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9、宫女想退休(5)(1/1)
作者:嗅单枞
    在让青杏去红梅苑找石榴树之后的第二天,大小姐李明慧就请了假,说是病了,不能来上课,闻时初对此心知肚明,肯定是侯夫人发现自己女儿跟周绍文的私情了,为了避免节外生枝,才让李明慧“生病”的。

    不过这些都跟闻时初没什么关系,她让青杏亲自去发现这件丑闻,已经是看在侯府的人对她不错的份上,仁至义尽了,其他的,她就帮不上什么忙了。

    李明秀和李明安丝毫不知道自己的大姐发生了什么事,依旧活泼机灵,上课就只顾着跟闻时初斗智斗勇,想偷懒,一副无忧无虑的模样,根本不知道她们的名声甚至以后的婚姻幸福都险些毁在她们的大姐姐手中。

    又过了几天,闻时初就被侯夫人召见了。

    侯夫人把下人们都支了出去,只让青杏留下来。

    “闻姑姑,我请你过来,是想跟你道谢的,因为你的提醒,明慧才没有铸成大错。可以说,咱们李家不管是出嫁还是未出嫁的姑娘,都得感激你的帮助和守口如瓶。”侯夫人直接而坦荡地开口说道。

    她如今神情憔悴又疲惫,显然为了大女儿的事操、心了不少才变成这样,但她依旧是和蔼可亲的,并没有仗着自己的身份地位就高高在上地用权势来威逼闻时初对自己家的丑闻闭嘴,反而很真诚地用礼物来表示感谢。

    “青杏,把我要送给闻姑姑的东西都拿出来。”侯夫人吩咐青杏。

    “是。”青杏回答了一声,接着便捧出了一个精致又华丽的宝箱子,青杏一打开,里面立马迸发出了一阵耀眼的光芒,闻时初一看,都忍不住为这满盒子的珠光宝气惊了一下。

    “小小礼物,不成敬意。”侯夫人把宝箱推到闻时初面前,苦笑道,“还请姑姑不要推辞,我知道姑姑道德高尚、慎行寡言,不会把我那不争气的女儿的丑事往外说,所以这些礼物并不是什么封口费,而是单纯对你的感谢,如果姑姑不收下,反倒会让我担忧不已。”

    她都这么说了,闻时初难道还能反驳?就算为了安侯夫人的心,她也应该收下这些东西,毕竟虽然侯夫人说这些不是封口费,但大户人家,嘴里说的跟心里想的可能是两回事,这些礼物,即使谢礼,也是封口费。

    所以闻时初就很识趣了:“那就多谢夫人的慷慨了,夫人放心,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每天除了给小姐们上上课,就是在自己的院子里种种花草,根本连院门都不出,耳目闭塞得很。”

    侯夫人听她这么一说,心中就放松了不少,她曾经想过为了避免女儿的丑事泄露,就杀闻时初灭口的,但她到底不是心狠手辣的人,更何况人家还好心好意地提醒了她,难道她要当个忘恩负义的人?

    所以侯夫人跟丈夫商量过后,就决定许以重礼,既是报答,又是封口,而闻时初也如她所料,是个聪慧识趣的,而且,从宫里出来的人,更明白谨言慎行和装聋作哑的重要性。

    闻时初于是就收获了一个宝箱,她拿回自己的小院子里,打开来,好好地看了看侯夫人送的礼物。

    这宝箱装的可不仅仅是名贵珠宝,还有一张地契以及几张大面额的银票。

    地契居然是京郊外的一处温泉庄子的,温泉庄子这种珍惜品,如今有价无市,京城里不知道多少达官贵人都想得到一间,可惜几乎不会有人拿出来交易,可侯夫人居然就这么轻易地送给闻时初了!

    这手笔可不小了,虽然这温泉庄子并不大,而且位置也偏僻,但并不妨碍它价值千金,侯夫人能把这庄子送她当谢礼,显然是真的很感激闻时初。

    当然,这庄子再贵重,对于武阳侯家人而言,也贵重不过自家女眷的名声和未来,所以侯夫人大概明白这点,就大方地送给闻时初了。

    除了温泉庄子的地契,那几张大面额银票加在一起,居然有两万两白银,闻时初再一次为侯夫人的大方而惊叹,显然他们家很在意自己的女儿,希望李明慧能明白自己爹娘的苦心吧。

    除了地契和银票之外,那些珠宝首饰虽然也贵重,但闻时初自己的伴生空间里就收藏了不知道多少比这些珍贵稀有的极品珠宝,所以她对这些珠宝就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便随手放在一旁,打算平时拿出来戴戴。

    放假的时候,闻时初便立马去了侯夫人送给她的那个温泉庄子,她打算先去巡视一番,看看有没有需要改造的地方,毕竟她打算冬天的时候来这里泡温泉,好好地消遣消遣,可不能建得太随便了。

    闻时初去到了庄子上,发现情况比她想的要好多了,大概武阳侯家里之前也有使用这温泉庄子,所以处处都打理得很妥当,有温泉的地方,见了好几个池子,显然一家人都可以来泡。

    闻时初按照现代的温泉山庄的设计规模改造了一下,画了图纸,就找了人来改造庄子。

    改造的事情急不来,她给庄子的管事留了足够的银子,便骑着马顺着山路下山去了。

    她这温泉庄子有些偏僻,所以下山的路只有她一个人,骏马不紧不慢地往下走着,马蹄声哒哒,显得这山林越发僻静,连鸟叫声都没几声,闻时初忍不住觉得这山岭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钻出一伙山贼来……

    大概她是乌鸦嘴,好的不灵坏的灵,就在她想着会有山贼的时候,居然真的就有了其他马蹄声从不远处传了过来,那些马是飞驰而来的,马蹄声越来越近,几乎是眨眼间就出现在闻时初面前。

    上下山的路只有一条,所以闻时初和来人狭路相逢了,甚至因为来人的马跑得太快,还险些撞上了她,幸好那飞马而来的人骑术高超,就在马匹马上撞上闻时初的那一瞬间,那人一拉自己那匹马的缰绳,硬生生让马嘶鸣一声,马蹄扬起,硬是停在了闻时初面前。

    闻时初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骑马的高大男人,很想一脚把这人踹下马去,这家伙横冲直撞,就不怕纵马伤人吗?仗着这里地方偏僻就以为没人,能为所欲为了?

    ------题外话------

    今晚只有这一章了,大家中秋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