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堕入(1/2)
作者:夏霁夏霁
    她不是故作矫情吧……

    她坐在沙发上,看着刚回来的母亲,说了句话:“妈,我想看心理医生。”

    荀晓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不解,问:“看什么心理医生?怎么?你心理有问题?”

    余棻低头没说话。

    “别瞎想,你一个学生能有什么心理问题。”荀晓以为自己是在安慰她,“好好读书才是正事,这个世界能有什么心理有问题的人。”

    余棻没有说话,站起身子,走回了自己的房间,坐在说书桌边,看着窗台山那七八盆奄奄一息的多肉。

    余棻给荀晓交代,因为自己住校,没办法照料多肉,让母亲看着点。

    荀晓哪里知道怎么照顾多肉,她以为就像普通植物那样,浇水就行了。

    浇水过多,那些好多朋多肉都烂死了。

    余棻忽然觉得自己跟多肉真像。多肉刚买回来的时候,肉肉的,枝叶饱满,十分可爱。

    可是如今和泥土烂成了一样的颜色。

    涂山又打来了电话。

    涂山已经打了很多个电话了,余棻这次接了。

    “喂?你怎么了?你知不知道我担心死了!我去学校也没看到你放学。”

    涂山满脸着急。

    “我没怎么,只是有点累。”余棻有气无力说着。

    “哪里累?”涂山问道。

    “哪里都累。”余棻话里没什么生气,“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话题成功被转移了。

    “你以前谈的那些女孩子,你是不是都很喜欢呀?”

    涂山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问道:“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老早就想问了,你说吧。”

    “是。”

    余棻听到这个答案,其实和预想的一样,可是心里还是有什么在隐隐作痛。

    “怎么了?”见余棻不说话,涂山担心问道。

    “没怎么。”余棻笑着,鼻子却酸酸的,“你那么喜欢她们,怎么还来喜欢我呢?所以我是她们的替代品吗?其实你喜欢的不是我。”

    “你在胡说什么,没有,我喜欢的是你,只是你,你也不是替代品。”涂山不知道她发生了什么,只好尽力去安慰她。

    “为什么要喜欢那么多人?好好喜欢一个不可以吗?你喜欢完我,你还要喜欢谁呢?我只是其中一个,我从来都不会被谁唯一喜欢和唯一爱。”余棻不禁心里自嘲,自己其实都在自作多情。

    “我爱你。不只是喜欢,是爱。棻儿,不要乱想,好嘛?我会陪着你,一直陪着你,你不要乱想。”

    余棻没有说话了,把手机挂掉了,任凭涂山再接着打电话也没有回拨了。

    余棻的脑袋很混乱,她觉得自己的脑子是个废物,不好好学习全在想这些有的没的。

    余强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一个本子,走到客厅,和荀晓说道:“来看看吧。”

    “看什么?”荀晓走过去,接过本子。

    余棻听到客厅的动静,没有理会,但是听到了“本子”二字,心咯噔一下紧了起来。
130 堕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