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壹贰叁章 圣树传承!迷之幻境!(1/2)
作者:飞天蟹
    “好名字,蔷薇。下面就要开始了,我又可以见到它了。”牡丹微笑的握住蔷薇的小手,抬头向头顶的圆洞望去。

    扑啦啦,一阵翅膀拍打的声音从洞外传来。和着投进来的圣光,一只发光的小鸟悄然飞进了大殿,落在了牡丹肩头。

    “老朋友,又见面了。”牡丹微笑着抚摸着小鸟的额头,眼中泪光流转。

    谢童看向小鸟,那鸟儿似乎完全是由柔和的光芒组成,近乎透明的身体羽毛爪子都散发着光芒。这光芒,他无比熟悉,和他喷出的光翅构成一模一样。

    那小鸟灵巧的转动脑袋任凭牡丹抚摸,依偎在她的肩头,似在倾诉思念。

    “老朋友,去吧,这是你的新主人。”牡丹忍住了泪水,让小鸟站到她的手背之上,轻轻的伸到蔷薇面前。

    在蔷薇骐骥的目光中,小鸟扇动翅膀,轻轻落在她的肩头。

    欣喜的笑容浮现在蔷薇脸庞,她不禁用手去抚摸那小鸟。

    意外的是,小鸟却不等她的手碰到,扑啦啦翅膀一扇,飞起来了。

    “这……”蔷薇和牡丹都感到意外。

    就连高台王座上得三位圣王都大感诧异,怎么这鸟儿还会犹豫?蔷薇可是万里挑一可以承载光属性的纯净灵族身体啊,天生经脉齐全却什么属性都没有的身体,必须要上代圣女去世或者光属性消失才会在灵族内产生的唯一继承人啊。

    哪知那小鸟在空中盘旋了一阵后,竟然落在了谢童肩头,啾啾鸣叫起来。

    “什么!”所有人都震惊了,这怎么可能?小鸟居然认可一个外族人?

    不过,还未等人们回过神儿来,那小鸟再次飞起,这一次落到了牡丹肩头,小脑袋左右乱看,似在犹豫不知道该去谁哪里,叫声也变的高亢嘹亮起来。

    这时,大殿的震动剧烈起来。轮罩牡丹,蔷薇两人的光柱变的暗淡起来。一颗无比巨大的琥珀被一支树藤缠绕着,从大殿顶的圆洞中探了出来。光芒照亮了正个大殿。

    “圣光赋予就要开始了,灵光鸟还未真正认主啊!”祭祀们不由的焦虑起来。

    啾啾……小鸟叫声传来,在人们的目瞪口呆中,另一只灵光鸟飞了进来,像是听到了同伴的呼唤,落在了牡丹另一边的肩头鸣叫起来。

    “竟然有两只灵光鸟,闻所未闻!圣树之灵不是只有一个吗?灵族诞生以来就没见到过的事啊!”百兽圣王拍着脑门叫道。三圣王中只有森林圣王继续保持着微笑,和脚下趴着的白狼相视神秘一笑。

    两只灵光鸟达成了共识,先前那只在牡丹欣喜的目光中落到了谢童肩头,而后来的那只则是落到了蔷薇身上。

    嘭……透过圆洞的巨大琥珀此时光芒大盛,一阵刺目过后,放出了两道光柱罩住了两人。

    “两人都是圣树选择的圣女?不,其中一个是男的!”年纪最长的祭祀惊的一屁股坐到地面,也不等人来搀扶急急叫道“快拿祖典来,查一查是怎么回事!”

    森林圣王则起身说道“不用查了,从来没有过的情况。不管多么特殊,这都是圣树的旨意,我们只需要遵从就行了。”

    大家这才安静下来,静静看着在琥珀光中的变化。

    王座上得蘑菇大大王眯着眼睛,紧紧盯着光柱内的谢童。脑袋上得蘑菇状王冠奇形怪状,看起来不光不威严神圣,甚至有点搞笑。与他的外形不符,此刻他的内心却是想着“哼,二十年前牡丹被龙斗的人抢走我就觉的不对,这一次我可是看出来了。一定是龙皇的阴谋,图谋我树之国的光属性才是真的。这小子如果通过了圣树试炼,一定不能让他回到龙斗!”

    此时的牡丹,双手各执两位少年一手淡然说道“圣树的试炼就要开始了,你们两个一定要完成哦。”

    “试炼?什么试炼?”谢童想问,却身子一轻和肩头的小鸟一起被光柱吸了上去,落入了那巨大琥珀之中,被光芒淹没了。

    牡丹完成了仪式,微笑的走到谢冰身边。

    谢冰握住她的手说道“居然真的发生了,咱们就祝福孩子吧。”

    琥珀内,谢童眼前到处都是柔和的光线,他发现自己现在身处一片神秘的空间内。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从一个方向传来的无量光芒,眯着眼看去,模糊的看出是一棵树在发光,心中悸动。肩头的小鸟鸣叫着,让他向那发光的树前进。
第壹贰叁章 圣树传承!迷之幻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