍不住怀疑,这个人是不是跟踪她?

    晏九倒是乐呵呵的样子,上前打招呼:“嘿!又遇见你了!”

    “哈哈,好巧。”凌一一职业假脸微笑,满心尴尬。

    “你去哪儿?”

    “中心公园。”

    “散心?”

    “不然跳广场舞?”

    “……”

    “……”

    着实有点尴尬,凌一一觉得自己的脚趾都可以尴尬地扣出一个北京天安门了。

    “我也去,一起吧?”

    “啊这……”天哪?这该如何推脱?“哈哈哈,好吧,一起。”凌一一说完这句话,真想给自己一巴掌。

    两个人一路穿过夜市,在夜市的街头,有那种买小猫小狗的商家,街头摆摊。

    凌一一蹲下身子,去摸笼子里的小狗,嘴巴嘀嘀咕咕:“好可爱!怎么会那么可爱。”

    晏九站在旁边,不知道该如何说得好,皱起眉头,看着凌一一,又看着小狗小猫。

    晏九上前拍拍凌一一的肩膀,说:“走吧,别摸了。”

    凌一一见他一脸严肃的模样,便没有摸狗了,跟着他走,过了一会儿便问道:“刚刚为什么不让我继续摸狗狗猫猫?”

    “你不知道吗?这种贩卖猫狗的,都是有问题的。那些小猫小狗的非残即病。少碰。”晏九认真说道,这次他没有笑着。

    凌一一见他如此严肃,说:“借你智能手机一用。”

    晏九把手机递给她。凌一一打开百度,搜索了一些东西,然后浏览了一些。最后将手机还给了他,说:“好吧,你说的是真的。”

    晏九没有说话。
80 突如其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