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1)
作者:夏霁夏霁
    1

    。

    我收拾好一切后,准备去接我那位日本朋友,然后带他去博物馆。刚要准备出发,却被妈妈拦住质问了起来。

    “去哪儿?和男同学还是女同学?准备多久回来?有钱吗?中午回来吃饭吗?”

    我耐烦的回答:“无可奉告。”

    此时,她脸上的表情真是精彩绝妙,无与伦比。但她也不甘示弱,向我抛了一句:“小心你的胎记别让别人看见。”

    我不回答,只是出家门是,非常用力的关了家门,“嘭”的一声,好像整栋楼都能听见。我无所谓,我只是借此来发泄,表示我的不满和愤怒。

    今天的我穿着和以往有些不同,我把我最心爱并且极少穿的浅蓝色牛仔背带裙拿了出来,鞋子是一双纯白色的帆布鞋,扎着自认为可爱的丸子头,也许只是想给对方留个好的印象,毕竟昨天是如此的不愉快,至少能让我的那个新朋友回日本后,还能够记得我。

    我来到了约定的地点,看看手腕上的表,上面的时针已经指向了11点,我和他约定在10点40分,我已经迟到了,没想到他居然来得比我还晚。

    我在草地上找了个石椅坐下等他,望穿秋水也没见到他的身影。也许堵车或者是他不太熟悉这里的环境。渐渐,我的困意上来了,眼皮变得沉重,情不自禁趴在石桌上睡着了。

    时间分分秒秒就这样从我的身边溜过,悄无声息的。好在我的饿着的肚子把我叫醒,看看时间,我目瞪口呆,已经1点半了,古川易宇的身影还是没有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叹了几口气,离开了。

    第一声叹气,昨天他只是为了安慰才和我做朋友的;

    第二声叹气,就算只是安慰,他也不应该欺骗,没信用;

    第三声叹气,我究竟还和他做朋友吗?

    7

    周一的我有些困乏,走在上学的林荫道路上,心情还是有一点失落,也可能是悲伤、愤怒,但拥有再多的情绪又有什么用呢?时间已经过去,他并没有来赴约。

    校门的轮廓映入我的眼帘,却望见那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好像看见了我,朝我这个方向跑过来,我看清了,是古川易宇。

    “对不起,我昨天失约了,我真的很愧疚,希望你原谅。”他一脸无辜的模样看着我,乞求我的原谅。

    “没关系。”我从容的说了一句。“你不问原因吗?”他疑惑的看着我。

    “既然你已经道歉了,说明你还把我当朋友,你失约肯定有不得不这样做的理由,我没必要必须知道。”可是我真的是这样想的吗?李沁,你难道不生气吗?我在心中问着自己。

    “那好吧,为了作为补偿,你今天放学后带我了解你的学校,如何?”他显摆着得了便宜就卖乖的样子。

    “你的思维真是奇怪,这是你在向我道歉,但这听起来似咱俩角色对换了。”“可是人家毕竟第一次来中国嘛,好李沁,求你了。”听完他的话我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没想到这么大个男孩居然向我撒娇,真是醉了。没办法,我只能接受。

    时间匆匆,转眼间就放学了,出现在校门口的依然是他的身影。我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叫他进校来。他手中拿着两个冰棍,把其中一个给了我,我说了一声谢谢。周围的同学看到这一景象,也开始指指点点,我不以为意,也许是习惯了。但那个最捣蛋的男孩又来了,他走到古川易宇面前,用挑衅的眼神看着古川易宇,并说道:“看你小子长得不错,但你怎么就看上这个丑‘刺猬’呢?还和她做朋友。跟我做兄弟吧,我带着你出去玩。”

    “无聊!”古川易宇冷冷的丢下一句话,转身走到我面前,“走,参观学校去。”

