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争吵(1/2)
作者:夏霁夏霁
    端午节放了个小长假。

    余棻乖乖听了涂山的话,第一天把所有作业写完了。

    当她写完所有作业的时候,她除了疲惫之外,格外轻松,因为终于不用出去玩想着要找谁借作业来抄了。

    她和涂山约定好第二天去市中心的商业街逛逛,再去一趟长藤鬼校。

    第二天一早,余棻被闹钟闹醒了,她迷迷糊糊关了闹钟准备再睡一会儿,可是门外却传来了争吵的声音。

    余棻把头埋进被子里,感到厌烦。

    她已经习惯了,可是每每听到还是觉得很烦。

    这个家已经争吵了十多年了,因为一些鸡皮蒜事吵起来也很正常。

    还记得余棻六岁的时候,因为肚子饿,问母亲多久能吃饭。

    母亲不想动,父亲也不想动,两个人因为这事大大出手,吓坏了余棻,还是隔壁邻居抱走了余棻,小余棻躲在邻居阿姨的怀里吓坏了,小手一直紧紧攥着没有松开,她的脑袋里全是自己爸爸妈妈拳头相向的画面,家里的水壶也被摔坏了。

    余棻从被子探出头,听见房间外的吵闹声小了许多,她便起床开始洗漱收拾,准备出门。

    自己刚换好鞋子的那一刻,父母卧室的门被打开了,然后重重地砸在了墙上,荀晓直接冲出房间,直接把桌子上的东西往地上砸,玻璃制的东西全被摔碎了,玻璃渣砸得到处都是。

    余棻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了。

    平日里他们争吵总是拌拌嘴,互骂对方,最后两个人各做各的事情。

    余强从房间里走出来,直接拎住荀晓的衣襟,狠狠地扇了一巴掌过去。

    余棻站在门口,被吓傻了。

    就像六岁那年的场景。

    荀晓也不服气,也用拳头打余强,可一个女人终究是打不过一个男人。余强直接把荀晓按在沙发上,打了好几拳。

    荀晓被按着,动弹不了,只好哭着,叫着,整间屋子都是凄惨声。

    余棻赶忙跑过去,喊着:“别打了别打了,你们别打了!”

    余棻看着这一幕,眼泪直接落了下来,嘶吼着:“我他妈叫你们别打了!”

    余强停止了手中的动作,荀晓赶紧起身,扇了余强几巴掌,余强指着荀晓的鼻子骂道:“疯子!”

    余棻站在一旁,看着屋里的狼狈,满脸泪痕。

    荀晓穿上一件外套便出门了。

    屋里只有余强和余棻了。

    余强看着余棻,准备说些什么,余棻慌忙吼道:“你别说话!你别说话!”

    余强意识到刚刚已经把余棻吓到了,他想走上前去安慰余棻,余棻一直后退,哭喊着:“你不要过来!你走开!”说完,余棻也跑出了房间。

    余棻跑出小区,站在路口边,靠着广告牌,蹲了下来,惊魂未定,脸庞早就被泪水打湿了。

    在路边哭了一会儿,她总算是缓过神,擦擦眼泪。

    这时余棻的电话响了。

    “喂?棻棻,你好了吗?”是涂山。

    两人约定今天一起去外面逛逛。

    “喂……”余棻带着哭腔。

    涂山一听,便知道出事情了,他连忙问道:“怎么了?你在哪儿?我去找你。”

    “我在家外面的十字路口。”

    “好,你等着,别乱动,我这就过去。”

118 争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