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寄托(1/2)
作者:夏霁夏霁
    余棻出院后,向学校请了一周的假。

    回家后,父母的态度不再像以前那么强势了,有的时候,也顺着余棻的意思,让她做自己的事情。

    回去之后,余棻拒绝见涂山。无论涂山打再多的电话,发多少消息,余棻都视而不见。

    张熙和许言的信息她回了,还回了一些朋友和同学的问候与关心。

    余棻脑袋里忽然想到了一个人,老白。

    她稍微收拾了一下,沿着记忆来到了那家店,好在,今天他是营业的。

    余棻推门而入,店里坐着两三位客人,白猫睡在一个椅子上,蜷缩成一团,像个多肉丸子。

    “欢迎光临,小姑娘。”老白正在做一个糕点,抬头看了一眼她,又问道,“今天想来点什么?”

    余棻走进,看了一眼菜单,看了一会儿,说道:“就最简单的黑森林吧。”

    老白比了一个“ok”的手势。余棻走进去,走到白猫正在打盹的那个座位,她轻轻抱起白猫,白猫醒来,看了一眼她,打了一个哈欠,然后继续蜷缩在她的怀里,用舌头舔舔自己的爪子,又用脑袋蹭蹭余棻的手臂。

    “小白,又见面了。”余棻笑着看它,用手摸摸白猫的脑袋。白猫“喵”了一声。

    如果白猫真的是莎莎,那老白真的很幸运,因为莎莎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一直都陪在他的身边。

    余棻一直觉得,猫,是很有灵性的动物。

    过了一会儿,老白端着黑森林走过来,说:“请品尝,账都记在涂山头上。”

    余棻抿了一下嘴巴,最后张口说:“我和他已经没有关系了。”

    老白看着她,没说话,反而是坐下俩,看着她,他觉得她一定有问题想问自己

    果不其然,余棻开口问道:“你相信小白就是莎莎吗?”

    “我相信,她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我。”

    “我想我不能再拖累他了,我的存在,好像一个累赘,我只会让他身心疲惫的。”余棻看着白猫,一边用手挠挠它的脑袋,白猫一脸享受的样子。

    “你从楼上跳下去的时候,你在想什么?”这件事上了新闻与热搜,很多人都知道,老白也知道。

    余棻摇摇头,说:“什么都没想。”

    “有的时候我会怪她,如果她那天能控制好自己,不跑出去,就不会被车撞,就不会留我一个人在这里。”老白看着窗外,“当涂山看着你跳下去的时候,他一定很痛苦,如果你没有被他就上来,他一定会在某一天怪你,为什么选择离开他。”

    “怪就怪吧。”

    “只要你自己不后悔就是了。”

    “你有后悔的事情吗?”

    老白低头笑了笑,看着白猫,淡淡说了一句:“怎么可能没有......如果时光......你看,我在傻说些什么,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时光倒流。走了的人,就不会再回来了。”

    “可是小白不是在陪你吗?”

    “可是她已经冰冷躺在棺材里了。”老白伸手,把白猫抱了过来,搂在怀里,“是她的灵魂寄托在了这只猫上。”

    余棻不再说话,拿起碟子中的叉子,开始吃起了黑森林,黑森林微苦,余棻却觉得格外苦,泪框湿润了起来,鼻尖红红的。

    老白递了一张纸巾,放在她面前,然后起身离开了。

    余棻看着黑森林,又拿出手机,看了看涂山给自己发的信息,她觉得好累。她想,自己应该做出什么了吧。

    这世间,不是所有相爱的人都能走到最后。更何况,相爱的人走到最后的都是寥寥无几。
133 寄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