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设置(1/1)
作者:胡涂2018
    胡涂:男,九岁,身体结实,聪明有趣,充满活力,是成都一所小学学生,已完成了三年级的学习。

    他的舅舅王教授,是神农架林区的动物专家,以前为胡涂讲过神农架的野人、驴头狼等故事,使他着了迷。

    神农架像一块磁铁,吸引着胡涂,因而每到暑假,就立即赶到神农区林区,在舅舅家里玩。

    王教授家里关于神农架的书或资料,胡涂也看了不少,有时还主动请缨,跟着林区专家进入林海,进行实地考察,因此对神农架的环境和动物,有一些了解,他立志长大后,也像王教授一样,在林区从事动物方面的研究工作。

    这一年,七月份的期末考试刚刚结束,胡涂便迫不及待地辗转坐车,来到了王教授家。

    在得知神农架林区,即将派王教授等人穿越到神农时代,到上古时期的神农架原始森林考察,而李教授和张所长又推荐自己的消息后,胡涂显得非常兴奋,最后还顺利通过了林区负责人的面试。

    来到神农架原始森林后,胡涂的好奇心很强,不懂就问,还经常与神农大帝的小女儿姬瑶争论。

    一路上,胡涂和姬瑶这两个活泼而聪明的孩子,经常逗得大家很开心,给一行人带来了很多欢乐,神农等人都喜欢这个好学有活力的男孩。

    姬瑶:女,八岁,调皮活泼,爱憎分明,是神农大帝的小女儿,已在神农架原始森林中,生活了三年多时间,她的好奇心很强,也喜欢提问题,很讨大人喜欢。

    神农大帝:上古时期的著名首领,为了百姓的身体健康,到处寻找和辨识草药,最后来到神农架林海外,搭建了大木梯,后来通过攀爬大木梯,才进入没有人烟的原始森林,开始采摘和辨识各种草药,是一位宽厚仁慈的长者。

    王教授:男,动物专家,在神农架林区上班,主要从事动物研究,也是胡涂的舅舅。

    李教授:男,中草药专家,在神农架林区上班,主要从事林区的中草药研究,也认识和喜欢胡涂。

    张所长:男,身体健硕,特种兵退伍,在神农架林区上班,是林区的派出派所长,也认识和喜欢胡涂。

    他是神农架林区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小时候就跟着猎人父亲,经常在林海穿越和打猎,对神农架的山水湖泊等地理环境比较熟悉,这次参加考察团的目的,是保护大家的安全。

    高个子:男,东亚某国人,是擅自穿越到中国上古时代,到神农架林海考察野人的考察团队长,其人心胸狭隘,多次想毁坏王教授和李教授的相机、摄像机和影像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