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壹伍陆章 老山羊的密室!金龙吞琥珀!(1/2)
作者:飞天蟹
    真的有密室!谢童目瞪口呆,这地道口不就在他房间门外,自己竟然一直都没发现。

    “来,小子。让你开开眼。”老山羊得意洋洋的插好大门,领着谢童走下地道。

    约莫走了十几节台阶,狭窄昏暗的地道就到了底部。老山羊拍了拍手,几块灵石自动发光把这不大不小的密室照的通明。

    “你这家伙,对自己倒是挺大方,破坏堂到现在还点蜡烛呢。”谢童不屑的撇嘴。但当他看清楚密室四周木架上的东西时,惊得差点连下巴都掉了下来。

    整整齐齐排列的木架,分成许多小格。每一个格子上都贴着一张纸条,写着人名。格子里全部都是女士女衣,花花绿绿大大小小,什么款式都有。谢童抽了抽鼻子,本来正常的空气,总感觉带着点什么味道。

    “我去后院刨坑,自己挖一间密室出来……”谢童转身就走。

    “别呀!”老山羊一把拉住了他“不遵师命是吧!别忘了这里面可是有你的功劳。嘿嘿……呱!”

    谢童泄了气,说的没错啊。这些老山羊的收藏品,其中有一部分是他帮忙偷回来的。

    “不想在这儿修炼也行,看见那个空格了没。你要是帮我把它填满了,我就出钱去租一间密室给你。”老山羊悠然说道。

    “炼阴阳?没搞错吧?”谢童看清那格子上得人名。去偷她?不如自杀还来的快点。

    老山羊看谢童满头黑线的样子,知道他不爽了。拍着他肩膀说道“开个玩笑,不要紧张。你当为师就这点出息?让你看看咱们破坏堂真正的家底。”说着推动了前方的木架。木架一转,露出了后面一间小一点的暗室。

    同样灵石亮起,这间小密室就赶紧清爽多了,还开凿出几个通气的口子连接地面不知何处。没有那些杂七杂八的胡乱事物。

    这里也有一些小型的木架,上面陈列着一些古怪灵石,老旧典籍及一些说不出来历的摆件物品。

    “这还差不多……”谢童这次满意了,这个环境还像个样子。

    老山羊得意洋洋的把谢童扶上密室正中的一方青石之上,让他在上面打坐。“这可是我当年从南海之南的大海深处寻来的宝贝,名曰定海石。在它上面打坐冥想,保准事半功倍,又不容易走火入魔。这次就便宜你小子了,省的老说我不够意思。”

    谢童深被感动,老山羊这个老师其实蛮不错的。“谢谢老师。”一边欣喜的用手去抚摸那定海石,果然光滑细腻,散发着一种使人心情平和的凉意,坐在上面像是坐在温柔的水面一般,整个人不自觉的就放松了。

    摸着摸着,却感觉不对。屁股坐在什么东西上了,感觉怪怪的。忙用手去扯,果然有东西。拿到眼前一看“我去,这是啥?”

    一件粉红色的女士内衣刚刚被他坐在身下,竟然没看到。

    老山羊老脸一红,赶忙抢了过来塞回怀里。“咳咳……上次修炼时用的,忘记放回去了。”

    “你修炼时……用这个?”谢童脑海里出现一些不和谐的画面。把摸过定海石的手放到鼻子前闻了闻,这货在这石头上没留下点啥吧。

    “你懂啥,等你到了我这境界。没有心魔入侵,就得主动找心魔出来灭一灭才行。这是极高深的一种修炼法门,你还不到学的时候。”老山羊努力找着理由。

    “得,这个我不学。你教我也不学”谢童翻着白眼说道。

    老山羊转身去了前面的大密室,把架子转回来挡住谢童。反正冰莲心和紫凤出去玩耍短时间不会回来,这几天他已经对外宣称带徒弟秘密训练,破坏堂闭馆。自己就在这里陪着谢童修炼。

    架子转回,密室里的光线暗淡下来。四周一片寂静,只有从通风口里吹出的微风在呼呼作响。老山羊就在隔壁打坐冥想陪着自己,可以放心的突破了。

    谢童从怀里掏出两个盒子。一个就是在树之国新圣女蔷薇送给他的用圣树木芯制成的宝盒,一个是在林海省碰到龙皇时被赏赐的。这次突破爆烈境谢童之所以这么有信心,就是因为有这两样东西帮忙。

    呼唤出小光,让它停在圣树木盒之上,自己则是打开了龙皇赏的那个。

    内里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头,不同于灵石会发出微光。这石头扔在荒地里估计都找不出来了,因为实在是卖相不好,就是一块随处可见的破烂石头。

    但谢童知道它的不凡,海哥偷偷瞧过一眼。告诉过他这石头的来历。此物名为龙影石,是世间存在的一种奇异石头。虽然本身没有任何灵气,但它可以吸收几乎所有灵气,你传输进去多少到激发时,释放出来还是多少。正是因为这个特性,一些由纯粹灵气构成的斗技就可以存储进去,关键时刻可以激发出来战斗。多是一些长辈送关爱弟子,晚辈的保命东西。大陆统称这种石头叫做影石,至于谢童这块为什么叫龙影石,是因为其中储存的斗技,是龙皇亲自传输进去的,特名为龙影。而具海哥说,这块龙影石这么小,应该不是用来自卫攻击的,而是龙皇赐给属下,用来提升功力的那种。
第壹伍陆章 老山羊的密室!金龙吞琥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