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未婚夫跟江湖第一美女跑了(32)(1/1)
作者:嗅单枞
    束时初不想追问下去,穆长卿却显然很有继续诉说的欲、望:“容容难道不好奇我家里是什么人、做什么的?你要是想知道,我可以告诉你。”

    “不了,不了,我虽然有些好奇,但既然这是你的秘密,那我就不探究了,我尊重你家人的隐、私,呵呵……”束时初干笑着说道,她自认为跟穆长卿虽然算是朋友了,但要是提及他的家人,那就有些交浅言深了。

    穆长卿哪里听不懂她的推托之词?心中有些失望,但知道束时初对自己防备心强,便也不强求了,只想着清水煮青蛙,以后慢慢软化她的态度。

    因为流毓岛的具体位置,肖亦寒他们也并不清楚,只知道个大概,因此其实他们在大海上基本上是撞运气了。

    有时候运气好,能找到有人住的小岛,便上去补充些淡水和吃食;有时候运气不好,好些天都找不到一个岛,或者找到的都是荒岛,那就毫无所获了。

    幸好穆长卿早就在船上储存了足够的食物,才安然无事,但这么久都没能找到传说中的流毓岛,而且每天都是在船上,面对遥无天际的海水,大家就渐渐地越来越沉不住气了,变得冲动易怒,特别是意志力稍弱些的季非白、韦涛震和乐婉柔三人。

    季非白和韦涛震忍不住总是跑去询问船长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流毓岛,船长回答不知道,他们就火冒三丈把人家骂一顿,最后还是肖亦寒黑着脸把他们两人拉回去的。

    而乐婉柔本来是温温柔柔的美人,但在海上飘久了,就忍不住会暴露些本性,开始埋怨食物不好吃,不能每天洗澡……

    特别是看到束时初却每天都能优哉游哉的,自己开小灶吃着香喷喷的腊肉炒笋片、火腿炖海鸽蘑菇……甚至有时候还有水灵灵的果子吃……

    她眼睛都嫉妒得红了,对束时初越发敌视,但谁让束时初吃的都是自己出海前买的呢,她想大义凛然说束时初吃独食都没资格——毕竟船上又不是没提供食物给她,只是没那么好吃罢了,谁让她上船前没考虑周到要买吃食呢?

    “啊,这火腿肉炖海鸽以及蘑菇的汤真是绝了!好鲜啊。”束时初故意大声地说道,她瞧见乐婉柔瞪她了,便故意馋馋她。

    穆长卿附和:“都是你买的火腿够好,早知道该买多一些的。”束时初当时买火腿,他还觉得她买多了,谁知道这时候又觉得买少了。

    “那老板说这火腿是他娘自己做的,用的也是他们家自己养的猪的后腿,用了秘制的方子做的,果然够味!”束时初赞叹道,“等咱们回去了,再问问那个老板还有没有存货。”

    “好。”穆长卿立马答应了。

    乐婉柔看着那旁若无人的两人,气呼呼地跺了跺脚,找肖亦寒去了。

    束时初看着她的背影,忍不住发笑,这女主角就是别扭,她如果光明正大地跟自己说想吃,那束时初说不定真能分她一些;但她却偏偏不说,只是时不时地在束时初吃饭的时候出现,用控诉和不满的眼神瞪束时初,仿佛束时初应该不用她开口,就要主动向她献出吃食、乞求她吃……

    呸!她这是做梦呢!束时初又不是她那些裙下之臣,可不惯着她。她既想吃却还要摆架子、装矜持,等着别人送上去,又当又立的,谁耐烦忍受她的大小姐脾气啊?

    “肖大哥,你都没看见那个姓展的女人到底多嚣张!她就是故意的,故意用美食来拉拢穆大侠,故意在我们面前吃得香喷喷来磕碜咱们……”乐婉柔气冲冲地跟肖亦寒抱怨。

    肖亦寒脑袋有点疼,他虽然也被束时初弄出来的香喷喷的美食折磨得不轻,但到底知道跟人家没交情,所以心里只是羡慕穆长卿能蹭吃的,其他的就没多想,但乐婉柔跟他这么抱怨,就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那婉柔,你想我怎么做呢?”他只好直接问乐婉柔了,“是去问问展姑娘,请她送我们一些吃食?”

    “当然不是!”乐婉柔脱口而出就拒绝了,“我们巴巴地去求她要吃食,那不是送上门去让她嘲笑吗?”

    肖亦寒这就没辙了,“那她吃饭的时候咱们就到船尾去,避着点?”

    “不行!凭什么要我们躲开啊?”乐婉柔又不肯。

    肖亦寒叹了口气:“那你到底想怎么样?”

    乐婉柔顿时了噎住了,因为她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想怎么样,一时就被难住了,她自己觉得被束时初压了一头,心中就很不服气,像是堵了一口气在胸口,憋得她十分难受,非要发、泄出来才会舒服。

    这点并不光明的心思,她是不能说出口的,她想像以前那样诉诉苦、旁敲侧击一下,让这些男人为她出力,但是因为局势、场地所限,以往这几个似乎无所不能的男人,像是被限制住了,居然拿嚣张的束时初毫无办法。

    乐婉柔仰起头,想要继续煽点风点些火,但看见肖亦寒脸上居然出现了不耐烦和烦躁的神色,顿时仿佛一盆冷水当头泼下,让她浑身一凉,瞬间清醒了过来。

    她似乎因为这段时间在海上飘得太久,就忘了掩饰本性了,脾气越来越大,跟以前善解人意和温柔体贴的模样大相径庭,这可不是好事,万一他们因此而不喜欢她了怎么办?

    冷静下来的乐婉柔瞬间找回了自己的理智,再次变得体贴温柔起来,苦笑着对肖亦寒道:“对不起,肖大哥,我大概是在海上待久了,险些移了性情,是我太过偏执了,其实展姑娘并没有做错什么,她只不过是做了些太香的菜而已,我不能因为自己吃不到就怪她。”

    “肖大哥,你忘了我之前的话吧,不要和穆大侠展姑娘他们闹出矛盾,我们还得靠穆大侠的船才能在海上找流毓岛呢。

    我们应该把精力都放在正事上才是。”

    肖亦寒听见她居然自己就想清楚了,不执着去找束时初的麻烦,顿时意外地看了她一眼,发现她脸上是熟悉的温柔的神情,顿时松了口气,毕竟他更喜欢这个善良体贴的柔儿,不想面对之前那个脾气有点大、似乎变了性子的乐婉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