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小时候(1/2)
作者:夏霁夏霁
    六月,夏天的季节。

    荀晓和余强的孩子出生了,荀晓看着襁褓里的孩子,满头大汗,脸色苍白,欣慰一笑,整个人十分疲惫。

    余强看着孩子,说:“名棻吧,余棻,希望她恬静美好。”

    余棻,女婴的名字。

    孩子的到来,为这个家庭增添了许多的乐趣。

    荀晓恢复身体后,便每日照顾孩子。

    但是他们是在老家生的孩子,现在两个人的收入并不乐观,荀晓没有办法当全职太太。

    还不到一个月,孩子便托付给余强的父母,也是余棻的爷爷奶奶,两个人回了城市,继续找工作,打工挣钱,养孩子。

    和孩子的分别第一个月,荀晓很不习惯,总感觉丢失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可她也是自己心中一直牵挂的东西啊。

    她重新回了原来的汽车加油公司工作,而余强也继续做着他的保安工作。

    有了孩子的余强似乎感受到了责任,他计划着,两个人存些钱,然后着手做生意。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每一年春节,荀晓和余强都会带着钱和一堆东西回到老家,去看孩子。

    余棻一岁那年,可以讲话,可以走路了。

    荀晓抱着长大的孩子,一遍一遍教着:“叫妈妈,宝宝,叫妈妈。”

    余棻生的乖巧,圆圆的脸蛋,小小的鼻子,棕色的眼瞳看着这个大大的世界,以及眼前这个女人,瞪了好半天,然后叫了一声“妈妈。”

    荀晓听见她叫自己妈妈的时候,顿时,眼睛里泛起泪花。

    无论如何,自己都不后悔生下这个孩子。

    可是相聚时间并不多,过年也就那些天的假,很快又是离别。

    余棻被奶奶抱在怀里,看着远去的女人,抬起自己的手,缓缓招手,嘴里嘀咕着什么。

    一年,两年……直到余棻第五岁那年。

    余棻生得乖巧,全家人都很喜欢,左邻右舍的伯伯伯母都很喜欢她,就连平时看起来严肃的爷爷也会抱抱自己的孙女,要知道爷爷从来不抱小孩子,除了余棻。

    除了相貌乖巧之外,那古灵精怪的小性子也惹人爱。

    吃饭的时候,一定要脱鞋,两只短小的脚悬在空中,像秋千一样悠悠荡着,手里拿着两支筷子也不知道要夹起哪个菜。

    除此之外,她总是喜欢抱起爷爷的酒瓶子放在桌子上,钥匙桌上没有酒,就不吃饭!就哭!就闹!

    奶奶总是哭笑不得:“也不知道你这性子跟的谁!”

    那是三四岁的余棻。

    余棻还有个妹妹,比余棻小一岁,是隔壁大伯的小女儿,叫余宜小。

    两个人相伴长大,走到哪儿都能看到两个小人蹦蹦跳跳的身影。

    余棻从婴儿变成孩童,开始有了记忆,开始了解在自己身边的人。

    爷爷奶奶是最亲的人,妹妹是最好的伙伴,伯伯与伯母是对自己很好的人,还有不同的哥哥姐姐。

    唯独缺了两个角色,父母。
122 小时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