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壹壹肆章 对撞!再战梅又铭!(1/2)
作者:飞天蟹
    梅又铭这招斗技可谓气势滔滔,两种截然不同的斗气轨迹同时作用在一招之中。普通对手顾此失彼之间必然吃亏。斗气形成的范围极大,不易躲避。这也体现出梅又铭对水属性斗气的领悟足够扎实。

    谢童则是不乱,双掌合修罗印。姿势端正,右脚在地面一踏,修罗印推出,一股无形的气势暴然激发,双掌前硬是形成一层无形障壁,看不到斗气释放却硬生生把冲到身前的厚重水气一下全部震散。纵你巨浪涛涛,我自有千尺之堤。其间无一丝金色斗气溢出,静之气的使用竟然也可以如此刚猛霸烈。

    嘭!无论是上路还是中路,梅又铭的攻击被这霸绝的一印完全震到消失,以钢克柔,而且是用静之气发动的招式。

    好!旁边看的炼阴阳心中赞道。想不到老山羊这近乎误人子弟的特训方式竟然在短短一个月内让谢童静之气的运用达到如斯地步,钢柔并济。这可是她大部分学生用半年时间都做不到的。

    场中的梅又铭何尝不是惊叹,不过自己也还未用全力。看起来想要保留一点实力是不可能了。

    梅又铭周身斗气一个收缩,仅仅在体表散发出一层水蓝色荧光。混元掌法!

    带着蓝色毫光的双掌沿着及其完美的圆形轨迹打出。一旦对手被这连绵不绝的掌影缠住,就可以化解对手攻击力道,进而找出破绽攻击,这就是混元掌核心战法。

    灵鱼四转。谢童见识过这套掌法神妙,也使出类似的招式,使出巧力与对手那看起来毫无破绽的双掌战到一处。

    混元掌法似水粘稠,最是可以削减攻击力道。而灵鱼四转恰是如鱼得水,不受多少影响就是攻击力本身不高。

    啵!谢童手腕挨到对手掌底,順势就是一拨,要让混元掌改变轨迹。

    “咦?”谢童一惊,自己的手腕虽是用力拨动了梅又铭的攻击,却是连着自己的手臂也跟了过去,露出了胸口的空门。

    细看去,却是梅又铭体表的那层水蓝斗气放出几缕缠住了谢童的手臂。想要撤回,那奇异斗气居然像皮筋一般带着弹性随之拉长伸缩,就是不断,牢牢带着谢童手臂扯向一边。

    这就是梅又铭的静之气,水之张力的使用方法之一。

    谢童眼见梅又铭另一掌钻过露出的空门已经攻到身前。

    只有这样了!他也不急着用另一只手去阻挡,就是阻止也来不及。就这样看着攻来的手掌印在自己胸前。

    啪!一声脆响,梅又铭感到打中对手的手掌传来一阵酥麻,击中的同时自己也被震开了。

    谢童趁机抽回了被缠住的手掌,退了一步。只见他的周身竟也浮现出一层朦胧金光,终于是把静之气释放出来,布于体表。

    梅又铭惊异不已“谢兄,你可又藏私了。”

    “本来想阴你一下,可现在不使出来就要吃亏,梅兄进步果然神速。”谢童诚恳说道,比起刚入学时的那场比斗,梅又铭确实难对付了许多。

    “再接我几掌看看。”梅又铭掌法更疾,掌影化作两团蓝色漩涡再次攻来。

    啪!啪!啪!这次谢童用拳对之,几次下来。梅又铭的水气再也不能缠住谢童,每每碰到谢童身体就会被一道诡异冒出的电弧震开攻击。好在他的水气遍布周身也做了防御,那电弧也不能伤他分毫。

    “静电?雷属性斗气能这样使用。”梅又铭佩服。这样下去貌似谁也讨不到便宜,不过他也不慌“虽然神妙但还不够,且看我这招。”

    混元分水掌!梅又铭单出一掌,朦胧水气笼罩手臂直直击来。

    谢童不会轻敌,双掌做刃从两侧夹击对手,以攻代守。

    哪知梅又铭手臂斗气一扩,生出一个蓝色水圈挡在外边,阻止了谢童的攻击。掌中闪现蓝色光华,贴上了谢童胸口。

    啪!电弧如期而至,不过这一次却没有震开攻击。梅又铭掌中斗气只是一散,就分化卸去了电弧的攻击力,这一掌确确实实的打中了谢童。

    噔噔噔,谢童连退数步吃了小亏,这招斗技连消带打委实厉害。压下胸中翻涌,谢童略一思量,对拼静之气自己还是略逊一筹,这合气宗以柔拳为主,门下弟子一开始接触的就是静之气,自己才修炼静之气短短两月有余,干嘛要用短处去碰人家长处。

    想到这里。暴喝一声,谢童双拳向外一分,金色电蛇狂暴钻出,缠绕身躯,脚下地面也有细小电蛇漫延出去,气势就是一变。还是用自己擅长的动之气对阵才有胜算。

第壹壹肆章 对撞!再战梅又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