    只见那个捣蛋的男生的脸青一阵的,红一阵。我的嘴角扬起了弧度,我最享受他们这样的表情,瞧不起我的人都应该得到报应。

    之后我带着古川易宇参观我校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花园,最后来到了操场。夕阳西下,将余下的光辉洒在绿茵场上,这个地方是我不好的回忆,我走到这里沉默不语。古川易宇好像察觉了什么,便直接在绿茵场上坐了下来。他拉拉我的衣角,叫我坐下,“说说你吧,刺猬女孩,说说你那些不好的回忆。”

    我有些诧异,他为何要问我以前那些充满噩梦的回忆,我不想回忆。

    “如果你不愿意就罢了,我只是想了解,再说了,说出来你的烦恼也会好受些,让你不那么压抑。”他诚挚的说道。

    “我......我讨厌我自己,讨厌妈妈,讨厌同学,我讨厌我身边的一切。我妈妈嫌弃我有胎记,很丑;讨厌同学整天嘲笑我;讨厌自己长有胎记。刚刚那个给你说话的男生是我们班上的最捣蛋,从我一进学校就开始捉弄我,我和同学们相处得很不好......”我和他说了很多,回忆起这些东西我的眼泪也不争气的涌了出来。说完后,他拍拍我的肩,安慰我。我记得他说:“你没必要讨厌你的生活,只是你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了,他们不是你最重要的人,你又何必自作多情呢?你看我最开始总踢不好球,队友都笑我,可是到了后来,我的球越踢越好,同学们也不再笑我......”还没等他说完,我便反驳道:“你和我不一样,我是先天的,改变不了。”

    “不,你又错了,你的胎记虽然不能改变,但你可以改变你自己。”他会心说道,“你真的很像个刺猬,不好相处,如果你主动一点,跟你的同学一起学习、玩耍,跟你的妈妈交流,也许你的生活也会改变。你对生活是怎样的态度,生活就对你是怎样。”

    8

    与古川易宇谈完心后,我虽然放松了很多,但依然不能完全的释怀。

    已经7点30分了,估计爸妈在家里也等急了。我打开家门,准备好了面对妈妈的责骂。但是,当我打开家门时,妈妈却一把把我抱在怀里,着急对我问道;“你去哪儿了?担心死我和你爸,怎么这么不听话?”我有些惊讶,是不是以前我误会了妈妈,但是胎记一事是真的啊!难道真的是我错了?“你这孩子都这么大了,一点也不理解大人的心情。”爸爸在一旁责怪道,但脸上却洋溢着笑容,“你还这么小,在外面很危险的。”额,面对爸爸的话,我好难理解,我究竟是大还是笑呢?

    “妈,你嫌弃你女儿吗?嫌弃你女儿有胎记?”我说着说着便哽咽了。“傻孩子,原来你还惦记着那事,妈妈向你说对不起,那时只是妈妈的气话,我怎么会嫌弃我自己的女儿呢?也怪你当时太贫嘴了。”“对不起,妈妈,我错怪你你了,我以后再也不和吵架了。”顿时,我大哭了起来,但我的爸妈却大笑了。

    第二天,我来到了学校。我昨晚上不惜熬夜亲手做了面包,准备给我的同学分享,希望他们能够接受。我把我的第一块面包给了离我最近的同桌,她最开始有些迟疑,但她还是接受了,她尝后便开始不断的在其他同学夸奖这面包,于是大家都开始找我索取面包。正当全班吃的不亦乐乎时,捣蛋男生又开始了挑衅;“哟,丑刺猬还开始分享东西啦,肯定很难吃。”“你别这么说,李沁做的面包真的很好吃,不信你尝。”我的同桌站出来帮我说话。他走到我面前,拿走了一块面包,放在嘴里,一番咀嚼过后,便噘着嘴说:“好吧,当我刚刚什么也没说。”这时,全班哄堂大笑。

    下午放学后,我给古川易宇留了一块面包,连他也夸奖我的面包好吃。

    两周后,古川易宇回到了日本,但我依然和他联系着,虽然很心疼这国际长途的费用,但我还是忍心割下,毕竟他是最好的、也是我的第一个朋友。后来的日子真的逐渐变好。生活真的很奇妙,和古川易宇说的一模一样。

    我不再是刺猬女孩,我已经向过去挥手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