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跟着(1/1)
作者:夏霁夏霁
    1

    李沁,我的名字。今年的我已经15岁了,虽然有一张较好的脸蛋,但是额头上却有一块红色的胎记,这好$是让我懊恼。没办法,只能常年梳着紧贴额头的刘海,我不喜欢刘海。

    在班上,成绩还算优异,但却并不受欢迎,我就像个刺猬一样扎人,所以常常被班上的同学说坏话,我习以为常。所以我不喜欢他们,他们也不喜欢我,我不奢求他们的喜欢,孤独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在家里,我常常与妈妈吵架,还好我爸爸护着我。这就是我的生活,我真是太讨厌这样的生活了。

    2

    “这一次,我们学校足球队会与日本的学生足球队比赛,但毕竟友谊第一嘛,所以我校决定,让以下15名同学制作一份礼物,到比赛结束时,送给日本的队员。这些同学有:李沁,赵晓......”校长正站在讲台上讲话。

    谢天谢地,我擅长美术,让我夺得了这个资格,不过,我该制作一份什么礼物呢?我从来没给别人送过礼物,别人亦是如此。

    下午放学,我依然没有想出任何方案,无奈之下,我迫使自己走进一家精品店,寻找灵感。我望着这些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的物品,顿时昏了头脑。恍惚间,我看见一个面具,让想起了日漫《萤火之森》里的男主角阿银,他就带着这样一个面具,或许我可以送一个面具。再三考虑之下,我选了一个狸猫型面具,我要用我美丽的画笔为它涂上精巧的图案。

    时间匆匆,三日的光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从我身边溜走。

    今天就是我校与日方的友谊足球赛了,每一位同学都充满了激情,为支持的队加油助威着,当然也有女生叽叽喳喳议论那个男生帅与丑。我的身边就有两个女生讨论着。“你瞧,那个好帅,就是那个穿2号球服的,看他踢球的姿势多帅啊!”我望着她们犯花痴的模样,不禁摇摇头,感叹着我校的女生竟如此的没出息。“咦?待会儿给那个男生送礼物的人是谁啊?”其中一个好奇的问着。“不太清楚......”我仔细想了想,瞬间瞪圆了眼睛,因为我就是给2号送礼物的人,我完了,会有多少女生恨我呀。

    比赛已经到了尾声,最终我校获胜了,但日本方没有一丝的不开心,反而很开心。说实话,我挺羡慕他们那种乐观积极的心态。“现在请我校同学将礼物送给日本的队员。”校长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开心。

    我移动着我的步伐,走向2号队员。他好像正在寻找一个人,寻找送他礼物的人。疑惑写在他的眉宇之间,那双深邃的眼睛仿佛充满着阳光,他的脸庞好像是被雕塑家雕刻一般俊俏。我承认,他长得真的很帅气,他身上的阳光之气,是我没有的。

    我走到他面前,将礼物递给了他。“谢谢你。”他用着非常绅士的语气,向我用中文说道。我相信,这句中文是他早就准备好了的。“不客气,你长得很阳光。”我谦逊的赞美着他。但接下来的话却让我惊呆了。“是吗?你也长得很可爱啊。”他温柔说道。我瞪圆了眼睛,多么标准的普通话啊!

    “你是中国人吗?这么标准的中文......”我不加思索的问着。

    “让你失望了,我是日本人,我叫古川易宇。我爷爷很喜欢中国文化,从小让我学习中文。我觉得中文很有意思,但我还没有完全掌握精髓,如果可以,你可以当我的师傅。对了,你叫什么名字?”他看起来非常轻松的问道。

    “这么好的中文还需要师傅吗?我叫李沁,很高兴认识你。”我伸出一只手准备向他握握手,但下一秒,我的脸色变得就像绿茵场的颜色一样。

    “嘿!2号队员,那个‘刺猬’女生额头上面有块红色的胎记,非常‘漂亮’,你可以看看。”这是我班一个最捣蛋的男生说出来的话。

    我的脸色有些难堪,我不敢去往古川易宇的眼神,那双眼睛肯定充满了疑惑。我紧捏着我的拳头,使劲咬着我的下巴,不让眼泪掉下来。我跑开了,跑进了厕所,放肆的哭着。

    4

    初一开学时,我走进班级,就被全班嘲笑,一个捣蛋的男生走到我的桌子旁边,快速的掀起我的刘海,下一秒,他便开始大声嘲笑起来。他看到了我的胎记。他对着全班吼着:“大家快来看她的胎记,是真的有好丑啊!”我推开他的手,赶紧梳理我的刘海,但已经来不及了,已经有好几个人看到了,全班都笑着,那种嘲笑,惹怒了我。我轰的一下站起身来,对他们大声吼着:“不许笑,谁要是在笑,我就告诉老师。”

    “你有资格啊?丑八怪!”那个捣蛋的男生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

    我忍受不了,跑开了,跑进了厕所,大声的哭着。

    我讨厌我的胎记,讨厌那一直紧贴额头的刘海,讨厌我们班同学。

    那天下午放学后,我带着沉重的心情回到家,我不想和任何人说话。但,妈妈却一直在我耳边说不停,我气急了,对她吼着:“你走开,都怪你,为什么李家就只有我一个人有胎记?”“你怎么说我呢?我是你妈妈,我辛辛苦苦十月怀胎把你生下来,你现在却来责怪我。我怎么知道你为什么有胎记啊!我还嫌弃你有胎记呢!真丑!”说完,她便头也不回走开了。留下伤心不已的我,我的眼泪簌簌落下,就像一条息息不止的小溪,我抱着我自己的肩,坐在冰冷的地板上,身体不停地发抖。此时的我,只能一个人默默的流泪,忍受着这一切,想起同学们的嘲笑,妈妈的嫌弃,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忽然,我听见一声心碎的声音。

    我把自己封闭起来,隐藏起来,就像一个刺猬,不让别人伤害我,从那时起,我开始说话咄咄逼人,常常把妈妈气的上气不接下气,把女同学气哭,把男同学气的想跟我打一架。

    今天,又是这样。我承受不了第二次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