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嫌贫爱富前女友(2)(1/1)
作者:嗅单枞
    左时初第二天去到公司里,那个给她和石青松当介绍人的同事虹姐看见她来了,便眼睛一亮,拉着她就迫不及待地问:“怎么样?怎么样?昨晚的约会开不开心?介绍给你的那男人你看中了没?”

    左时初便把自己包包放好,边摇头说:“那位石先生确实是很不错的男人,要才有才,要貌有貌,但就是和我不太合适。他是个阳春白雪的高级知识分子,但我就是个爱好吃喝玩乐的俗人,我们是聊不到一起去的,他肯定看不上我的不求上进,而我也受不了他的清高自律,所以我还是不耽搁人家了。”

    虹姐显然没想到左时初居然没看上石青松,听见她的话,震惊得眼睛都瞪大了:“时初,你说的是真的?石青松你都看不上?”

    “不是看不上,是我配不上人家,我们不合适。”左时初无奈地说道。

    “可人家看上你了呀!”虹姐脱口而出道,“石青松年纪轻轻就是副教授了,为人处世成熟稳重,长得又帅,很抢手的啊,不知道有多少女人盯着他,要不是我跟他姐姐相熟,我还没法给你介绍呢。”

    “你怎么知道他看上我了?”左时初问道,“他大该是见我长得还行,才看上我吧,但漂亮的女人多得是,他能看上我,也能看上其他漂亮女人,很容易就能把我忘掉了,所以你就帮我委婉地拒绝他吧。”

    虹姐十分不理解,她叹了口气,说:“昨晚大半夜的,石青松她姐姐就兴奋地打电话给我,说她弟弟看上你了,想和你发展一下,谁知道你却没看上他,唉,帮你拒绝可以,但你以后可别后悔啊,那种优质男人可不是随便就能找到的。”

    “我不会后悔的,虹姐你放心。”左时初笑着说道,“我和石先生不是一路人,走不到一起去的,省得以后在一起又分手,那岂不是闹得你和他姐姐例外不是人?”

    虹姐劝说无用,只好跟自己的好朋友,也就是石青松的姐姐直接把左时初的决定说了。

    石青梅看见虹姐发来的微信消息,脸色一变,立马直接把电话打了过来。

    虹姐连忙找个安静的角落接电话:“青梅,看到我微信了吧?我那同事说跟你弟弟没共同话题,不适合发展情侣关系啊。”

    石青梅着急地说:“可昨晚青松回来的时候明明说他们聊天聊得很投入,相谈甚欢啊,怎么会没有共同话题呢?”

    “大概是客气话吧。时初说你弟弟是阳春白雪的优雅人,跟她这个庸俗之人合不来,他们俩个性差别太大,即使暂时在一起,以后矛盾冲突越来越大,注定会分手,所以就没必要发展了。”虹姐叹着气说道,“我听时初的语气,应该是下定决心了的,所以你就跟你弟弟说一声,把时初忘了吧,反正只见了一面,没大碍的。”

    “要不,还是劝劝你同事再给我弟弟一个机会?我弟弟也不算什么阳春白雪的人,他就是普通的男人……你让你同事再试几次,说不定他们多约会几次,深入了解一下彼此,就能情投意合了呢?”石青梅不太想这么轻易就放弃,便劝说道。

    可惜虹姐知道左时初是个很有主见的人,她既然说不想和石青松发展,那就肯定仔细考虑好了,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想法,因此婉拒了当说客的请求。

    石青梅没办法,挂了虹姐的电话,便打给自己的弟弟了:“青松,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昨晚那位左小姐没看上你,虽然她话里说得很好,说什么是她自己这个俗人配不上你,但说到底就是没看上你罢了,所以你就当昨晚没见过她吧。”

    石青松一听他姐这么说,心都凉了,不愿意想相信昨晚那个与他共进晚餐、相聊甚欢夫人女人,居然根本不喜欢他。

    “她为什么没看上我?”石青松沙哑着嗓子问,因为长得俊朗出尘又聪明过人,他从来都是被人追逐的那个,从小情书不知道收了多少,只是他对感情有洁癖,所以没遇到心动的女人就不肯谈恋爱,却没想到他人生中遇到第一个让他动心的女人,刚想要和人家发展一下恋情,就被拒绝了,这不亚于一盆冷水当头浇下,他被打击得有点大。

    石青梅听见弟弟明显低落、失望的话,心疼地说道:“她看不上你是她的损失,我弟弟这么好,想要什么女人要不到啊?我看她就是眼盲心瞎,看不到你的好……这是她不识相,既然她都拒绝你了,那你也不用把她放在心上,大男人何患无妻,姐姐再给你介绍比她更好的姑娘……”

    到底是亲弟弟,石青梅为了不让弟弟难过,自然是没好气地把过错都推给“不识好歹”的左时初身上了。

    “姐,不用介绍了,你让我好好安静一下吧,我要上课去了。”石青松挂掉了电话,却依旧坐在椅子上,根本没有去教室上课的意思,刚刚跟他姐姐说是要去上课,只是搪塞之语,他只是不想听姐姐贬斥左时初,也不想听她给她介绍哪个姑娘,他现在只想自己静静。

    石青松其实是个隐形的颜控,左时初的容貌很符合他的审美,简直就是按照他心目中最喜欢的女子的容貌模板来长的,所以他第一眼就看上了她,而在之后的聊天中,左时初虽然话不多,但说出来的话都在点子上,常常一针见血、直戳要点,一听就知道她并不是徒有其表的花瓶美人,她是有内在的。

    这样的她,就越发让石青松动心了,他昨晚和左时初告别回去之后,躺在床上都睡不着,兴奋地在心里打算着要怎么和她拉近距离、怎么和她邀约、什么时候表白交往……想到最后,他连什么时候求婚、婚礼在哪里举办、甚至连生几个孩子都想好了。

    可今天却给了他这么一个打击,他以后的人生规划很好,可惜女主角不想配合,人家压根就不喜欢他。

    石青松坐立不安,极力回想着自己昨晚到底是哪里做得不妥当,才让左时初看不上他,但他想了一遍又一遍,都没想明白自己哪里表现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