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壹伍柒章 爆烈境!通灵境!(1/2)
作者:飞天蟹
    定海石上,谢童内视气渊穴内的小光。之见它脖子一扬,吐出一块焦黑木块,正是黄院长送给谢童那块引雷松。被小光用金光送到金龙口中。

    金龙牙关一咬,把这木块直接碾成碎末,黑色的木块渣滓被它打入谢童经脉之中排除体外。只留下一道湛蓝色微小电光被金龙吞下,与那琥珀能量融合在一起了。

    “这是木块中含着的一丝先天之雷,精纯无比。借金龙之手炼化出来,想必可以让你的雷属性更上一层。”小光说道。圣树之灵所化灵兽果然不凡,一开始就知道了这焦黑的引雷木的秘密,到现在才拿出来可谓恰到好处。

    吼——!金龙在谢童气渊穴中盘旋几遭,完全把琥珀之光与那丝先天之雷炼化己身,省去了谢童自己炼化的烦恼。轰然爆开,化作无数金色小龙游走在他全身经脉,要把这些力量完全打入他体内各处。

    久违的金龙入体,舒爽的感觉再次袭来。谢童运转邪皇经,小光运转光属性功法,借着金龙释放的海量无害能量开始破关……

    十天后,合气宗宗主办公室。谢童再次来到这里拜访炼阴阳。

    “这么说,你两种功法同时达到爆烈境了?”炼阴阳观谢童气势稍微有变,眼中不时有金色电流闪烁。即使不刻意释放斗气,都能感觉到从他身体内散溢而出的狂暴气息。这是刚刚突破境界,大量的爆烈斗气还未完全驯服的表现。再过几日,他习惯了这晋级的斗气后这种表象才会消失。

    关键的是,小光的变化是藏不住的。灵光鸟本就是神圣金光构成,现在的小光大了一圈不说,体表散发出的光芒更甚,连坐的老远的炼阴阳都能感到这光芒带来的一丝暖意。

    “多谢炼宗主!”稚嫩的孩童声音从谢童肩头响起。光属性功法已经突破,在灵族的范畴里,谢童已经是通灵境强者了。心意相通,灵宠自然可以口吐人言。

    “哈哈,有意思的小家伙。来,让我好好看看。”炼阴阳亲昵的招手。

    小光也不扭捏,径直扑到炼阴阳怀里,任由她抚摸自己的羽毛。小脑袋在炼阴阳胸前深刻的沟壑里来回打滚,一脸的舒爽表情,看起来像是撒欢,却让谢童深深怀疑起它的目的。

    这货听声音像是个小孩,可这动作,表情……怎么有点像老山羊啊?为什么主动阻断了意志联系不让我知道它在想什么?可疑,实在可疑?谢童盯着小光,猜测着这鸟是不是有点没学好的意思。

    “你自己在那胡乱思摸啥呢?”炼阴阳见谢童瞧自己的目光忽闪,不由问道。

    “呃……我是想问梅又铭的情况怎么样了?”谢童急忙找了个话题把思路引开。其实梅又铭的事情他确实想问。

    “不用操心了,我给他安排了外出修行的任务,条件环境都还不错,应该不会比在宗门里修炼差。其实每一次秘宝争夺战前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学院里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着他们,我见多了。”炼阴阳抚弄着小光,心情看起来不错。说了这么多话浑然不觉。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谢童纳闷,这样的情况不是该制止才对吗?

    “老山羊没教你这个?唉,算了。他这个人这方面也不行,反正现在是我指导你,告诉你多些也无妨。”炼阴阳这就把学院默许学生间拉帮结派的事情解释给谢童。

    天斗学院毕业的学生都是各省,各大斗者世家争相拉拢的优秀斗者,前途可谓无量。但是这学生在校期间一味着求学也不是太好的事情,将来如果帝国分配了要职给他们,一点人情世故都不会,怎么领兵打仗?还没上阵杀敌,自己就把手下全得罪了。毕竟帝国中绝大多数都是连七大气穴都开不满的普通武者,普通人。

    说穿了,团队精神,组织意识。这也是培养人才的一方面。帝国的高管里,多的是武功平凡的普通人。为什么人家可以坐那个位置?会管理呗。

    谢童恍然大悟。这么说来,自己不是也有那么一点小势力?来天斗别的不说,交心的好友还是有那么几个的。

    “这方面和你祖父一样,直来直去。我也说不出你什么好赖,凡事多长个心眼吧。”炼阴阳继续逗弄着小光“进入爆烈境后,就要把静之气的修行补上来,动静结合才能进入合一境界。”

    说道这里谢童犯愁了“雷属性的动静二气倒是好说,可这光属性的功法我也只有静之气一种修炼法门,动之气……”可不嘛,谢童在圣树空间里只学到光属性的辅助法门,攻击之法一样不会,怎么炼动之气?大概圣女蔷薇学的内容里有吧,她又怎么可能教自己呢?能得到现有的已经是万幸了。

    “我知道,秘宝争夺战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你去找龙皇吧。听说你和紫凤关系不错,你可以借着她的面子去求一求,也许能成。”炼阴阳忽然提起龙皇可以帮他。

    “去吧,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毕竟我的弟子也要带对参加争夺战,我还要去指导他呢。”炼阴阳放开小光,让它飞回谢童肩头。

第壹伍柒章 爆烈境!通灵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