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未婚夫跟江湖第一美女跑了(16)(1/2)
作者:嗅单枞
    “还有,我爹他一辈子没穿过一身好衣服,到临终了穿的还是破破烂烂的,衣不蔽体,作为女儿,我总不能让他这样不体面地离开,否则去到地下都会被其他鬼欺负的……所以我还得给他准备好体面的寿衣、寿鞋……大娘,您说,我要让爹爹体面地离开,不就得花多些钱吗?我身无分文,只有我自己了,卖身钱定高了我也是无奈之举啊!”

    那孝女哭得更惨了,其他人听见她说的这番话,心中那点疑虑立刻就消失了,人家都解释得这么清楚了,卖身钱要得那么高,全是为了爹啊,这是多好的孩子啊!

    那位劝说她的大娘听了,忍不住感叹道:“还是你考虑得周到,处处都为你爹打算好了。”

    “是啊,真是世间少有的孝顺女子!”

    其他人也纷纷赞叹道。

    束时初在一旁看了,只觉得十分荒谬,现在的百姓这么好骗的吗?他们真的相信了这姑娘的话,看不出这姑娘的不妥?

    她震惊地观察了围观的人群,发现他们是真的认为这姑娘是孝顺女儿,还感慨不已,说她虽然可怜,但即使卖身也要好好安葬父亲,很值得人敬佩。

    束时初:……这时候的人真是单纯啊。

    她倒是不知道应不应该戳穿她了。

    束时初想看看会不会真的有人出钱买她,便在一旁等下去了。

    “展姑娘。”正当她吃糖栗子吃得专心致志的时候,忽然肩上被人拍了一下,就听见身后的声音。

    一个高大的身影便走到了她身旁,“展姑娘,你在这儿看什么呢?看杂耍吗?”

    束时初看着忽然冒出来的穆长卿,意味深长地说:“是啊,看杂耍。”

    穆长卿这会儿看见了卖身葬父的那姑娘,听见束时初意有所指的话,便忍不住轻笑道:“展姑娘觉得卖身葬身是杂耍?会不会有点冷血了?”

    束时初用探究的目光把他看了一遍,挑眉问道:“难道你不觉得这是杂耍?”

    穆长卿看了一眼那姑娘,听着周围人的议论就明白了情况,喉咙里溢出充满磁性的笑声,说:“我倒觉得更像一出精心排练好的戏剧。”

    束时初讶然地看向他,穆长卿好笑地说:“在展姑娘眼里,我就是这么愚蠢的人?”

    束时初摇头:“我以为你怜香惜玉惯了,见到可怜的小美人怜惜还来不及,哪里会怀疑她呢?”

    穆长卿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来展姑娘对我的误解还挺深的。”

    束时初轻咳了一声,没有再继续说这个话题,而是问道:“你觉得会有人买下这姑娘吗?”

    “肯定会有。”穆长卿说得很笃定。

391、未婚夫跟江湖第一美女跑了(1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