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恋爱脑落魄大小姐(24)(1/1)
作者:嗅单枞
    柯妈妈小心翼翼地看着那优美的叶子和花瓣,惊叹不已,她也是种植师,知道要种出这种品质的植物需要多精细复杂的异能操作才能完成,因此她对容时初种植天赋的评价又高了一层。

    “伯母,我记得你说你有一株雪魅珍兰,我没见过这种植物,可以见识一番吗?”容时初趁机提起自己最关心的事情。

    “对对!”柯妈妈终于从君子兰的魅力中清醒过来,然后抱歉地对容时初道,“是我疏忽了,不过我还想多看看这盆兰花,雪魅珍兰我让其他人带你去看吧。”

    说完她对柯听帆道:“儿子,带时初去花房看看我的那株雪魅珍兰。”

    柯听帆便听话地过来把容时初带走。

    经过大厅的时候,两人又成了人群的焦点,只是这回看容时初的目光更多的是敌视的、不屑的、鄙夷的,显然她在上层社会没名没姓,只是个平民百姓的事已经传透了,所以这些高高在上的宾客开始看不起她了。

    不过容时初又不打算在他们的圈子里混,他们看不看得起自己又碍得着她什么呢?因此她十分淡定地跟着柯听帆去花房。

    见她依旧落落大方、不卑不亢的模样,丝毫没有自卑瑟缩和紧张慌乱,那些想看她笑话的人顿时不满了,窃窃私语更多了。

    “这个女人脸皮真厚,也不知道用了什么肮脏的手段才攀上柯少爷!”嫉妒不甘的大小姐愤愤地说道。

    “肯定是凭着她那张漂亮的脸啊!哼,空有美貌,没有家世实力,柯家肯定不会让她进门的,柯少爷最多是玩玩她而已,等玩腻了她就惨了……”这是酸溜溜的女人之一。

    ……

    容时初摇了摇头把这些话甩掉,跟在柯听帆身后愣是走出了走红毯的气势,她容貌美得超凡脱俗,但性格跟这空灵清丽的容貌可丝毫不同,火爆霸气着呢,这点柯听帆最清楚了。

    但只要他们不说到自己面前来,容时初还是比较大度的,她只当她们是嫉妒自己的美貌了。

    “妈妈的花房摆的全是她从星际各地收集到的珍稀植物,她爱若珍宝,一般人都是不让看的,我想进入看一遍都得跟她申请。”柯听帆有些怨念地说道,他没想到自己母亲为了成功邀请到容时初,居然舍得让她到自己的花房欣赏雪魅珍兰。

    容时初听了他的话,顿时对柯妈妈的印象更好了,有些得意地说道:“我跟她同为种植师,交流了很多种植的经验,都快成为知己,知己当然是不同的,你虽然是她儿子,却不是种植师,当然不能随便进入。”

    柯听帆见她得意洋洋的,带着粉霞的俏丽脸蛋鼓了鼓,十分可爱,柯听帆很想上手却捏一捏她的脸颊,应该很柔滑好捏吧?

    “到底那株是雪魅珍兰啊?”容时初扫了一眼花房里的植物,虽然这些植物很珍稀,但她认得出来,她伴生空间里都有,就不太在意了,一心想看到雪魅珍兰。

    柯听帆把她带到一盆挂在墙上的花面前:“这就是雪魅珍兰。”

    容时初一看,这雪魅珍兰叶子细长窄小,垂挂下来,一朵朵洁白如玉的花点缀在绿叶之中,仙灵动人,如同楚楚美人……

    怪不得叫“雪魅”,莹白如雪,娇媚可人,而被成为“珍兰”,大概也是因为跟某种兰花相似,所以星际的人就认为它也是兰花的一种了吧?

    但其实这不是兰花,而是昙花,容时初一看到它,就认出来了,这雪魅珍兰其实是小叶昙花。

    小叶昙花确实很美,开满花时如同春末的绿草地,雪化了之后留下一朵朵未完全融化的雪花,点缀在绿草之中,翠绿与雪白,相互映衬成鲜明夺目的美。

    又像是月色朦胧下蒙着白纱的美人,神秘绝艳,所以小叶昙花又被称为“月下美人”。

    “确实是难得一见的植物……”容时初说道,“它很不容易种活吧?伯母真是太厉害了。”柯听帆听着她对这株雪魅珍兰的各种夸赞,却并没有跟着欣赏花,反而把自己的目光放在了赏花的人身上。

    容时初也是一株容色惊人的花啊,只是她这种花并不像雪魅珍兰一样难养,反而像草一样顽强不屈,野性十足——是的,即使在植物如此珍贵的时代,各种草依旧是种植师最容易种出来的植物,所以数量最多,普通人买回去之后用植物营养补充剂也能养活,不需要种植师专门用种植异能维持。

    “小弟!妈妈说你带着容小姐来花房了!”一个清脆响亮的女声从外面传来,不一会儿一个英姿飒爽的年轻女人便走了进来。

    她一看见容时初,便眼睛一亮,伸出手说道:“你好,我是柯听帆的姐姐柯听雨,很高兴见到你,我一直想见见能种出那么多好吃的面包果的种植师,没想到今天就见到了。”

    容时初回握了她的手,也笑着说道:“我也想见见英气逼人的女将呢,今天一见果然巾帼不让须眉,你肯定是个好军人。”

    柯听雨是个率直豪爽的女人,并没有因为容时初落魄的身世而瞧不起她,反而对她刮目相看,觉得她没有家族的支持却年纪轻轻就能成为种植师是很值得敬重的。

    两个女人又热络地聊了起来,把柯听帆丢在一旁不管。

    柯听帆已经习惯了,也没有在意,而是站在一旁耐心地一边听她们说话,一边欣赏各种植物。

    “大姐,宴会就要开始了,我们下去吧。”眼看两人就要聊得忘乎所以了,柯听帆看了看时间,连忙提醒道。

    两人只得遗憾地停了下来,柯听雨叮嘱弟弟:“小弟你今晚一定要好好照顾时初,不要让那些不长眼的欺负了她,否则我可饶不了你。”

    “她是我带来的,我自然会照顾她,不用你废话。”柯听帆淡淡地说道。

    “最好是这样!我先下去了,时初你和小弟慢慢下去也不迟。”柯听雨刚说完便又风风火火地离开了,行动力十足。

    “你妈妈和姐姐都很有意思啊。”容时初忍不住笑道。

    柯听帆顿了顿,抬起眼帘问她:“那我呢?我没有意思?”

    “你?”容时初拉长了声音,故意道:“确实是没有她们有趣。”

    柯听帆便用他那双狭长漂亮的眼睛瞪了她一眼,容时初顿时哈哈大笑起来,白瞎了她身上穿着的淑女礼服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