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最后一课(1/2)
作者:夏霁夏霁
    为了让学生们有一个良好的备考状态,周日中午便让学生们都返校进行复习。

    周一上午最后一节课是历史课。历史课后就是布置考场了。

    那么周二就是要进入考场,参加高考了。

    时间真快啊。

    现在是周一的最后一节课,历史课。前二十分钟历史李老师带着大家大概梳理了时间线,然后又大概讲了一下做题技巧和对学生们考试时的叮嘱。

    还有五分钟就要下课了。

    还有五分钟就要和所有课程说再见了。

    凌一一是很喜欢历史课的,也很喜欢李老师,她问的最多老师便是他。

    李老师是一个正直的人,很敬业,讲的也很好。

    李老师站在讲台上,看着每一个坐在讲台下的学生面孔,欣慰笑了,说:“同学们啊,还有几分钟,我们的旅程就要结束了。也不知道这一别,以后是否能见面。”李老师停顿了一下,继续道,“要知道,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凑齐整个十四班了。”

    教室里鸦鹊无声,每个人都聚精会神。

    “你们是文科里最好的班级。这一次的战场是你们高中的最后一次考试,我希望你们都能有美好的人生。”

    “当你们的老师,很荣幸。”

    李老师一边在讲台上讲着,下面的同学便微微皱起眉头,也不知为何,眼眶红了,鼻子也酸了。

    还有半分钟,就要下课了。

    李老师再次环视教室,去看每一个人的面孔。

    最后铃声响了,李老师走到教室门口,打开教室门,转身,看着所有同学,然后弯腰敬了一个例,最后起身说道:“高中三年,谢谢配合。”

    最后,他转身走掉。

    那天阳光很耀眼,走廊的阳光光线通过折射,洒在李老师的身上,显现出教师的神圣。

    凌一一看着李老师关上门,身影一点点消失,她的视线也渐渐模糊,她大概懂了。

    其实师生一场,是互相的配合。但有情有义。

    高中三年,谢谢配合。

    话音一落,凌一一的泪水啪嗒,打在了书上。

    很多同学都哭了。小声啜泣,用手偷偷抹自己脸上挂着的泪水。

    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一秒,是所有人聚在一起的最后一秒。

    铃声响的那一刻,没有一个人的内心是不会震撼的。或大或小罢了。

    凌一一看着自己眼前的历史试卷,抿嘴笑了笑,心里默默念道:“加油。”

    随着广播的通知,所有人都开始收拾书本,搬自己的课桌,整栋教学楼都是课桌被拖动的声音,吱吱嘎嘎,还有很多同学嬉戏打闹的声音。

    再多打闹一会儿吧。因为没有人会知道,下次这样打闹是什么时候了。

    凌一一将书本搬进行李箱,收拾好一切,拿出自己的一件校服,开始和大家互相在校服上签名留言。

    很多女同学都拿出口红,涂在嘴巴上,然后互相亲吻脸庞,留个红嘴巴印子在互相的脸上。

    凌一一的脸上被留了好几个印子,脖子上也有,她们还一起合影留念。

    一切欢乐之后,留在心里反而是失落和些许空虚。

    凌一一看着楼梯的拐角处,没有看到他。

81 最后一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